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只是個想暴富的人

我只是個想暴富的人

        我這個人很庸俗,沒有什麼大志向要做,願望非常吃簡單,我只是個想暴富的人。

        我希望我可以有錢,這樣今年過年回外公家,我就可以多買幾個禮盒、包個紅包給外公,當作是一年只來看他這麼一次的歉意,然後…不必再聽他問起或是說起:媽媽怎麼沒來。

        然後我們可以帶兩個舅舅一起頓大餐,也可以幫外公做新的假牙,這樣他就不用每一餐都要用電鍋另外蒸煮成糜。

        媽媽一直想能買個房子給外公和舅舅們住,我想,她是希望能彌補一直沒能回去看他們,希望能盡一點孝心,我可以理解,因為我也只會這樣,也許我們家的人都是如此,不擅言詞、不會表達關心,我真的懂。

        我希望我可以有錢,這樣今年過年,我可以帶禮物給兩個表弟,當作是…許久不見的表姐給他們的關心。

        我們的距離隨著年紀的增加,也越來越疏遠,可是親人之間的距離,哪裡是錢和物質可以彌補的?但我付不出關心和探望、做不到問候和關懷,我不只物質,連情感交流都沒能付出,大概是全天下最窮的人吧。

        我希望我可以有錢,這樣今年過年,我可以買多一點的年夜飯和堅果,我們四個人可以一起吃,我想買新衣服給你們,我想你有溫暖的地方可以睡,我想你可以不用工作的那麼辛苦,我想你們不會有這麼多煩惱。

        我希望我可以有錢,這樣下學期的學費和房租我就可以自己負擔了,我也想連生活費一起,可是好難,一個月打工只有一萬出頭的薪水,房租即使一個月3700,半年還是要22200,學費是個意外,如果今年我有畢業的話,就不用擔心這九千多的學分費了吧,畢業展要去台北呢,那幾天的住宿、吃飯也是一筆開銷,還有出圖、模型、雷切的錢,每次評圖都要印大圖、膠裝報告書,真的好貴,感覺自己就快被壓垮了,除了繼續省吃儉用,祈禱這個月排班可以多點,然後多幫同事代班。

        如果沒有員工餐,我大概只能餐餐吃最便宜、一袋五包53塊的泡麵配吐司,然後一直撐到六月畢展結束。

        我想,我現在不是在人生的低谷,雖然物質和心靈都還是很匱乏,儘管很多想做的都做不到,但如果被打倒,那才是我真正的不足。

        我只是庸俗的人,我只是個想暴富的人,因為那是現在的我,唯一能看到改善的方式。

By江郎   2019/12/28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