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歡慶POPO十週年】和莉莉一起度過美好的一天

我放學一回到家,把書包丟在地上,一屁股就坐到了電腦桌前,開始做我的創作。

這是例行公式,我每天的做寫備稿的動作,畢竟寫作這還是我的興趣,也是為了讓我沒有進度的壓力。

這時,電子郵件的提醒吸引住了我的目光,我游標很自然的滑了過去,點開了郵件。

「POPO寄來的?」我心裡很納悶,看了一眼電子郵件的標題。

電子郵件的標題是:POPO十週年嘉年華會邀請函。

這標題讓我更納悶了,明明來到這兒還不到一年的作家,竟然收到了邀請函?!

雖然我心中是這麼想,但我還是因為好奇心的驅使點了下去。

不點還好,我一點下去,腦袋在那一瞬間產生了奇妙的感覺,意識就像是被抽走了一般快速的消逝。

當我一回過神來,原本在電腦桌前的我轉移到了一個陌生的圓形廣場上,而四周都是人群,而且都雙雙成對。

不過讓我在意的是,有些組別其中一人的服裝和造型都相當奇特,跟他們旁邊的人形成了極大的反差。

我的眼前有一條街道街道上的建築物似乎都是店家,街道的最底部的正上方有個大大的招牌,上面有一隻吐著泡泡的魚,我馬上認出那是POPO的標誌。

接著,我視線環繞了一圈,發覺了不只我眼前有街道,連我左右兩側都有,這時我也發覺地上也都印著POPO的標誌。

「難道這是POPO的世界嗎?」我嘴上呢喃著,有些不敢置信,正當我轉完了完整的一圈,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個人。

那人是名男子,身穿類似工作時再穿的那種制服,胸口上印著POPO的標誌,看起來是這裡的工作人員。

「您好,歡迎來到嘉年華,我是負責來跟你們講解規則的人。」那名男子這樣說道。

「原來我這來POPO不到一年的作者也會被邀請來嘉年華嗎?」我有點挖苦自己的問道。

「當然囉,只要是作者,都會被邀請的。」那男子用理所當然的語氣說道。

此時,有東西在拉扯我的衣角,我馬上轉頭查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一轉頭,我看見了一位約莫為12歲的小女孩,有著一頭淡紫色的頭髮,在左側綁了一條側馬尾。

