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話說寫文這檔事

話說寫文這檔子事,真的是很寂寞啊!!

也曾經很寂寞的告訴朋友這件事,也不外乎想賺一點點閱率,沒想到朋友A說,我不看文。朋友B說,你是吃飽太閒!

以上是比較心直口快的朋友,才會如此犀利說出直白的心裡話。

比較社會化的朋友,會說很棒啊!有自己的興趣很好,於是阿晶心喜,便問了一句,那要給你連結嗎?社會化的朋友說,恩,但是我真的很忙!哈哈哈哈!一陣嬉笑中帶過這尷尬!

啊!這跟不看是一樣的意思咩!只是比較婉轉,不想傷阿晶的心而已。終究是不看!

於是啊,為了這渺渺的點閱率,阿晶也曾異想天開的去別處PO文,想說衝一下人氣咩,沒想到,看文的人更少了,阿晶這才明白,其實POPO已經是看文人口很精準的地方了,喜歡看文的人,喜歡寫文的朋友都在這裡集合了呀!所以,我又乖乖的回歸了,繼續寂寞的寫文!偶爾總會遇到心靈相通的讀者朋友的,總會遇到的啊......

其實,阿晶我真的不是吃飽太閒,我是個上班族,時間並不充裕,吃飽的時間也要做很多事情咩,所以,文字產量並不高,那為何還要寫文啊?既然吃飽並不閒,那何不閒下來,看看電視,做點別的休閒娛樂呢?

我想是因為寫文還是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啊,可以自己創作自己想要的故事,雖然常常也會歪樓,會是無法掌控,或是卡住,或是自曝其短,但那一部部的作品都是自己一字一句寫出來的,那種成就感啊,可以填補很多的寂寞和空虛,於是就這樣寫下去了!

當遇到有讀者的回饋或是討論時,更是開心得不得了,就好像自己生的孩子,有人稱讚好可愛一樣,多令人開心啊!一部部作品,一篇篇文章都是自己的親生孩子啊!就算長得醜,被稱讚可愛漂亮,還是會心花怒放的呀!

寫文就像有些人喜歡烘焙一樣,都是一種怡情養性的興趣啊,寫文就像有些人喜歡烹飪,喜歡畫畫,喜歡爬山、喜歡路跑,都是興趣的一種,雖然寫文沒有辦法成群結隊,也沒有辦法大家一起跑到終點接受歡呼,但是,一顆顆珍珠,一個個收藏,一篇篇留言就像是路跑的時候接受群眾的歡呼一樣令人興高采烈啊!

因為我做了某些事情,而獲得了一些掌聲和稱讚,這種回饋就是無價的開心和滿足,我想是因為這樣,才能繼續寫下去的吧!

每次很寂寞的時候,就說我不寫了,完成了一部作品之後,卻又開始構思下一部了,這到底是一種甚麼毛病呢?後來我想想,這應該就是寫出興趣了吧,就像我身邊也有很喜歡烘焙的朋友,興致來了忙烘焙可以忙到半夜,然後看著家人開心的吃掉,或是放在臉書上分享獲得很多的回饋就會很開心一樣,寫文就跟做出漂亮的蛋糕一樣,都是一種自我的滿足吧!

popo就像是蛋糕展示櫃,讓大家把自己漂亮的蛋糕(文)一一展示,寫文的朋友,看文的朋友,可以在這裡吃到自己喜歡的口味蛋糕(文),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啊!

謝謝POPO,謝謝這裡的朋友,也謝謝曾經來看阿晶的你,謝謝「相愛的距離」收藏又多了2,讓我知道寫文也不是真的那麼寂寞啦!在這繽紛的蛋糕櫃裡,能夠與你相遇,其實就是很開心的事情了!也謝謝你們不吝惜的投珠,讓阿晶知道,寫文真的不是吃飽太閒才幹的事情!哈哈哈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