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鵲橋離•無緣》 壹

《鵲橋離•無緣》

      白雪靄靄,梅花香氣撲鼻而來,雪窖冰天,街道宛如銀子鑄成,璀璨奪目,長長的冰柱如水晶短劍掛於簷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煙。

      紅雀樓前,一白衣公子立身於門外,睨著門牌上的字句「紅雀樓冬至起,凡作出好詩便免銀入樓」,那白衣公子挑了挑眉,如此好機會何不抓住。

      「姑娘,可叫在下顧公子,顧某想參與這作詩。」他伸出手,用玉扇指了指門外的告示板。

      一女子走了出來,「今日由本花魁出來請教顧公子的詩句。」

      「顧公子請——」

      女子談吐間溫文儒雅,果然為天下第一樓的花魁,不同凡響。

      「那顧某便入樓了。」這位白衣公子也不吝嗇,倒是有一股俠義之氣。

      ......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白衣男子跨出步伐,手提一把菩提玉扇「唰!」一聲開起那玉扇,遮擋於面前。

      女子蓮步輕移,一顰一笑間身攜妖嬈與撫媚,薄唇一抿,近身那位白衣公子,「好一個朝朝暮暮,顧公子作了首好詩。」

      寒風凜過白衣男子的臉龐,收起了菩提玉扇抿了抿唇笑道:「姑娘話中有話,可有何故事要分享予顧某?」

      「公子機靈,不過我一個小女子何來故事與顧公子分享。不過一妓女罷了,既是花魁又如何,身份低微,出生至此又何來能與公子一同聊天?」女子半隻手捂住唇瓣,輕笑一聲。

      「欸?姑娘這就錯了,在下如今在姑娘的地盤何來身份地位?而這故事呢,人人皆有,唯於苦樂之間遊蕩而已。」他笑著搖頭,嘆息聲迴盪在女子腦海。

      是啊,情話連綿,承諾不過是逢場作戲,一個花魁而已,哪配得上什麼皇子,一切不過是情話一場。

      夢過,應當醒了。

      「既然顧公子這般好奇,那小女便說予您聽。」女子垂眸,眸子裡黯淡無光,魂若飄蕩無存。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