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Aimer】我的室友在家加班

我的室友已經連續在家加班五天了。

我覺得這一切非常荒唐。

「可是我有獎金。」他在出來沖第二次咖啡的時候跟我說:「已經很不錯了,很多公司是沒有多給錢的。」

「可以這樣嗎?」我震驚,這應該違反勞基法吧?

「對大部分的老闆來說,帶回家做的工作不能算是加班。」他停頓了一下,又強調了一次:「所以我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噢不!他已經活成了社畜的形狀,我彷彿看見了我未來的樣子。

所以我更應該珍惜光陰,趁著我還是人類死大學生的時候盡情躺在沙發上滑手機耍廢。

人生苦短嘛。

我橫在沙發上滑臉書,直到一個製作柑橘瑪德蓮的影片進入我的視野。我的塗鴉牆有一大堆類似這種的烹飪影片,因為萬惡的演算法熱愛將這些烹飪帳號和粉絲頁送到我面前,然後我總是無法阻止自己對它們按讚加追蹤。

我的室友拿著剛沖好的咖啡,在我後面站了一陣子。

咖啡的氣味有點微妙,但不影響我把影片進度條往回拉,因為麵糊在烤箱裡膨脹的樣子實在太性感,我可以看十遍。

「我想吃這個。」他忽然這麼說。

「少來。你根本不吃甜食。」

我無言的看了他一眼,這個無糖邪教的信徒是在哈囉?

「亂講。我明明就會吃。」他露出一個好看而邪惡的笑容,「上次不是都吃完了?」

是這樣沒錯……但你有哪次是沒吃完的?而且你平常自己買飲料都買無糖的,不要以為我不知道。

我繼續用眼神抗議,同時手賤找了紙筆開始記食譜。

某人依然看戲一樣的站在我背後,我能想像他現在笑得有多邪惡。

呃!然後那杯該死的咖啡……我在記完最後一個字之後,忍不住轉頭看了看他杯子裡的東西。

「濾掛咖啡。我上禮拜買的那盒。」他解釋道,然後像是讀懂我懷疑的眼神,又慢悠悠的補上一句:「算上我第一次泡的那杯,這是沖第三次。」

「第三次?那個才不是咖啡!那叫有咖啡味的水。」我奪過那杯清澈的咖啡色液體,覺得他簡直沒救了,「濾掛咖啡沖到第三次只會剩下雜質。你可不可以關心一下你吃進嘴裡的東西?我再去幫你弄一杯吧。」

室友看起來有點無奈,但他沒有反駁我。

我得趁他反悔之前趕快到廚房……欸不對!

「不。你不能再喝咖啡了。」好險好險,還好我沒有不小心助紂為虐,「我想想,無糖的可可粉還有剩……熱巧克力!我弄熱巧克力牛奶給你。」

「嗯。那我要奶泡。」

耶!我喜歡打奶泡!

可能是我興奮得太明顯,那傢伙竟然噗哧一聲笑出來。那種看小孩似的眼神真的很討厭。

「還要拉花。」

他還得寸進尺。

「可是我只會拉愛心。而且還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如果可以,我也想弄弄看那種浮誇的拉花,但比起食品,我對飲品不算擅長。

「沒關係,就那個吧。」

他看似退讓的聳聳肩,但他臉上的笑容完全不像將就的樣子……

……等等、他根本就是知道的吧?難道我剛才不小心被調戲了?

「等一下直進來就好。我先回房間了。」

我的室友無視我欲言又止,就這麼噙著壞笑轉身走了。

我以後一定要去學不加奶的助眠飲料啦可惡!

~TBC~

以上短篇是延伸自我編寫劇本的哄睡向廣播劇,網址如下:

https://youtu.be/vnMNXrzOtXw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