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牧師

這是,我第一次面對有學生的家長離去。雖然由她母親入院開始就有德育處及社工的幫忙及跟進,但作為班主任的我,還是最前線的一個角色。其實整個過程,我都很迷惘,不知道該怎麼做。直至那一晚,收到消息,學生的母親過世,我只能有WeChat與學生對話,每一句說話,我都講得很小心,希望不要觸碰到她的情緒,也想着如何逗她開心。最後,她在wechat另一頭哭着地跟我說話,那一刻,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做,那一刻,我才後悔自己在大學時,沒有好好地上那些輔導課的堂,也後悔自己在三年的教師生涯裏,沒有好好學習如何面對這情況。

收到喪禮的時間及地點後,我想都沒想,便答應了要出席。去到現場,我看着她媽媽的遺照,很大的一幅,放在靈堂的正中央。這臉容,大約三個月前才跟她對過話,雖然我知道她有絕症,但當時的她還是挺精神的,想不到,病情真的可以如此急轉直下。我自己也接受不了,更何況只是一個11歲的女生。她陪伴着媽媽走最後一段路,看着她在自己眼前離開,我自己也想像不了那種痛。儀式開始,牧師領經,說話。我不是個基督徒,但我女朋友是,他經常捉我好去宣道堂那一類地方參加崇拜,每一次,牧師一開口,我便神遊太虛。但這次,我竟然很認真地聽牧師說的每一句話,牧師說着天堂,說活着的人有該如何面對死亡等等。

儀式到最後,會有一個瞻仰違容的程序,走進去,出來,走到學生面前,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給他們一個擁抱。

IG︰

secretnamefred

Facebook︰

不能說的名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