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歡慶POPO十週年】和獵豹一起度過美好的一天

一道絢爛的七彩光芒自手中的古書盛開,當光芒消失後有隻金黃色的大貓站在面前,那是隻擁有美麗斑點的獵豹。

獵豹,陸地上最快的動物,時速可達100公里以上,可現在的我不需要獵豹,為何來的是獵豹?啊啊,召喚術大失敗,我本來想召喚的是猴子啊!  

「人、人類?」獵豹見到我驚訝的張大雙嘴,「居然有人類!」

手中的古書化為粉塵,看來無法召喚第二次了。

「這裡是什麼地方?你又是誰?」

「怎麼辦,計畫完全被打亂了!」我抱頭苦思。

「喂,你聽我說啊。」獵豹突然低吼,對我露牙:「不理我,小心我吃掉你。」

「你和庫瑪學壞了,什麼不學,威脅人學得特別快。」

「你認識庫瑪?」獵豹收回攻擊姿態,偏頭問:「也知道我?」

「你是薩布,庫瑪是你的獅子好夥伴嘛,我還知道你們在草原上卿卿我我,舔來舔去。」

「不!並沒有!!那只是洗澡,別想歪!」薩布害臊的搖搖大尾巴,隨後語調一轉,水潤烏黑的眼瞳燃起殺氣:「既然你如此瞭解我們,表示你一直在某個地方偷窺,現在把我孤立出來究竟有什麼陰謀?」

「陰謀是有,我需要你幫我一個忙,否則你無法回去找你最愛的獅子。」

薩布依然警戒的瞪著我:「你說說看。」

「我要去擊敗一個黑暗組織,那個組織叫做POPO,他們做了很多很多罪不可赦的事。」想起那些罪行,我不禁氣得握拳。

「哦?他們做了什麼?」

我扳手指一一數︰「他們喜歡在晚上放出喀滋喀滋吃文怪獸,文章留言什麼都吃,吃得一乾二淨,有時候僥倖躲過怪獸攻擊,還會被『認證碼』玩弄,顯示A輸入A結果說答案是B,這樣就算了,最殘酷的大招是讓你什麼都看不見的『無法顯示網頁』!」

「等等,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現在的人類怎麼這麼複雜?」

「不懂無所謂,反正現在POPO建立一座遊樂園,但遊樂園歡快的氣氛只是引人上鉤的表相,實際上它是個血汗工廠,如果不破壞掉遊樂園,那麼會有更多的受害者。」

薩布用後腿搔搔脖子,「就我們兩個去砸遊樂園?不切實際啊。」

「不用砸,今天正好是難得的十週年紀念日,所以他們把大秘寶拿出來供人欣賞,根據可靠消息,遊樂園的所有動力來自大祕寶內的神祕物質,只要把大祕寶偷走,遊樂園便會垮掉。」說著說著,我看向獵豹的表情充滿怨念:「大祕寶的位置和路線我都調查好了,只差一隻猴子,為什麼來的是你啊。」

