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幸福人生的定義

對於多數的臺灣青年而言,獲得幸福人生的首要條件是經濟,占了百分之五十以上,而閱讀這方面則是只有少數人認為是需要的。

在《紅樓夢》中,賈府與劉姥姥形成了明顯的貧富差距,兩者因為生活環境的迴異而造成了價值觀及處事作風的不同,但是貧窮的劉姥姥生活就一定不幸福嗎?而享有榮華富貴的賈府眾人就一定快樂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

劉姥姥固然貧窮,但她不見得痛苦,不然她也不會那麼活潑身體那麼硬朗了,反觀賈府的人,以女主林黛玉為例子,她快樂嗎?只怕是憂愁的時間多於快樂吧?由此可見,經濟不是使人覺得幸不幸福的首要條件,我個人認為經濟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想法與自己的心。

一個人心裡不痛快,縱然有再多的錢一樣空虛孤寂。相對的,一個人只要心中沒有太多的慾念,且常保持柔軟的內心,往往容易被感動,就會感到幸福。所謂的幸福是自己認定的,重點要自己清楚什麼東西才可以使自己感到滿足,畢竟幸福這種東西太抽象了,誰也說不清。

不過也不是全然說經濟不重要,我國中時有一位老師跟我們說,不要相信書裡所說的只要有愛情,沒有一毛錢也會覺得幸福這種話,我同意這句話,即使它過於直白、過於現實,如果身上沒錢到連飯都吃不起,就算有愛情,它能讓你不餓死嗎?雖然經濟不是最重要的,但它卻是不可或缺的,貧窮可以幸福,但是窮到活不下去了,這份幸福又有多少人可以支撐到最後呢?

段考作文~~

獻醜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