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破廟裡的金像(恐怖)

      夜晚,荒野中有三個人。

      他們聽說這裡本是一個小村,因為早年嚴重乾旱而死過許多人,實在是住不下去,所以死的死,走的走。而死去的人都埋在這附近,且墓裏放著許多有價值的陪葬品。

      傳聞中,在這個村子裡有一大尊純金做的佛像,不知為何一直沒有人帶走。

      他們來,就是為了那尊佛像。張城本是一個大學生,讀到大二時卻因為父親欠債纍纍而讀不下去,想利用變賣佛像賺學費。

      同行的黃建宇則是張城從小到大的玩伴,生性愛玩,整日不務正業,這村子的事就是他告訴張城的,而黃欣蓉是黃建宇的妹妹,因為貪玩跟著哥哥一起來,結果才到這裡沒多久就後悔了,這裡蚊子又多氣氛又詭異。

      紅色山雞頭便是黃建宇,穿著拼色T和牛仔褲,無聊的他在草地上發現了狗尾巴草,惡趣頓生。隨手拔起一根往妹妹脖子上掃過去。

     

      黃欣蓉一頭黑色短捲髮,長的嬌俏可愛,此時雙手一直揮來揮去,想要趕走周身的蟲子。

      突如其來的毛絨搔癢感讓本就心驚膽戰的黃欣蓉忍不住地尖叫:「啊!」跑到了張城身後,摀著脖子看向大笑的黃建宇。

      「很煩耶,小心我回去跟媽說喔。」黃欣蓉拿著手電筒照了照他的臉,生氣地跺腳。

      「哈哈哈!」黃建宇捧腹大笑,還伸手擦去眼角的淚珠,抖了抖手上的草枝,「跟媽說什麼?妳被狗尾巴草嚇到嗎?」

      「跟你說了別玩,聽不懂嗎?」張城偏長的碎髮有些遮眼,身穿卡其色衣服,他有些不耐煩。

      因為要過山,他們早上就出發,想說最晚下午就可以找到,結果不知為何,在過山時拖了好多時間,本來還有些昏黃的天空,在下山時便立即轉為烏黑。張城不會開車,只能交給黃建宇駕駛,路上倆兄妹也是一直玩鬧,他下意識的認為是他們在玩所以拖到時間。

      「兄弟,別這麼嚴肅嘛。就當是出來探險找寶藏。」黃建宇嘻皮笑臉地說道。

      據消息來源,那尊黃金做的佛像可是有一百多公斤。如果真的找到了,可是一筆不可小覷的財富。

      「你覺得我們可能找到黃金?天已經這麼黑了,還找不到廟。」張城看著黃建宇賊笑模樣,便知道他在做不實際的幻想,開口諷刺道:「再找不到,我們就要在這裡過夜了。」

      「我不要!」黃欣蓉最先抱怨,這裡根本不是人待的地方。

      「你們看那裡!」黃建宇看見了什麼,喜出望外地指著前方遠處,隱約可以看見石獅的形狀。

      連臭臉許久的張城,也露出了興奮的笑容。幾人邁開步伐,快速地往前方走過去。

      靠近看清後,那果然是一間廢墟的廟,左半部已經有些坍塌,牆壁斑駁,中間一個大門左右各一個小門,總共三個門口,上面皆是貼滿了破舊的符咒。

      「真的要進去嗎?感覺有很多蟲子。」黃欣蓉看見那座廟之後,嫌棄地問道。

      「妳若是不喜歡就別進去。」張城皺眉說道。自己直直往中間的門走了進去。

      黃健宇看了一眼妹妹,「是啊,又沒有人逼你進去。」跟在張城後面,他也進去了。

      這間廟有些大,廢棄物太多,滿是殘破不堪的木頭家具,到處都是大片如銀絲般的蜘蛛網,時不時傳來老鼠吱吱的叫聲,讓人忍不住顫慄。

      「快找,佛像應該就在這裡。」張城從背包拿出工業用手套,翻箱倒櫃,灰塵滿天飛揚。

      黃建宇也到處尋找,「天啊,想不到那個瘋老頭說的是真的。」街坊鄰居都說不要靠近那個老人,說他不知道是哪裡來的瘋子,滿口糊話。

      「你們在這裡幹嘛?」一聲斥喝,兩人瞬間停止動作。

      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突然出現在門口,有些駝背,穿著白色唐裝,拄著拐杖,氣急敗壞的說道:「這不是你們該來的地方!」