「怪我囉!」

「前因後果就是這樣,如果你想要回去,也必須借助大祕寶的力量,我們的利益是一致的,今天就一起奮戰吧。」

雖說如此,我們在樂園大門口就受到阻礙。

「對不起,這位客人,本樂園禁止寵物進入喔。」頭戴藍色魚帽,身穿藍色緊身衣,披著紅色披肩的工作人員擋在入口。

「呃,他不是寵物,他是吉祥物,來,薩布,不要裝貓了,好好走路。」我朝薩布拼命使眼色,他不情不願的用後腳站立前進,每走一步身體跟著抖好幾下,才踏幾步就不行了。

「哎,你看看他,就是太胖了才會站不起來,相信我,他真的不是寵物,而且他還能說話,來,薩布,唱首歌。」說完,我感覺到獵豹投射過來的眼刀,那意思是:待會咬死你。

薩布用腳刨地板,「我想想,記得生前看過的那首歌好像是……」

「生前?」工作人員疑惑的歪著頭。

我趕緊替他圓謊:「他、他是說升遷啦,我們今天就是來慶祝他升遷的。」

「有了!我們一起學貓叫,一起喵喵喵喵喵──」

薩布只會這兩句,而且音階全錯,可能唱得太糟,工作人員受不了趕我們入園。

突破大門關卡,我帶著薩布穿過遊樂園,順便介紹遊樂園的十大酷型機台。

「你看,那個表面上是旋轉木馬,實際上是把人五馬分屍的機器。」

「看起來很普通。」看著閃閃發光的旋轉木馬,薩布一臉不可置信。「而且他們這麼做有什麼好處?」

「被抓到這裡的人必須寫文章,如果一天沒更文就會被抓到這裡來受刑。」

「然後那個。」我指向色彩粉紅夢幻的摩天輪,說道:「號稱天空小黑屋,用的是裡面看不見外面,從外面能夠監視裡面的玻璃,假如十天寫不出文的作者就會被關進去,關到生出文為止。」

「哦……我還是不太懂,簡單的說,血汗工廠就是壓榨寫文就對了?」

「對,這裡的糧食是珍珠,每個人一天能得到一顆,有些人文章寫得好寫得多就能和別人換珍珠,以此為生。」

「那把珍珠換出去的人豈不是要餓肚子了?」薩布不能理解的搖頭:「在草原上,可不會隨便做出送食物這種行為,每一餐都攸關生死。」

「但你還是送啦,救了那隻獅子。」我朝薩布擠眉弄眼。

「呃……」

「不逗你啦,在這裡的人不會餓死,頂多餓一餐難受一下而已,隔天繼續過著用血汗寫文的日子,我也不清楚他們想要得到什麼,可能只是一句鼓勵,又或是希望文章能引起誰的共鳴,但是時間一久,很容易忘記當初來到遊樂園的心情和初衷。」我有些感慨的仰望摩天輪。

「別露出那種表情,我會幫你砸掉這裡。」

薩布人立起來,雙手搭在我肩上,於是我順勢摸摸他毛茸茸的頭和耳朵。

「哎,好軟。」

「別摸我耳朵!」

由於要介紹、順便讓薩布體驗樂園設施的恐怖之處,我們花上大半天才來到遊樂園的軍事重地,遊樂園城堡上的高塔,我們跟隨其他遊客來到觀賞大秘寶的地點,POPO城堡塔45樓。

這座塔採中空建築設計,大祕寶乍看之下飄浮在空中,實際上是用許多鋼索吊掛,只有一條吊橋能通往大祕寶上的平台,而橋附近有滿滿的藍魚頭警衛巡邏。

本來召喚到猴子的話便能輕易的爬過鋼索去開大祕寶,現在只能想辦法引開警衛。

「這就是大祕寶?根本就是桃子吧!粉嫩又像屁股。」薩布突然不太信任的問我:「你確定消息正確?你有聽對嗎?搞不好你把大蜜桃聽成大祕寶。」

「我怎麼可能聽錯!假如不是很重要的話幹嘛派這麼多人守著?」

「怕你們偷吃吧。」

「總之試試看,待會你去引開警衛,我過去拿。」

薩布點點頭,「雖然這裡有點小不好跑,我盡力。」

計畫開始。

獵豹輕快的在警衛間穿梭,成功引起警衛們的不滿,他順利吸引仇恨值把怪拉到一旁,當我正準備踏上吊橋時,聽見某個權限很大的警衛大喊:「《荒野求生之大貓的日常》的薩布,不准動。」

