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賞書評】是誰在我的飲料裡加了妖精

書名:是誰在我的飲料裡加了妖精

作者:羽笙

相當逗趣的奇幻愛情輕喜劇,好吧其實可能作者並沒有想寫愛情,但怎麼看都充滿了甜蜜的愛情味阿阿,這就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啦。

這故事就是像只狗狗般橫衝直撞、熱情爽直的女主角雪央,以及毒舌中暗藏默默地關心的強大店長,交織在因妖精而引起的事件中所迴盪出的輕快旋律。

作者設計了一個很有趣的世界觀,在這個世界裡,人人都有異能,但這異能帶來的並不是只有幸運,而是被妖精毒害的結果,還有嚴重副作用,也因此,沒有異能的人受到政府保護,雖然會被異能者欺負,但也能享有諸多福利,比如雪央的奶奶,就很依賴政府補助的治療艙,這也是雪央在不小心喝了妖精後,會如此著急想要解除異能的原因,並因此導致一連串的事件。

因為是以女主角雪央的視角出發,隨著劇情的前進,雪央這個女孩子性格也越發分明,她有正義感,所以可以為了拯救被欺負的小狗狗而挺身對抗打不贏的異能者;她有親密的好同學兼好朋友,所以有親親熱熱的快樂也有吵架鬧脾氣的時候;她還有個偷偷心儀的好感對象,帶點朦朧的酸甜滋味;同時,她珍視唯一的親人,願意為了奶奶而不計一切、冒險犯難也要解決這個吃到妖精的突發狀況。

她就像一個小太陽,光芒閃耀,這份明亮偶爾可能會刺傷他人,但最終仍是不免嘆息,真是拿她沒辦法阿,也因此,即使她並沒有刻意說要拯救誰,但她身邊的人仍舊因為她而得到救贖。

在這個故事中,配角們,包括超級有存在感的毒舌冷面店長大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並非為了雪央而存在,而是他們就活在這個世界裡,有自己的喜怒悲歡,也有自己的抉擇。

當然,這個故事怎麼看都還有第二部第三部第四部嘛,我也會耐心等候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用力敲碗)
沒錯沒錯,這部充滿了愛情的甜味啊
真的好在意店長和雪央後續的戀情發展
那麼好的作品實在不夠看啊~
小笙快快生出第二部、第三部和第四部吧W
2020-01-31 21: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啊是啊,明明是奇幻文怎麼會這麼甜嘛,而且不管怎麼說,到了最後突然丟出一堆伏筆太邪惡了,一定要一直敲碗敲下去才行!!除了店長跟雪央這對歡喜冤家以外,還想看到更多~
2020-02-01 21:03回覆

謝謝月月的評文~~用詞都好專業喔!
你把雪央講得好可愛喔,我都不知道她有這麼多優點,前期就只是個小屁孩w
而且寫的時候我完全沒感覺到什麼戀愛泡泡啊哈哈XDDD
很開心能收集到大家滿滿的意見,之後會把有缺的地方補完,第二部可以有,可是三四就...就....就饒了我吧QQ

 
2020-01-31 20: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咦!用詞專業嗎(驚)
通常自己都不會覺得有戀愛泡泡的XD雪央真的很可愛,就是因為冒冒失失,也會闖禍,所以更真實了,她畢竟只是一個小女孩呀
沒關係,先有了第二部,才可以敲碗第三部嘛,羽羽趕快給大家加戲份~~人人都有再次出場的機會(歡呼)
2020-02-01 21:0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