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回歸預告與新企畫短篇相關與各種閒聊》

※這次沒有鎮樓圖

    大家好我是散狐!好久不見啦各位,還記得去年11月底的時候,我丟下一句「閉關寫文到年底」就直接消失,足足富姦了兩個月,這還是開始寫文之後第一次放置更新那麼久,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樣而忘記我QwQ

    你們看!我這不是按照約定準時回來了嗎!說、說是閉關到年底,可沒說是國曆還是農曆年哦?咳咳!

    之所以花了比預想多的時間閉關,是因為散狐爆字的天性又發作了,原本預計寫個大約8~10萬字的作品去投稿,但一時失心瘋,就一口氣爆到17萬字了(是我們認識的散狐呢~

    直接變成兩倍份量的新作,眼看是不太可能有出版社收了,沒有意外的話,之後應該會放上來更新吧……(還、還是有哪位路過的編輯願意幫我看看稿呢QwQQQQ

    雖然富姦了兩個月,但巴哈那邊還是看在散狐之前素行良好的份上,讓我的達人資格延長了,真的是謝天謝地……謝謝巴哈管理員大大!(拜

    然後來談談之後連載更新的部分吧。

    按照散狐的作品輪替順序,下一部要推出續作的應該是都市妖怪小說「符與青狐」,不過根據上次投票調查的結果,大家似乎不反對我先寫些實驗性的短篇,所以沒意外的話,年後會推上來連載的應該就是短篇企畫囉!

    嗯?你說為什麼是年後更新?呃……因為我才剛寫完17萬字,想稍微休息個兩天(逃

    趁著還有時間,來順便聊一下,接下來想在短篇小說連載中實驗的東西好了。

    基本上,網路平台這個媒介,對於文字創作是比較不友善的,畢竟有圖看的話,誰還會想看字呢?但像是巴哈、POPO這些連載平台,其實也擁有獨特的優勢——「互動性」。

    比方說,你在書店裡拿起一本書,你能做的就是翻閱它,因為再怎麼說,一堆紙張都無法提供除了閱讀外的功能。

    但在網路上看小說就不一樣,尤其是連載中的故事。

    假設讀者能透過留言功能,參與到劇情之中呢?或是像玩解謎遊戲一樣,一步步解開故事隱藏的謎題……是不是感覺有趣起來了?

    如果把思維稍微放寬一點,其實能在有限的框架內,大幅拓展創作的可能性,這些關於文字創作的想像,就是我接下來想在網路平台上嘗試的。

    不過老實說,要把整個企劃經營的完整、有趣,又要兼顧平衡性,應該挺難的,因為這不只是作者一個人的事情,既然牽扯到互動性,那麼閱讀故事的人也得願意參與進來才行。

    說的就是在看這些文字的你們啦!

    嘛,先把變成自己唱獨腳戲的可能性擺在一邊,現實也不是沒有出現過太想和讀者互動、而把作品毀掉的網路創作者,這也顯現了要創造良好且平等的「互動性」是多麼困難的事情。

    總之,既然大家都同意我寫實驗性短篇、巴哈的達人任期也延長了,那麼就沒理由不試試看囉。

    因為是需要讀者朋友們參與進來的企劃,所以我之後會先把詳細說明整理好發上來,到時候請依舊潛水中的人們用力浮起吧!

    那麼,祝大家新年快樂囉,我們更新時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五四三五!
你換了名字我差點認不出來xd
當初很喜歡你的白龍王~
2020-01-27 20: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因為出了書,迫於編輯的淫威只好把那個認證碼一樣的名字換掉了QwQ

我也還記得你哦! 不過蘿唯是不是停了一段時間沒更文啊?
2020-01-31 12:0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