慘了,我怎麼就忘記他們有唱名定身這招。

薩布被唱名後無法動彈,我往回衝撲倒唱名的警衛中斷法術,薩布才找回自由,千鈞一髮逃過其他警衛的捕捉。

我死死壓住警衛,對薩布大喊:「快去。」

「《荒野求生之大貓的日常》的作者,羽笙,不准動。」

機械音質從身下傳來,當場我四肢僵硬,反被其餘警衛架住雙手。

兩隻警衛扣住我,我看著薩布跑過吊橋,會施術的警衛正以高速跑過去。

「薩布,把吊橋弄斷!距離太遠他們就沒辦法唱名你。」

獵豹沒讓我失望,他迅速咬斷吊橋的繩索,恰巧走在上面的唱名警衛跟著吊橋摔下去,儘管術法解除,我卻被牢牢抓住。

「快去把裡面的東西挖出來。」

薩布擔憂的覷我一眼,接著挖開桃子,從裡面叼出一張小紙條。

「裡面只有一張紙欸。」

「上面寫什麼?」

「祝POPO十歲生日快樂。」

「啊?就這樣?」我傻眼。

「就這樣,你是不是被騙了!!」

後來,我們被關到摩天輪小黑屋裡面。

「別消沉,還有下個十年啊。」薩布雙掌貼著窗戶說:「而且這能看見外面不是嗎?挺美的。」

抬起頭,金黃色的斜陽穿透玻璃,打在我的手心裡。

「為什麼……有光?」

「一直都很亮呀。」薩布坐在對面,他看起來也是閃閃發亮。

「原來如此,今天跟你玩了一天,讓我在不知不覺中找回當初的心情。」我抱住毛茸茸的獵豹,「謝謝你,薩布,再見了。」

「啊?」

「對不起我騙了你,召喚時間結束你就能回家。」

「那你呢?你能回家嗎?」

我搖搖頭,「我的家就在這裡。」

薩布的身影緩緩變淡,「我就覺得你對這裡太過熟悉。」

「抱歉,但血汗是真的,只是壓榨我的人是我自己。」我對逐漸消失的獵豹一笑:「謝謝你讓我想起來,在這裡,我甘之如飴。」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5)


來恭喜小笙得獎了~看到公告有你們的名字好開心啊ヾ( 〃∇〃)ツ
2020-01-15 12: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阿九~~我也好開心啊,老實說我沒有偏財和抽獎運,這次能被抽到真的很意外,以前參加活動都是當分母的份阿QQ阿九下次也一起來玩呀(招手
 
2020-01-15 21:45回覆
恭喜!
恭喜小笙得獎
能和乖孩子薩布一起攜手對抗惡勢力(?)真的太棒了!
這篇文不但充滿創意也非常溫馨啊!
真的如同月大所說的正能量滿滿~
今年也要一起快樂創作
2020-01-15 11: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李子告訴我,不然根本不知道有中哈哈
好開心我們可以一起得獎www
說好啦,今年也一起努力(拉手
2020-01-15 21:44回覆

