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歡慶POPO十週年】和文甫一起度過美好的一天

「我說……我為什麼非得出現在這裡呀……」

「因為我想。」我沒良心的對著一臉無奈的文甫笑道。

這個嘛,會變成這樣的情況時間回到一小時前。

「POPO嘉年華?」我滑著POPO的網站,看到了因為十週年而開放的,能前往異世界遊玩的嘉年華活動,不過……

「入場資格……請在腦中想著一名喜歡的角色。」

看到這排字,我腦中立刻想到《命中註定『煞』到你》的文甫,也就是左輔星君,然後一眨眼的功夫,我人就已經在嘉年華之中,旁邊還站著一臉茫然的文甫。

「夏小姐,我可以先走嗎?」

「我說,那邊是離了你,就什麼都做不成了嗎?」我指著天上皺眉道。

「……」

「還是說~」我賊笑著湊到文甫耳邊,道:「你還在意當時我和庭雲接的那篇你和帝君的文?」

說完,我稍微偏了頭瞧了眼文甫的臉色……嗯,臉色青紅替換,好看的雙眸還充滿著憤慨和羞意。

「好啦,別氣別氣。」我打著笑哈哈的模樣,拉著文甫的手,並指著不遠處的【POPO原創圖書館】,「要不要從讀者的角度看一下自己的世界?」

聽到我不再提,文甫的臉色這才變回那張不冷不熱的樣子,然後點頭,跟著我前往圖書館,但是……為什麼總覺得有一股寒意襲來呀?

進入到圖書館後,我和文甫就分開行動了,呃……不是他生氣不跟我走啦,只是我覺得他需要自己的空間看一下喵姐寫得書。

而我發揮著走馬看花的精神穿梭在各處,其中我看到了很多我不認識的人,有的正在和自家作者研究後續,有的正在吐槽自己在書中那有這樣的……等等,那不是我家狄安嗎?

正當我還在詫異時,一隻手突然拍上我的肩,害我差點叫出聲來。

「文甫,你嚇死人呀!」我拍著胸口委屈的說。

文甫沒有說話,只是扶了扶眼鏡,看了下我身後,道:「那群穿著異國服的是妳筆下的人。」

「是呀。」我坦蕩的說,但又很快轉移話題,「你書看完了?」

文甫點頭,同時我看到了他眉眼中的淡淡笑意。

「看來,你似乎看透了什麼。」我有些欣慰的說道。

當下,文甫露出了他來到這裡後的第一個微笑,「也沒看透多少。」

文甫聳肩後,又道:「妳不過去打聲招呼嗎?」

我搖頭看了眼還在跟艾妮耍嘴皮子的狄安和站在一旁無奈笑著的艾菈,道:「現在還不是時候。」

文甫沒有多問,只是跟著我走出圖書館,不過一走出去就撞見了剛要進門的薇芝和李禎宇。

哇,這還真是……有點尷尬。

我們四人面面相襯,有些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最後還是薇芝先問文甫怎麼在這裡才結束那坦稱難以形容的氣氛。

聽到我是那名站文薇派的夏春櫻,李禎宇眼中閃過一絲殺氣,嚇得我趕緊躲到薇芝身後尋求庇護,但李禎宇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跑去找文甫說說話,而我則是和薇芝聊了下他們小倆口的事情。

看著薇芝臉上充滿著幸福的笑容,我也不禁被她感染笑得有些傻氣,看來我也到了想談戀愛的年紀了。

正當我們聊得正開心的時候,醉醺醺的DJ阿POPO突然倒在我們前面,讓我們有些茫然失措,正想要扶他起來時,他突然開始大聲歌唱,甚至還說著都十年了,自己怎麼還沒有女朋友。

這話聽得我額上三條線,這究竟是什麼跟什麼呀……

這時,正好談完話的文甫和李禎宇見到這情況,也是一臉莫名其妙。

總之,為了其他遊客的心情著想,我們合力將DJ阿POPO送到旅客中心,讓他的同事處理後,就各走各的了。

「見到薇芝有何感想?」離開一段路後,我好奇地問了文甫。

「老朋友。」

聽到這如此篤定的回答,我能確認文甫是真的放下了。

我伸了個懶腰,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拉著一臉困惑的文甫,道:「我們去玩些刺激的東西吧!」

