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自我介紹V

升上大學之後的第一次自我介紹!

成為大學生之後,的確多了很多可以自己掌握的時間,但相對的也就必須對時間掌握的更加精確。

最近正朝著能掌握好時間努力中,也希望以後可以多空點時間來小說這邊。

而現在剛進入2020年,就順便回顧一下2019的事情吧!

那麼,就再自我介紹一次,給第一次看見我的讀者們。

各位好,我是雨天之後,英文名字是直接照翻的After   Rainy   Day,所以有時會自稱ARD。

日文名字是雨上がり,在twitter跟FB上都有帳號,youtube上也有撥放清單,歡迎大家去查詢跟隨跟訂閱。

目前以雨天之後這個筆名參加許多比賽,在其他寫作網站上或許也能看見ARD的蹤影唷。

寫作的類型以奇幻、愛情、推理為主軸,目前最新的作品是《公主殿下與搗蛋鬼》,最新完結的作品是《神戰系列》,總共有四篇的作品。

【最近最在意的ARD作品】

雖然說是最在意,但其實有三部。

第一部是在2016年十月就完結的《失落的傘》。

當時寫這部作品的原因,就是希望能有一部代表雨天之後自己的作品,也因此以雨為主題寫下了這部作品。

最近會想起這部作品,是因為剛好跟同學聊到了二週年紀念番外的兩篇:撐起的傘、落下的雨。

這兩篇分別描述了男主角以外的兩名角色對女主角的感情,雖然女主角最終沒能接受兩人的心意,又或者是沒能察覺到那份心意,但心意的存在卻是確實且無法抹消的。

第二部是最新完結的《神戰系列》。

備稿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在撰寫的過程中也不斷的調查記紀,是一部感覺很多知識的小說呢。

而這部小說最吸引我的一點,就是幾乎完全反主流。

主角群羈絆不深,各自都是為了各自的目的而奮戰、聲援彼此,而結局也是不按牌理出牌,總之就是不想走套路。

雖然並不是一開始就這麼打算的,但是這部作品意外的很貼近ARD心中「反主流作品」的模樣,是ARD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部系列。

而撰寫系列作品也是ARD首度嘗試,意外的還不錯,而且是採取三篇各自當開頭都沒問題的設計,對ARD而言是個相當新穎的手法。

最後一部是剛剛才更新第一章的《公主殿下與搗蛋鬼》。

這部作品參考了瓜子姬與天邪鬼的故事,而天邪鬼的靈感則是來自king&prince的歌曲〈Naughty   girl〉。

這是ARD第二次撰寫耽美故事(第一次是在短文內的【耽美攻受拉霸機】變調的約定),而這次打算走長篇,也會特別注重在背景與角色的描述上。

在描述手法上可能會跟《I   will   not   vanish   before   you》相似,因為都是比較架空的世界背景。

【除此以外的努力】

從2019年八月開始,雨天之後的播放清單正式停止了更新。

想到即將升上大學,不僅沒有錄音的時間,恐怕也沒有可以練習的機會。

如果將這樣的歌聲上傳的話,不只是欣賞的人,ARD自己也會感到不開心的,所以就決定停止雨天之後,同時也停止了H2O中ゆき的歌唱。

儘管如此,只要有機會還是會不定期的出現的,當然都是在一番練習,確認自己的歌聲可以後才錄音上傳的作品。

此外,最近打算參加一個很大的推理小說比賽。

這個比賽在ARD心中非常的重要,可以說是ARD想不計一切努力參加得獎的比賽。

是個只要能參加就讓ARD很幸福的一場比賽。

所以最近會邊寫小說邊找靈感,有時候可能會忘記更新,就請各位見諒了><

但是算是到了最近才感受得很深刻,就是這些小說真的都是自己的孩子呢。

不能放著不管,想讓他們都有各自應當走向的結局。

【關於ARD的現況】

目前就是每天都為了大學的期末考團團轉,而且也快放寒假了,得收拾行李回到熟悉的家鄉去了。

剛到大學就發生了很多事情,被喜歡的人拒絕了,卻也同時察覺到自己真正能夠依賴的人。

這段故事如果有天也能成為一部作品就好了呢,可惜現在的我還是對那個人...不能說喜歡,應該說還沒能解脫吧。

想到可能會遇見就覺得害怕不安,看見相似的人或聽見相似的聲音,就會忍不住的想逃離。

害怕著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會想暴走,會想傷害自己。

但是現在已經好很多了,因為有個人一直都牽著我的手,引領著我到正確的路上。

雖然現在的我還只能看著他的背影,但總有一天我會走到他的身邊,彼此扶持著彼此走下去吧。

從2018年五月開始的低潮,現在恐怕還沒真正的跨越過去。

有時看著自己,就會不禁想著「如果那時...」,陷入後悔的漩渦中。

儘管在新的大學中找到了歸宿,但仍會覺得自己與這裡格格不入。

該怎麼說呢,看著大家,總有種隔著一層玻璃的感覺。

我不適合這裡,卻不得不留在這裡的這份心情,使得對當年的後悔越來越高昂。

總有一天這種心情也會消失嗎?還是會一直跟著我直到我畢業呢?