      黃建宇最先反應過來,「我們來這裡就是找個東西,找完我們就離開。」

      「找東西?」老人疑惑的看著兩人,突然非常詭異地笑了,露出一口爛牙,「你們也是來找佛像的對吧?」

      也是?張城感覺事情似乎有些不對勁,但還是不放棄,「是的,請問您知道東西在哪裡嗎?」

      「不後悔?」老人用汙濁的雙眼直直看著張城,「非常想要找到那尊佛像?」

      「非常非常想。」黃建宇急切地說道。

      老人轉身說道:「那就跟著我來罷了。」說完,便往另一邊拱門走去。

      黃欣蓉一個人站在外面猶豫不定,終於受不了等待的害怕,趕緊走進去,大聲問道:「哥!你不快點找嗎?這裡真的很恐怖欸!」

      黃建宇和張城同時轉過頭來,黃建宇說道:「這不是在找了嗎?」

      「黃建宇。」張城喚道,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畫面。

      黃建宇轉回來看老人方才走去的地方,也愣住了。

      他們剛剛明明就是看到一道拱門,怎麼一個轉頭,老人不見了,拱門也不見了。剩下的是一個只到張城腰部的小木門,還用大鎖鎖著,四周的符咒更是多不勝數,一張張疊在一起。

      心裡拔涼拔涼的,黃建宇弱弱問道:「現在我們要怎麼辦?」剛剛那個老人竟突然不見了。

      「油壓剪拿來。」張城也怕,但是他更怕回去之後只能做個和他父親一樣沒有尊嚴的勞工。他衝著發楞的黃建宇喊道:「拿來!」

      黃建宇乖乖地將背包裡的油壓剪拿出來,看著張城將大鎖剪開。

      張城小心翼翼的將木門打開,而映入眼簾就是一座金光閃閃的媽祖佛像,沒有半點灰塵,像是有人天天擦拭乾淨一般。

      唯獨眼睛那部分,上面兩條油漆彷彿詭異的血淚,「欣蓉,瓦斯噴槍。」張城目不轉睛,伸手向黃欣蓉拿工具。

      因為實在是太重了,他們必須先將其溶化再分裝。張城燒了許久,才將佛像給分成好幾塊。分配好之後,黃欣蓉高興說道:「快點,我們離開這裡吧。」

      「走了。」黃建宇將最後一塊黃金放進背包裡。

      在他說話的同時,外面傳來了奇怪的聲音,像廟會一樣的鑼聲,毫無章法的敲打著。

      「怎麼回事?」黃欣蓉一副快哭了的樣子,「我們會不會坐牢啊?」

      「閉嘴!」張城怒道,「建宇,你放下背包,去外面看看。」

      「如果是衝黃金來的,我會給你們打暗號,你們拿著背包趕緊躲起來。」黃建宇拿起丟在地上的油壓剪往外走。

      才沒多久,鑼聲倏止,張城和黃欣蓉便聽見黃建宇淒厲的慘叫聲,黃欣蓉不加思索的衝出廟外,「哥哥!」

      張城緊跟在後,駭然的一幕嚇壞了他和黃欣蓉。

      廟會中會出現的舞龍舞獅此刻壓在黃建宇身上,布料和面具都非常破舊,但是體型卻大了好幾倍,更令人髮指的是祂正張著血盆大口啃食黃建宇。

      黃建宇吐著大口鮮血,下半身幾乎都納入獅口,看著兩人嘴巴張了張,用盡最後一絲力氣道:「快、快跑。」

      黃欣蓉將二十公斤重的背包直接往舞龍舞獅丟過去,「走開!祢走開!」她一張小臉已經哭的淅瀝嘩啦。

