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誕節

白雪紛飛,銀白色的大地覆蓋著整個小鎮,放眼望去,一整條街道上被染的白白淨淨的,道路兩旁的房子猶如糖果屋一般引人注目,裡頭的蘋果派和烤雞都令人垂延三尺。

直到格特家都沒問題,除了最後一間,那是雅各家,裡頭的火爐沒有像其他人的一樣燒的旺盛,相反地,他們連木柴都少的可憐,桌上也沒有擺上火雞,今天是聖誕節,但餐桌上只有雅各和他的兒子小麥可正嚴肅的看向彼此。

「爸爸」小麥可開口了,他對於“爸爸”這兩個詞是如此陌生,導致於當母親走時,他甚至連和和爸爸說話的勇氣都沒有。

雅各看著他,他倒想知道這個兒子會和他說出什麼,聖誕快樂嗎?應該不會,還是會生氣的對他大吼大叫,為什麼都不多陪陪他之類的話,他心中有很多的猜測,有極大的希望是小麥可對他說好聽的話,但從他的眼神看來,這是不可能。

「聖誕快樂。」當小麥可說出這句話時,雅各鬆了一口氣,但他隨即就察覺到小麥可在說這句話時是多麼的艱難,他的眼神百般不願,但當他看著他的時候,他卻像是吃了甘草糖的艱難的擠出了著幾個字,為什麼?他可以不要說,甚至直接離席走人。

「因為你是爸爸。」一個聲音在心底告訴他。

雅各的心瞬間碎成一地,他希望的是他發自內心的對他說“聖誕快樂”,而不是像被人強迫的說出這句話。

「麥可,」他抓住兒子的手,他希望他知道他是愛他的,「我很對不起。」

麥可低下頭看著他抓住的手,他其實也不知道要如何回答,他只想過好聖誕節。

「沒關係,爸爸。」他反握著雅各的手,雅各的手顫了一下,「這不是你的錯。」

他抬起頭,深深望入父親憂鬱的藍眼中,他知道他很自責,若當初能及時抓住母親,他們現在就和其他人一樣開心的吃著耶誕大餐,若當初能好好的和她道歉,只要一聲「對不起。」,她就不會往前踏一步,她就會回頭,並抱著他和父親說「沒關係 ,我原諒你。」,然後對他說「你不是獨自一人。」

她經常這樣對他說,可是那次沒有,她氣瘋了,她轉過頭,狠狠的對雅各比中指,然後徑直走向街道,才剛踏出一步,就被闖紅燈的計程車司機撞傷。

他和父親驚慌的跑出去,雅各瘋狂的拍打母親的臉,而他則是叫路人幫忙打911,他看著被父親包在懷裡的母親,鮮血不斷從母親頭上流出,雅各的襯衫幾乎沾滿了鮮血,但他不管,他竭盡所能的為母親止血,但血流的很快,麥可試著幫忙,但卻被雅各推到一旁,他只好站在一旁,看著母親的臉色從發白、鐵青、到發紫,看著母親最後被抬上擔架送到醫院,父親跟著坐上了救護車。

而他被留在原地。

他被徹底遺忘了。

「麥可?」

他回過神,看到的是雅各憂心的神情。

「我真的很對不起你。」

他看著雅各,現在對不起也沒用了,木已成舟,再多的道歉也挽不回母親的生命,只能往前走,他試著原諒,但他沒有辦法,而且還有奇怪的東西在心底作祟,因為是他害死了她…….....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