「莉莉?」

我有些驚訝的看向那位小女孩,她疑惑的歪著頭看著我。

「那一位是跟你合作的夥伴,是來自瑤光的作品—眾神領域中的莉莉。」

「那莉莉,這位作家是瑤光,是妳今天的夥伴。」

工作人員分別對我和莉莉說道,莉莉的表情轉為震驚,我也大概猜想到了莉莉震驚的緣由。

「阿啦啦,沒想到你竟然是我的作者阿~~」莉莉從震驚轉為俏皮的語調,眼神看得出來她對我起了興趣。

莉莉是我創造出來的角色,我應該還算了解莉莉的行為模式,我猜測他應該會在我們合作的過程默默的觀察我吧。

「你們運氣其實不錯嘛,竟然是作家遇到本人筆下的角色阿。」那名工作人員微笑著說道,同時拍了拍手吸引了我和莉莉的注意。

「雖然是嘉年華,不過今天你們來這裡是要完成一些目標的。」男子突然切入正題,我有些接不上軌,但我也只能讓我的腦袋強制接上軌道。

「首先你們需要全程拿著這顆氣球,在完成所有任務時需要拿著來找我驗收,否則算失敗。」

男子遞給我們個一顆氣球在手腕上掛著,不外乎是POPO標誌的外觀,我左右張望,似乎只有我們接到了這任務而已,因為只有我們拿到了氣球。

「再來你們需要蒐集三個珍珠貼紙,這裡是集點卡,他會指引你們拿到珍珠的方向。」

他遞給我了一張集點卡,我接了下來,上面是三格圓圈圈,目的相當的顯而易見。

「最後你們需要拍張照,並說出對POPO的祝福,以上。」

我看向了莉莉,莉莉同時也看向了我,男子突然又出聲吸引我們的注意。

「對了,你們需要在24小時內完成任務並達成條件,否則會永遠的困在這裡喔。」

他的語調再說出最一句時突然變得極為低沉,我是不認為他的那句話是在開玩笑,我稍微有點緊張了起來。

「那麼祝你們好運囉,我在服務中心等你們。」他一說完,就鞠躬走人,留下了我和莉莉站在原地。

「莉莉,我們快點動作吧。」我看向莉莉說道,莉莉也開始了動作,而在我走動之時,集點卡出現了向右的箭頭。

莉莉點了點她的小腦袋,懷素的跟上我的腳步,我不禁心中想著,為什麼嘉年華會可以搞得我那麼緊張。

我們走了約莫20分鐘,箭頭不偏不倚的直直指向一間店,那間店外插了四支POPO標誌的旗幟,我毫不猶豫的進到了裡面。

店面占的面積不大,裡面的擺設相當的簡單,就一台拳擊機立在中央,還有一個人立在那兒,就這樣,沒了。

那一個人臉上面帶親切的微笑,我緩緩走向他,正當我準備要開口時,他突然開始對我們解說,讓我嚇到抖了一下。

我耳邊在下一秒傳來了莉莉的竊笑,我覺得有些丟臉,只好將自己的注意力轉移開,去認真聽工作人員的講解。

「這裡的活動很簡單,你們只要在拳擊機上打出999的成績即可通關,獲得珍珠貼紙。」

工作人員的聲音是女性,她很簡單扼要的結束說明,我也認為這除了目標分數之外,也沒什麼好說的。

我打量了一下拳擊機,發覺到999是這台機器能顯示的最高分數。

同時莉莉也沒有要上前的意思,身為男性的我大步的走到拳擊機前面。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握緊了拳頭,接著閉上眼睛。

「蹦」的一聲巨響,看來我的成績還不錯。

我有些耍帥的張開眼睛,看到那分數我差點直接跌了下去。

「竟然只有687!!」我在心中吶喊,一臉呆滯的望著分數,耳邊隱約傳來了女性的竊笑聲。

我心中很不甘心,在朝著拳擊機揮了一拳。

「657」

我又再揮了好幾拳。

「633」

「647」

「654」

............

