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因為相愛,所以美好】

拉起領子,抵抗著迎面而來的寒風,我急步朝著公司前進,但人群卻都與我反向而行。想想也是,今天可是跨年夜,有誰像我一樣,不但沒有提早下班,還走在回公司的路上?  

好不容易抵住刺骨的冷風回到公司,果然剩下的人寥寥無幾。我輕輕嘆口氣回到位置上,開啟了將繼續陪伴我的電腦好夥伴。

「雅允,妳怎麼開完會又回公司了?年輕人早點下班去跨年啊!」會計大姊看著我驚訝的說。

「還有些東西弄弄就走了,您先下班吧!」後來陸續離開的同事們都催促著我下班,我僅僅是笑了笑沒多說。

最終,公司剩下我一個了。我將電腦的音樂改用藍芽喇叭播出聲,舒緩著耳朵,繼續登打著今天得寄出的企劃書。其實,自己一個人也不想去跨年場合人擠人,自己在家看跨年好像也沒什麼趣味,或許在公司工作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吧!

也許太過相信在這樣的日子裡,公司不會有別人,雅允開始有些無顧忌地隨著音樂的調子哼起歌,沒想到公司大門卻突然開了。

「心情不錯?看來公司跨年是一個好選擇?」雅允的聲音頓時哽在喉頭,伴隨而來的是驚嚇過度後的乾咳。

「為什麼偏偏是來一個主管啊?雖然…是她很喜歡的主管…」雅允小聲嘀咕著。

「不喜歡看到我?」何嘉辰遞了罐啤酒給雅允。

「怎麼會!只是趕著企劃書有點心煩。組長…怎麼沒去跨年?」雅允有點心虛的趕緊拋了問題回去。

「等妳跨年啊!」

「我?不要說笑了啦!組長!我看你八成也是回來趕東西的吧!」

「我認真的,還有!私下就不用叫組長了!直接叫我嘉辰吧!」雅允有些疑惑的看著嘉辰,她實在看不出嘉辰到底是說笑,還是…有些什麼其他的意思。

「妳還要多久?」

「恩…快了,再…十分鐘吧!」

「好!我就坐在妳旁邊等妳。」

「什、什麼?」

「別管我,快寫!」嘉辰將雅允的椅子轉正,好讓她專心寫完企劃書,礙於時間緊迫,雅允實在也顧不了嘉辰,加速的企劃書的撰寫。

「太好了!終於交卷!」雅允開心地按下enter鍵,看來還是來得及回家倒數一下的。

「寫完了?那我們走吧!」嘉辰自顧自地幫雅允收拾東西,便拉著她離開公司。

「等等!去、去哪啊?」雅允驚慌的問。

「跨年!」

嘉辰開車帶著雅允來到烘爐地。

「怎麼樣?夜景很美吧!雖然遠了點,但等等應該還是看得到煙火的。」嘉辰摘下自己的圍巾繞在雅允的脖子上。

「組長…」雅允緊張的吐不出其他字眼。

「看來妳真的不會叫我的名字。」嘉辰無奈的笑了笑。

兩人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氣氛有些尷尬,好在終於迎來倒數的時刻。

「3、2、1!」雅允喊著。

「Happy   New   Year!My   love.」嘉辰在倒數完的那一刻緊緊擁著雅允,並在她耳邊輕聲說。

雅允的心因這突如其來的告白漏跳了一拍,臉頰上的紅暈越來越明顯,但腦袋卻越來越昏亂。

「雅允…今天看到妳又回來公司,我想妳今晚大概沒有跨年安排了,所以立刻決定做這件事。我想…沒有比這更好的告白時刻了,新的一年,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嘉辰有些緊張,他其實從來沒有探詢過雅允的心意。

「Happy   New   Year,   my   love.」雅允沉默了一段時間才微笑開口。

這情節從來不在雅允想過的跨年計畫中,但…卻比她的任何一個計畫都美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