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辛苦而努力or幸福而努力?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吧!「你們未來會很辛苦,所以現在要多多努力!」這句話。

其實,最近我真的超!超!超!不認同這句話的。

到底什麼叫未來會很辛苦?

未來,真的很辛苦嗎?還是是別人造成我們的辛苦?

這句話,在給我們下一個暗示,未來會很麻煩,會很動盪,會很辛苦!

這樣的一句話,令我們在不知不覺之中,對未來感到不安與恐懼。

說這句話的人們,在說之前你有沒有想過,你到底是為了對方好,還是造成了對方的負擔呢?

我們最初的初衷,只不過是希望,聽到這句話的人會開始努力向上。

那為何不換個說法呢?

試試看說:「你們只要願意努力,未來都是可以幸福的!」

先讓人相信未來有美好的可能,讓他有迎向未來的動力,讓他知道,未來雖然未知,但是卻可以靠努力闖出一片屬於自已的幸福。

這樣不是比造成對方的不安與恐懼來的更好嗎?

其實,我一直都是這句話的受害者之一,我被這句話影響到,我真的好幾次覺得未來很困難,好像會很辛苦。

開始對未來手足無措,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而我下一秒又該去何方。

曾經我覺得未來就像是一片漆黑的通道,從來都看不清楚前方,更不知道要何去何從!

但是,我對未來的想法,已經漸漸改變了,現在開始,你也可以改變!

試著對自己說:「未來,一定有許多美好在等著我,雖然會有些困境和令人憂心的事,但是該來的美好已經在路上等著,現在,我只要不斷努力的向前跨出去,那些美好就會一一降臨在我身上」

我們不要因為未來辛苦而努力!

我們要因為未來幸福而努力!

我們一起,向著美好的未來去努力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