我不知道。

但或許在三年後的自我介紹VIII,我能告訴我自己一個明確的答案了吧。

【關於接下來的行動】

接下來應該就是把《公主殿下與搗蛋鬼》努力完結,同時《櫻花樹下の物語》也想趕快寫出新的故事,但是最近還在思考著殺人案件以外的推理,所以可能要再花點時間。

還有《花落燕歸》也想早日完結,但這部作品應該會成為長篇作品,所以為此的學習也是必須的,看來花時間也是在所難免了。

除此以外的話,今年有打算幫之前的每個作品都慶祝週年,所以可能會多很多週年紀念番外,也希望可以吸引新的讀者們去欣賞之前的作品。

還有就是上面講到的,今年打算參加推理小說的比賽,所以最近已經開始逐漸在思考推理小說的類型與推理手法等等。

【推薦書單】

那麼終於來到最後的推薦書單!

首先是ARD自己的作品,推薦給各位的都是已完結,請放心閱讀。

1.神戰系列:以奇幻神話為基底的戰鬥風格作品

2.倏忽即逝的不只是彩虹:描述了女主角精彩卻轉瞬而逝的一生,也是ARD的處女作

3.失落的傘:從黑暗面的視角敘述的一部作品,同時也代表著雨天之後的風格

4.I   will   not   vanish   before   you:完全架空虛構的世界,其中也敘述著ARD個人的思想

5.天才救濟措施:從兩種視角描述著天才的悲歌

至於未完結的作品,目前想推薦的是

1.花落燕歸:描述外交官之間的愛情

2.櫻花樹下の物語:以本格推理為重點的小說,包含了ARD對島田莊司老師作品的情感

3.公主殿下與搗蛋鬼:以架空的世界為背景,描述一場美好卻虐心的愛情

最後是非ARD的作品

1.御手洗潔與進進堂咖啡:連續了三年上榜,此後應該會繼續下去吧。這部作品支持著我走過許多痛苦的時刻,尤其是喀什噶爾篇,每每都帶給我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2.陰陽師系列:由夢枕獏老師撰寫的陰陽師系列,從1988年開始出版,到現在已經三十幾年了,是部歷久不衰的作品。內容是描述安倍晴明與源博雅遇見的種種奇妙事件的短篇小說。

最近由於課業繁忙,能看書的時間不多,因此這次就只先推薦了這兩部。

但其實還有許多作品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如果有各位想推薦給ARD的作品,也歡迎在下方留言,ARD會很樂意去欣賞的。

順帶一提,ARD看的書籍範圍很廣,所以只要是想推薦的都歡迎,不用顧慮到作品類型的問題。

【結語】

我從2015年開始寫作,到現在已經即將邁入第五年,心中充滿了很多的回憶。

不論是長篇、短篇,甚至是為了比賽而開始撰寫的作品,對我而言都是寶物。

講著講著有點想哭了。

我一直相信文字是有力量的,或許也因為如此,只有在文字上,我絕對不會隱瞞我的感情。

當面可能說不出口的話語,當它轉化成文字時,卻能傳達出我內心深處的那股悸動。

從今以後,我也希望能用文字,讓更多的讀者一同感受這份悸動。

去年已經完結了對我而言最重要的處女作,但我不會止步於此。

為了不讓霓虹在倏忽即逝後不留痕跡,我會在每個領域都奮戰到最後一刻的。

雨天之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ARD很厲害呢,能完結那麼多作品
我都寫到一半就想修文(抹臉
大學期末考真的跟鬼一樣,
直接把人砸死的那種,一起加油吧!
2020-01-04 00: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回覆~♡
我也會寫著寫著就想修文喔~
所以其實有很多作品都是在修飾之後才真正完結的
有時候看到以前的作品,都會很想好好整理一番ww

期末考都擠在一起而且範圍又大 完全想被砸死( ´▽` )ノ
但還是一起努力求生存吧XDDD
fighting!!
2020-01-08 12:2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