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賞書評】在他亂入世界以後

書名:在他亂入世界以後

作者:李子李

這是一個四男二女的大亂鬥故事(並不是),咳,總而言之,本作的女主角左允芯,在某天一大早就發現自家不一樣了,每個人頭上都貼了標籤,自己的爸爸媽媽變成了左父左母,自己變成「女主角閨蜜」,還莫名其妙地多了根本不存在的哥哥,而周遭的人竟然都將這些視作理所當然,好像記憶也都被更動似的。

充滿懸疑的開頭,讓人好奇不已,突然冒出來的哥哥還很夭壽的變成了老師,挑戰難度更大,左允芯一方面要跟神秘哥哥鬥智鬥勇,一方面又要逐漸探索出更多的真相,可能還得拯救自個兒寵出來的好閨蜜,也就是傳說中美貌任性難搞的「女主角」丁詩琪,讓她不至於走入悲劇的深淵。

但也正因為如此,更能看出允芯的高貴品格,她並非沒有脆弱的時候,然而更多的時候她願意聽從內心的聲音,去做她認為正確的事情。

在一路奮鬥前進的過程中,允芯吸引了許多優秀的男人,這些男性固然有令人稱羨的條件,但也各自有自己的人生課題,與允芯產生種種衝突,但他們無一例外受允芯的靈魂本質影響,從而欣賞、愛慕,自允芯身上汲取營養並且成長為更好的人。

或許這也印證了真‧男主的不同,若細究這些箭頭,無論是男配們,抑或是重要女配(丁詩琪),他們對於允芯一開始都是因為某個原因而有了需求,但男主角是真真正正、不因任何條件而喜歡上這個女孩子,並不只是需要,也希望被需要,他們能夠互相成為對方的支柱,他們的靈魂能有所共鳴,也在歷經挑戰後成為相依相伴的伴侶。

作者娓娓道來了一個故事,但在這故事裡又有許多小小的故事,每個人都有相當貼近現實的困擾,也終能迎向更美好的明天,讓世界線導向和平而正面的未來,是個皆大歡喜的好故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四男鬥二女寫到我的心坎裡啊XD
月月的心得寫得真好,把小允光輝的一面都寫出來了
男女主角兩人是互相需要的存在這很重要,不是只有單方面的索取和被索取的關係才能維持的更久~
然後之後的番外也有補完各自角色的內心狀況和過去,最後兩人也結婚了,我覺得這故事非常的棒>////<
2020-02-03 14: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阿對阿,真的是大亂鬥,看的時候一直忍不住笑
小允就是那種很光明的女孩子阿,一不小心就又攻略了一個男人,她也是千萬個不願意~
雖然每個角色都很有特色,但的確也能看出,唯有男主角對於小允是真的不一樣的存在,這種區分也很明確呢。
一路寫到結婚真的好猛XD 當初完全沒想到會進展到這兒的說
2020-02-05 20:45回覆
感謝月大的評文!
看到這篇大賞書評真的好驚喜
四男二女的大亂鬥故事讓我忍不住笑了,但仔細想想好像也沒什麼不對耶
看了月大的評文這才有種「啊,原來我是寫了這樣的故事」的感覺
看了真的好感動,非常感謝月大啊(抱)
2020-01-31 21: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李子的故事特點就是很細膩,本來想要好好介紹一下各色男神們,但又覺得不可以劇透XD爆點一定要讓大家親自體會才行嘛~~這個故事真的好暖,當初設想了很多暗黑的可能,沒想到竟然是無壞人系列哈哈
也期待李子可以帶來更多新的故事~
2020-02-01 21:0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