      背包打在祂背上,咬人動作一頓,動作緩慢的抬起頭來,露出一雙發出幽幽綠光的眼珠子,嚇得黃欣蓉癱坐在地上。

      空氣中飄散的腥味令人作嘔。

      張城青著臉,趁著那怪物注視她,一步一步往後退。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他只是想要賺點錢而已,想繼續讀書,出人頭地有什麼錯?

      「城哥……」祂看起來隨時都會撲過來,黃欣蓉轉過頭來,因恐懼而止不住的顫抖,「救我。」

      張城拉緊背包,咬緊牙關頭也不回的往反方向跑。他不能死在這裡,腦中不斷重複這句話。

      黃欣蓉看著他跑遠的身影,轉過頭,那怪物已經在她面前,在她身上嗅來嗅去,怪物口中的腐臭味迎面而來,鮮血滴滴答答落在她的衣服上,就在她以為要被吃掉的時候,怪物竟突然不見了。

      剩下她一個人在荒蕪之中,裝著黃金的背包不見,寺廟也不見了,然而前頭的黃建宇只剩下上半身,腰部下大攤血跡,死不瞑目的樣子都在告訴她,這不是一場夢。

      另一邊,張城往車子的方向跑過去,不時回頭看看怪物有沒有追過來。

      張城急忙地上了車,幸好他在下車時跟黃建宇拿了鑰匙,否則怎麼可能有跑掉的機會。發動車子,張城離那村子越來越遠。

      「年輕人,你跑什麼?」

      聲音從後座傳來,張城一個急煞看向後照鏡,剛剛出現在廟中的老人就坐在後面,傳來濃濃的腐爛氣味,他詭譎的笑令人發毛。

      張城拿起背包開了車門,動作一氣呵成,可是跑沒兩步,本該撕裂黃欣蓉的怪物卻猛然跳到他面前,一聲長嗷,接著四周冒出陣陣白煙。

      他臉上一痛,伸手摸了一下,竟連皮帶肉的撕了一塊血肉,腐蝕性的氣體使他無法呼吸,看著自己的皮膚冒出顆顆水泡,恐怖的灼燒感在身上蔓延。

      張城倒地之後,眼前的怪物開始舞蹈,鑼鼓聲響起,許多灰白色的人影圍繞在他身邊。

      「在山上就一直阻止你們下來。」站在一旁的老人搖頭嘆氣,「說不後悔的人總是會後悔。」

      --------

      二十年過去。

      「我跟你說,你不能跟別人說喔。」一個女性白領手裡拿著咖啡,偷偷跟同事說道:「我家附近不是住了一個怪婆子嗎?」

      「怎麼了?」男同事好奇的將耳朵靠近。

      「她昨天跟我說東邊過山有一個廢掉的村子,村子有一座廟,那裏有一座佛像。一百多公斤都是黃金欸!」

      「真的假的?」男同事明顯不相信,可是又一臉蠢蠢欲動。「怎麼可能沒有人拿走。」

      「去去看不就知道了嗎?」一直坐在一旁的女子突然探頭說道。

      她必須負擔母親昂貴的醫藥費,如果真的有那個黃金……

      而被稱作瘋婆子的黃欣蓉,坐在屋子內,口中唸唸有詞。

      「舞獅,舞龍舞獅,鑼聲不斷,丟掉黃金,丟掉……」

      想起往事,她哭了,無比悲哀:「哥哥。」

      當年她獲救,但是也瘋了,鑼聲時常在她耳朵邊響起,像是在懲罰她。早知道,早知道就不貪財。

     

      後悔莫及,只因一時貪念。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