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們沒故事。 CP晴明

「我是神,不會死的。」

神是不會死的,就算被擊沉而殞落,也不過一切重新再來。

      「浮羅雲門,搖曳於光......」咒語隨著風搖散在空中,以晴明為中心氣旋盤升而上,將四周隔絕出一塊空地。

      「...請聽我願。」最後一字從他唇中吐出,風勢盛大將他滿頭華髮捲起,勾人的狐狸眼順著風勢微闔,纖長的睫毛擋住了他暗紅的眼眸。

      一道身影從風勢的中心現出,女子疑惑的看著眼前這位大名鼎鼎的妖狐之嗣,要怎麼樣的契機才會讓這天之驕子從高天原請人下來,安靜無聲的佇立於此。

      「好久不見。」晴明輕哂,朝著衣著華麗的女子鞠躬,恭敬的姿態與他口中慵懶的話語相異。

      控制著風將晴明鞠躬的身子扶直,女子打開摺扇遮住了自己的臉龐,只露出清澈的雙眼,遲疑了一下子回答「好久不見......」

      晴明輕扶腰間因為動作而晃動的玉扣,彷彿透過摺扇看入她的靈魂,笑得意味深長。

      「君此次召喚可是有何請求。」閃避了扣入人心的視線,她感受著周遭的氣流,自己分明沒有印象來過這,但卻有她的味道。

      「風神,特意將你從高天原呼喚而來,是為了請你修復結界的破損。」晴明指著空氣中的一處,開啟靈視一看能發現那裡有著細微的破洞,僅容一人側身而過的大小。

      「這......」風神用著神識觸碰著結界,這是她所建置的結界沒錯,但根據她的能力不該有所破損,況且還是一個洞。

      問題是自己對於這個結界的建置過程以及原因完全沒有印象,如果不是周遭的氣流與靈子都有她的手筆,她可能只會覺得是哪個無聊的神明所建置的。

      「神明,不該露出這麼困惑的表情。」輕搖著手中的摺扇,晴明用靈力揚起風,看似沒出什麼力氣,卻是將風神的衣襬給吹拂起。

      神識復位,風神將被吹亂的衣裳拂平,本該為了這唐突的舉動而動怒,但她卻絲毫沒有發怒的跡象。

      「怪了,這結界破的時間不算太長,但我卻未從裡感受出任何邪物的氣息。」風神操控著氣流搜索著山林「與其說是封印甚麼東西,不如說更像......」

      「隔絕,對吧。」晴明接著未完的話,他早就知道,這個山林本就不是用來封印任何東西。

      「......」風神沒有回應,沉默已經解答了一切「我為何要在這設了這個結界.......」

      山水湍流,恍然若夢。她這時才發現什麼熟悉的味道都是幌子,不是她來過這裡,也不是什麼結界,這山林本身就是她所創造的。

      「不會吧......」完全沒有任何的印象,就算是神要製造出一個仿真的地方也需要耗費龐大的神力,這一切太不對勁,但記憶卻無法給她任何答覆,明明是完整的但卻又少了一塊。

      「風神,請你修復吧。」

      「為甚麼,即使修復完成,這裡沒有任何事物了。」根據自己神識所探查回來的,這裡除了他們兩個,分明沒有其餘事物,連隻鳥兒都沒有。

      「我知道這裡原先待的是什麼,風神只管修復就好了。」晴明淺淺的笑著,拿著折扇戳著結界的光暈「他想再回來。」

      「這結界,你來修復也可以吧。這世道也沒有靈力比你更豐盛的人,由你來修復只需定期給予靈力,除了你也不怕有人來破壞這結界。」

      對於晴明特意將她召喚而來,僅此是修復這不知道有何存在意義的結界,風神感到離奇,畢竟就算是妖狐之子也不是輕而易舉就能召喚神明。

      「沒辦法喔。」

      「......如你所願,我的臣民。」聽著晴明那明顯是謊言的回覆,風神無奈地答應,就一個結界,也花不了她多大的心力。

      「你總要先跟我說這結界裡原先的是什麼東西,不然封起來也無用,只是空殼一個。」

      「我。」

      「......」

      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答案,操控的靈子差點暴動成狂風,看著依舊風淡雲輕的晴明,她蹙起了雙眉,從響應召喚那一刻起,她就覺得一切都不如自己預期,不受控的奔向某個未知的方向。

      「進去可就出不來了,別看我只是個風神,但除非有什麼意外,就算是天照下來也得花上點力氣打開,更別說這凡世的人了。」

      「我知道。」

      晴明一直以來都處變不驚,但聽到風神的話,他露出了與之前不一樣的笑容,更加哀傷但卻又比平時的淺笑多了些許煙火氣息。

      「進去吧。」

      晴明走進結界之內,看著風神在空中畫著符咒,靈子逐漸聚攏,修復著破洞的結界。

      「你還有想說的嗎?」在結界將要修補好的時刻,風神停下手中的動作,問了一句。

      「沒有,繼續吧。」

      遵照著他的想法,風神直接將結界給封起來,本該只是一點小事,離開之時心中卻有些不適。

      「大人,晴明大人交代若是大人歸來,便將此物還於你。」白虎跪於殿堂之中,手中拿著一尺折扇,上面刻著屬於她的印記,這是她的本命扇。

      「知道了,下去吧。」接過折扇,風神將此物納入自己的神魂裡,閉上雙眼喃喃自語著。

      「被騙了呀......」

      對於自己的記憶一直感到疑惑,能讓神的記憶產生混亂,不外乎便是天罰,但自己會何會遭受天罰,原先想不透的她,在認知到山林是自己所創的時候,她心中便有了一個答案。

      神女都會被降譴何況是神破戒。

      在結界完全修復前她其實還問了一句,沒有經過大腦,只是隨口而出的問話。

      「你是不一樣的吧。」

      「沒有喔,我只是你的臣民。」

------------------------------

試著寫一點,如果反應好打算開長篇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