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Am I back?(白話文XD)

      許久不見,如果諸位曾在某個小角落看過在下的文章,只能說大大真是萬中選一博學多聞之人XD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不成才的在下久遠的曾經也沉迷在發文的世界裡執迷不悟(?),最早期的自創網頁→奇摩家族→天空部落格&鮮網→迷你窩部落格→重返鮮網&天空部落格(=   =)…一直到迷你部落格(2014年)和鮮網(2015年)相繼倒閉、天空(2016年)也以毫不尊重使用者的方式換版後(奇摩家族和自創網頁早八百年前即關閉就不提了),這麼久遠2019的今日,在下才終於回到文學的懷抱;如果大大真是那萬中選一博學多聞之人,也許您也曾經看過在下自稱「小寒」,因為早在上述輝煌(?)的過程中,在下一直忠心耿耿的筆名都是「寒引未」。

      一直很好奇,還會有人記得這個名字嗎?「寒引未」最光榮的時期,不是文筆最頂盛的近年(説近年也已是2015~2016年的事了……囧)而是初踏入文學圈不久,因為對火影忍者裡面的「山中井野」這名可愛的角色喜愛不已,腦中一瞬編了多部關於她的同人劇,對當時從未踏足同人世界的寒某而言,實是茫無頭緒的領域,然而受到當年流行的奇摩家族的恩惠,開啟了屬於同人版「寒引未」的康莊大道。

      當時同步在多個支持井野的家族裡把腦中小劇本依劇場版的佈局,寫下第一部同人作品——「火影雨戀」,想當然爾受到不少同為井野迷的讀者們開心支持,最不可思議的是,在下加入一非井野迷且擁有十萬成員的火影忍者大家族,出乎意料的居然有上百人在觀看這部作品,還不包含潛水未發聲的成員,不少讀者們不停向「寒引未」邀文,也有忠實粉絲太愛「寒引未」的作品,而希望「寒引未」能用她喜歡的名字寫篇文章(到現在還記得那個名字是"楓之薰",然而至今這個名字依然未在「寒引未」的文章裡登場過…但我想,那人九成九也早忘的乾淨了)

      真是一段充滿榮耀和愉悅的日子,「寒引未」在各個家族裡十分受到愛戴(自己在講=   =),除了家族還有各大論壇還出現盜文轉載的情形…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寒某尚耐著性子申請了一堆論壇帳號,發言請他們前往寒某發文的平台觀賞,不要亂盜文……然而那已是2005年的事了,14年後的今日,又有誰能記得這個名兒?

      抱著小點好奇的心情,試著在google搜尋「寒引未」,理所當然地,什麼也沒搜出來,畢竟天空的文章全因在下拒用而刪除了,其他平台皆倒閉,當然不可能再留下什麼痕跡,那份光榮不再,心,其實甚是孤寂……

      詭異的事來了,在下因為十分懷念那段和火影迷們共處的日子,而回到以往潛水的百度吧晃晃,於百度又搜尋了「寒引未」,這次,這個名字出現在兩個論壇中,定睛一瞧,還真不知該哭該笑?兩個討論版都是有人提供「火影雨戀」TXT檔的全文載點,更吊詭的是,兩版出自不同人發文,但發文日都是在2010年,「火影雨戀」是2005的作品,五年後居然還有人如此推薦的分享在論壇上?最讓寒某瞠目結舌的,尚有人在2016年留言感謝版大分享,不可思議的年份,心,其實小小感動……

      原來火影忍者這部早在2014年就完結的漫畫,直至今日在各個粉絲心中依然活躍著。

      所以,在下慚愧不已,一直抱持當這漫畫完結當下,同人版「寒引未」也將宣告引退,因為不會再有那份共鳴的喜悅,也不再有一個夢,能幻想著山中井野可以任我們編造擁有美好結局;因此2015年面對未能在原作完結前而寫完的作品,寒某選擇了逃避,「寒引未」徹底離開了文學世界,再不動筆。

      2019年9月,一個契機下,在下開始翻看以前的作品,從自創文開始,一直到同人文結束,對於沒能被完結的作品們,心,其實甚是惆悵……

      轉念想想,會不會十幾、二十年後的某日,在下又將其拾起重新翻閱?那時也要同現下這般惆悵嗎?不想、不願、不要!

      所以,從這裡再出發吧!既然還有人願意觀看當年文筆極差的「火影雨戀」,那麼就從同人文再出發吧!

      許久不見,這句並非對可能在某個小角落看過「寒引未」文章的您,而是在下對離開文壇的自己,來個重逢的招呼。

      這一次,我還能再撐到什麼地步呢?又還會有與之共鳴的可愛讀者嗎?亦或只有孤軍奮鬥的寂寥?不論如何,為了那幾年後可能再次翻閱未完品而難過不已的自己,我會繼續寫下去的,以新的名字,代替「寒引未」,再度啟筆。

                     By   ~Lottery~   樂透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