就這樣過了15分鐘,我的右手痛得要死,而在我身旁的兩位女性都已經笑得不可開交。

我覺得羞死了,非常尷尬的站了起來,這時我似乎想到了什麼,轉頭看向了莉莉。

「莉莉你能用靈力嗎?」雖然我認為不太可能,但是我們除了用靈力來解決,也沒有其他辦法了。

「我試試吧~~」莉莉輕捂著嘴笑著說道,我將頭轉向一旁,在女生面前出糗,這真的是丟臉死人啦。

過了幾秒,我感受到了一股壓迫感,感覺就像是有什麼東西壓在我身上一樣,想動作卻不能動。

「阿啦啦,雖然能放出的靈力不到一半,但是這樣就夠了吧,不過我不知道這氣球會不會妨礙到就是了。」

我因為有些好奇轉回了頭,莉莉把她的靈力聚集在了拳頭上,而且已經轉備好對著拳擊機出拳了。

「蹦!!」莉莉製造出了比我一開始還要大的聲響,螢幕上的數字顯示「999」。

雖然我知道靈力纏繞在身體部位上能增強該部位的機能,但是親眼見證到這場面還是讓我有些震驚。

「嘿嘿。」莉莉自豪的對我笑,我們拿著貼紙就離開了店面。

「作者你剛剛真可愛啊~~」一出店,莉莉就露出了微笑對我說。

我頓時不知道怎麼開口,我完全不想去想剛剛的場景,真的是超丟臉的。

「作者你臉紅了喔~~」莉莉用俏皮的語調繼續說,我現在恨不得找個地方把我自己埋起來。

隨後,莉莉發出了嘻笑聲,我知道這是在宣告她惡作劇成功,不禁露出了苦笑。

「我終於知道美嘉他的感覺了....」我默默的在心裡想著。

「話說,剛剛的任務沒很難,我們接下來是不是能輕鬆點呢。」

聽到莉莉這麼說,我稍微思考了一下,她說的沒有錯,好不容易來到這裡了,不如稍微放慢步調,享受一下。

雖然莉莉不是我在眾神領域中最喜歡的角色,但是她畢竟還是我所創造的角色,我也不可能去討厭她。

時間大約過了3小時,我在莉莉的幫忙下蒐集完了所有的珍珠貼紙,沒錯,這三張貼紙全部都是莉莉蒐集的,但是我都會現在之前出糗一段時間。

像那個丟魚叉外觀的飛鏢射氣球那一攤,我就射了十幾二十把都差一兩個,而莉莉用她的紅眼型態的能力,就一支射破了全部的氣球。

我筋疲力盡的走在街上,我這時才發現,街上的店家全部都有擺著POPO標誌的裝飾,而莉莉在一旁一派輕鬆,哼著歌雀躍的走著。

「阿,對了對了~~」莉莉突然像是想到什麼,拉住了我的衣服。

「為什麼當初作者你會創造出我呢?」

面對莉莉突然的問題,我有些驚訝,這不是她這年紀應該會問出口的問題。

我的眼角瞥見莉莉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一臉充滿著期待。

「明明就知道我對這表情最沒輒...」我露出了有些欣慰的苦笑。

「我其實一開始就只是想要塑造一個神童的角色而已,也就是莉莉妳。」

「不過我到之後滿喜歡這設定的。」我補充說道,接著我瞄向莉莉,看看她的反應。

「阿啦啦,原來如此啊~~」莉莉了解似的點了點頭,臉上顯得有些開心。

見到莉莉開心,我的心情也變得不錯,慢慢地移回了視線。

在這同時,我發現了在左側有一間賣泡芙的店家,我讓莉莉在原地稍等一下,以飛快的速度跑去泡芙店。

我發覺這裡竟然連泡芙都是魚的形狀,不過應該只要是泡芙,莉莉都會喜歡,所以我很快的做外交易,回到莉莉身邊。

「莉莉,拿去吧,今天辛苦你了。」

在莉莉看到泡芙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了她的眼睛發出光芒,並馬上從我手上接了過去並啃了起來。

泡芙瞬間在莉莉手上消失,看到她一臉滿足的樣子,我的開心的情緒也上升了不少。

「謝謝作者你的款待啦~~」莉莉舔了舔嘴唇,看起來一臉滿足。

「我們去完成最後一個任務吧。」

「嗯嗯嗯,走吧走吧~~~」

莉莉一回應完,有人從我和莉莉中間穿過去,我手上的氣球繩不知為何斷了開來,祈氣球緩緩的上升。

我馬上升高我的手要去拿氣球,但是氣球已經飛到了我手碰不到的地方,我再怎麼伸長也碰不到,我頓時緊張了起來,但是我也無能為力,只能看著氣球慢慢飄高。

「我們要回不去了嗎?」我在心中絕望的吶喊,這時,我感覺到了莉莉的靈力流動,接著一陣強烈的氣流讓我有些失去了重心。

不到一秒鐘的時間,莉莉拿著氣球站在我的面前,將氣球遞給了我。

「阿啦啦,下次要小心一點喔,作者~~」

莉莉露出天真又有點心機的笑容,而她的眼睛轉成了黃色,也就是加速的那個顏色。

「嚇死我了,謝謝妳啊,莉莉....」我嘆了一口氣,接過了氣球,我們繼續朝著最後一個任務的地點—相館前進。

我們走到了相館裡面,拐個彎進到了小房間,裡面有一個給人坐的長椅,我毫不猶豫的坐到了上面。

莉莉隨後坐到我身旁,然後挽起了我的手臂,我故作鎮定,不知道莉莉是見到我沒有特別大的反應還是怎樣,她更貼近了我,手挽的更緊了。

「好,來!看著鏡頭,說出你對POPO的祝福吧。」

「祝POPO十歲生日快樂!」我和莉莉幾乎是同步說出這句話,而我隱約聽到照相機按下快門的「喀嚓」聲。

拍完照之後,我們出了相館,馬上就見到了一開始引導我們的男工作人員,我馬上把幾點卡遞給了他。

「恭喜你們完成任務,你們已經可以回去了。」男子接過了幾點卡,對著我們說。

「阿啦啦,要說再見了呢。」

「今天謝謝你啦,作者,我很開心喔~~~」莉莉帶著俏皮的語調說,我從中感覺到她有一點不捨。

「我也是,我很開心今天能看到莉莉你喔。」我伸手去摸莉莉的頭說道,隨後腦袋突然變得昏沉,我閉上了雙眼。

我回過神來,我眼前是一台開機的電腦。

「剛剛我發生了什麼事.....」我癡癡的坐在電腦桌前,試圖摸索腦中的記憶,但說怎麼想都想不起來,只知道我現在的心情不錯。

最後,我放棄了思考,繼續在我的電腦上創作...

回作家的PO

回應(1)


看完啦~因為我也想要參加這個活動,所以被名字吸引過來啦~遇見自己筆下的腳色是很新鮮的題材呢OwO而且莉莉真的很可愛
祝福你創作愉快^^
2019-12-08 09: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觀看~~
會用自己的角色主要是常接觸,比較好掌握和發揮,所以才這麼選擇。
還有莉莉真的很可愛OwO
2019-12-08 09:2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