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文-永恆的愛

      記憶中的她總是捧著一束桔梗。她每日每夜細心栽培桔梗,而桔梗在她的照顧之下每每開出美麗的花朵。

      外頭的天氣晴朗,男子穿了件輕薄的外套,戴了頂帽子,想要到戶外散散心。當他打開門正想走到外頭時,他看到一束桔梗抵在他的腳跟前。男子看到桔梗的瞬間愣在原地,滿臉不敢置信。因為這令他想起了一個人,一個他所思念之人,而他記得那個人最喜歡的花就是桔梗了。

      男子看了看四周並沒有發現人影,他彎下腰撿起那束桔梗,便走回到屋內。他拿了個花瓶在裡面裝了些水,然後將桔梗放了進去。將花瓶放在窗邊,拉了張椅子坐在花瓶前方注視著桔梗。他頓時不想外出了,眼下,他只想要好好看著桔梗。但是不久男子開始打盹,慢慢的慢慢的睡著了……

      男子做了個夢,在夢裡他遇見了一名女子,而女子的手中捧著一束桔梗。他與女子坐在屋外的木椅上閒聊著,女子一臉激動告訴他關於桔梗的故事,還告訴他桔梗的花語。男子看著眼前的女子看得入迷,臉上不自覺露出了笑容。

      在夢裡,他與女子度過了一段幸福的時光,女子手中捧著的桔梗依然盛開著。

      但……此時夢醒了。

      男子緩緩睜開眼,第一時間看向花瓶內的桔梗。只見那原本盛開的桔梗竟開始凋謝,但男子卻不知如何是好。眼睜睜看著花瓣一一落下,一陣風吹過花瓣隨風飄走。但此時男子卻笑了,因為他知道夢中的女子回來了。那束桔梗正是她帶來的禮物。

      此時他想起女子曾說過桔梗的花語:永恆的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相當有意境的短文!!
好厲害!!
感覺像是女生寫的!
歡迎認識,我是FaQ!!
2020-01-27 11: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好~摸西摸西確實是女生沒錯喔xD
很高興你喜歡這篇短文
也很高興認識你喔
2020-01-27 11:3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