看來認證碼跟無法顯示網頁果然是羽羽心中的陰影XD
這些遊樂器材也太可怕了,竟然還有一天沒更文就要被五馬分屍的邪惡武器QAQ 等等,羽羽是想給自己更文的動力嗎,小黑屋我以前一直蠻想用用看,但後來覺得其實還是要當下真的可以沉澱心情,不會想要摸東摸西,最有用。
看到後面倒是有些感觸,最開始的時候只是無聊,想著要靠自己獨自完成什麼,不知不覺有人回應了之後,才能真的一直寫,雖然寫文本身是很私密的事情,但有能夠交流的人真的很重要阿,這篇真的很正能量呢,還把大貓貓拖出來一起參加活動,真可愛XD。
2019-12-30 18: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覺得寫文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能抒發怨念哈哈哈
我就是被晚上的popo搞到變成早上更的XD不過最近更新時間又亂跳啦><
小黑屋對我也沒什麼效果,就像月月說的,真的像寫文的時候自己沉靜心靈才有效,才能完全進入那個空間裡,所以我也沒有在用小黑屋XD
初心是很容易走失的,有時候參加這樣的短文反而能夠反思一下自己寫文的初心,特別是迷惘的時候或是沒有動力的時候,回到原點或許就能找到答案或力量,我最一開始寫文的目標也是想要獨立完成故事,完成之後接著第二個目標就是想完成什麼樣的故事,一層接著一層往更深入的方式挑戰自己,雖然現在還很弱><
有人一起交流、一起寫真的很重要(狂點頭)寫作這條路很私密也很孤獨,彼此交流的時候特別能感受到溫暖,超級感謝月月陪伴我到現在(比心)
然後獵豹是一定要拖出來玩一夏的~~~~~喵喵
2020-01-01 16:35回覆
我來了~
我期待了好久啊~小笙果然是派出現在正在連載的作品角色,最喜歡薩布了~不過小笙本來是想召喚壞心眼的猴王嗎?幸好召喚失敗了w
小笙的故事實在是太有趣了,沒想到是召喚夥伴打Boss的劇情,吃人留言、驗證碼不通過和無法顯示網頁真的太壞了,我也是這些招數的受害者,Popo真的是黑暗組織呢!尤其留言被吃掉什麼的,真的會讓人很想哭QQ
在工作人員面前大唱喵喵喵也太好笑了~不過身為人類會會長的薩布感覺已經在最上面了,升遷要升到哪裡呢~小笙還說人家太胖站不起來實在太壞了,小心薩布生氣一掌拍下去哦!
我也好想要摸摸薩布毛茸茸的腦袋啊~是說這篇真的讓人很有感觸呢,隨著時間久了,很容易就會感到迷失,忘記寫文的初衷,最後那句「壓榨我的人是我自己,在這裡我甘之如飴」實在是讓人心有戚戚,即使曾經都在這座樂園迷失過,但在最後,很開心我們都找回了最初的心情,今後我們也要一起度過下一個十年哦(抱)
2019-12-29 11:3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歡迎歡迎~~
哈哈,因為正在寫的比較熟悉,其他角色還要花時間去回憶是誰XDD
好開心你覺得有趣,這樣寫這篇就值回票價啦!
在這裡的大家都是受害者阿,留言被吃掉真的覺得心痛阿,重打會很想哭,我還有連續被吃過兩次的,現在有電腦的話就會用記事本先記錄一次,被吃留言吃到怕XD
我想讓獵豹唱喵喵貓很久啦,沒事沒事,薩布是乖孩子不會咬我,但庫碼和薩利我就不敢保證,所以不敢用他們,總覺得會被咬,然後召喚猴王過來也沒有用,那個野猴子根本不聽指揮(苦惱)
說的也是,薩布根本沒地方升遷了XDD難道要替換掉守護神的位置嗎哈哈
我想大家都迷失過、掙扎過,或是有時候知道終點在哪裡,卻開始對終點產生了懷疑,找回初心是很困難的一件事,這一路上真的很感謝有李子的陪伴,你的鼓勵都讓我覺得心暖暖,好!!我們在繼續奮戰10年!(用力抱
 
2019-12-29 22:13回覆
⊙▽⊙
居然是布布!!
真的好可愛啊啊啊
認證碼跟無法顯示網頁的確是大魔王,啊啊,布布如果能打倒他們有多好www
但是關小黑屋真的不能同意你更多,布布好暖啊,還能往好的方面安慰人。
我的家就在這裡,讓人看了心裡有暖~小笙棒棒的,加油~~
2019-12-29 08: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阿九早安啊~~
選角好難選喔,薩利庫瑪也是本來想要選的對象,但那兩隻比較難控制XD
我最近才被認證碼和網頁空白弄到,還有偶爾的吃留言,希望popo能繼續改善啊
讓我們一起搭上摩天輪小黑屋,今天也愉快的寫文吧(招手)
字數有限沒辦法寫太多,但是因為有popo這個環境,我們才能相遇,能夠認識你們真的很開心,很感謝popo~今後也一起加油喔!
2019-12-29 09:2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