「我的媽呀,怎麼這麼黑呀……」

「妳……別握這麼緊。」

「嘿嘿,抱──呀啊啊啊啊啊!!!」

玩了個鬼屋,只能說工作人員太給力了,明知是假的,但那感覺跟真的一樣,害得我一直拉痛文甫的手,真是難為他了。

出了鬼屋後,文甫有些虛脫的癱坐在椅子上,看得我有些內疚,所以我跑去最近的販賣機買了兩罐運動飲料,突然間,一聲巨響配合著腳下的震動響起,嚇得我差點腿軟到起不了身。

等到這奇怪的異象結束後,我趕緊跑回去找文甫,見到他沒事,不禁鬆了口氣,要是他出了什麼事,天上那位還不把我宰了。

只不過,總覺得文甫有些平淡過頭了。

「文甫?」

聽到我的呼喊,文甫壓下他眸中一閃而過的情緒,對著我輕笑道:「沒事?」

聞見,我笑著搖頭,然後將手中的運動飲料遞給他。

徐徐微風吹拂,午後暖陽照耀,這樣的愜意感覺很久沒有體會到了,真舒服。

「文甫。」

「怎麼了?」

「你和你家帝君到底是什麼情況呀?」

「咳──咳咳,咳,咳咳──」

我拍著他文甫的背,有些無奈的說:「大哥,你反應也太大了吧,我又沒逼你說……」

過了好一會兒,文甫總算是緩了過來,看到他咳得滿臉通紅,我止住了再次詢問的想法,然後拖著文甫再去玩了各種設施和去了下【POPO博物館】。

在博物館裡,我看著牆上寫著的關於POPO的歷史不禁有些感嘆時間的流逝。

「夏春櫻。」文甫難得不是用“夏小姐”叫我,所以我反應挺快的。

「幹嘛?」

「妳……為什麼會想寫小說?」文甫的臉上沒有什麼表情,但是眸中有著所謂的好奇心,我想,這個問題他也想問喵姐吧?

「其實,一開始我有沒想過自己會寫小說。」我下意識地玩著手指,看著牆上的文字,卻讀不進去任何,「只是腦袋運轉豐富,加上喜歡體會和思考不同的人生、作為和想法罷了。」

我回頭看了文甫一眼,有些迷茫的說:「是不是有點敷衍?」

文甫只是輕笑道:「能告訴我想寫的初衷嗎?」

「呃……有點傻欸。」我乾笑道。

文甫聳肩,一臉無所謂的說:「洗耳恭聽。」

我下意識的摸了摸脖子,斷斷續續地說:「其實……在小六的時候看了部動畫轉真人的劇,然後,它給了個開放式結局……應該說只演到漫畫的段落,啊,我先說,這部是先有漫畫,再有動畫,然後才變成真人劇的!

咳,總之呢,當時因為太喜歡這部劇了,結果開始各種腦補,補到後面想寫出來,卻發現寫得很奇怪,就跑去學校圖書館看小說,就此開啟了一個新世界,這樣……」

「噗,真得挺傻的。」聽完我這段有些混亂的初衷,文甫忍不住笑著給了評價。

對此,我回覆「你不會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說我傻的人。」

說完,文甫真的忍不住笑出聲,讓我一臉無奈的看著他。

「哎呀,別笑了。」我走過去拉著他的衣袖,「再笑下去,當心去不了許願噴泉。」

「抱歉。」文甫抹去眼角的笑淚,「走吧。」

許願噴泉離博物館挺近的,所以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我們排隊拿了個看起來像羅馬錢幣的硬幣準備許願投擲,雖然不一定會實現,但起碼有個希望!

我雙手合十虔誠道:「希望我能夠好好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並且保持初心。」

說完,我便將硬幣丟道許願池裡。

然而,伴隨一聲噗通聲,上午那奇怪異象竟然又出現了,而且還越來越嚴重,嚇得我趕緊抓著文甫發抖。

「唉~」一聲嘆息從文甫口中嘆出,同時異象結束,而一名長相俊朗的男人突然站在我們面前,一雙好看的眼眸竟然死死的盯著我,讓我默默吞了口口水。

這時,一直都很冷靜的文甫卻無奈說道:「帝君,太胡來了。」

What!

「要不是這結界太複雜,我早就進來了!」帝君有些傲嬌的說。

「這不是在天上。」文甫無奈道,但仔細聽還有些寵的感覺。

「要不是這丫頭找你,當我想下來呀。」

「所以天上還真離不開文甫呀。」我傻傻說道。

「妳說呢?」帝君瞇眼說道,「能把『我』的人還來了嗎?」

「可以,但要先和我一起說一句話。」

「什麼?」帝君不耐煩的說。

「POPO十歲生日快樂!」我說。

「POPO十歲生日快樂。」帝君敷衍的說。

「POPO十歲生日快樂。」文甫笑道。

說完後,帝君當著我的面把文甫抱在懷裡,然後一溜煙就不見了,而文甫手中的硬幣,也落在噴泉裡。

不曉得許了什麼願望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我來了www
小櫻抱歉我好久沒上臉書XDD(自我閉關中
聽到綠瓶子敲我趕緊開了小櫻的短文,還看了好多次,笑噴我XDDD
小櫻超了解文甫的心情阿阿阿阿(已經比親媽還懂了腫麼辦
看到別握這麼緊阿喵心有一驚XDD(遭
彎彎直直、直直彎彎的文甫太可愛了,陪可愛的女孩子逛了一天園遊會也可以了,帝君趕緊抓回去好好看管www
2019-12-22 00: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
其實我還蠻怕把文甫寫崩的,有親媽的肯定,我放心了

話說,握緊,心一驚?
我握的是手,喵姐是想到哪了?
2019-12-22 11:31回覆

哈哈哈哈哈
我看到這篇的第一瞬間就立刻截圖給喵喵了!!!
 
2019-12-21 23: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瓶子姐,妳也太迅速了吧XDDD
2019-12-22 11:2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