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歡慶POPO十週年】和棠獄一起度過美好的一天

身著藍色衣裳的白髮小少年笑得一臉燦爛,看著一臉茫然的青年站在自己身前。

只見小少年輕揮一根手指,一張長條的白紙憑空出現。他輕捏著那張紙,隨意地瞄了眼白紙上所寫的字,不由勾唇。

「來自羽痕筆下《只是朋友》的棠獄,你好,你被邀請參與歡慶POPO十週年嘉年華,而我則是你們的導覽員小P。」小少年那童稚的嗓音以及那帶著天真爛漫的聲音稍稍喚回了棠獄的意識。

「呃……你好。」棠獄愣是一個字兒都沒聽懂,但基於禮貌,他倒是回了一聲好,旋即掃視四周,這才發現除了小P的存在,尚有一人站在自己身旁。

我就是那個邀請棠獄前來參與嘉年華活動的人。再者,我跟羽痕大大確認過可以邀請已經死去的棠獄前來參與,所以現在我只希望棠獄可以在這個嘉年華裡過得開心一點。只是……我沒聽說會指派導覽員給我們啊?

「那麼,今天是POPO十歲生日,請你們先說句祝福語以開啟你們的活動任務。」小P依然笑容燦爛,可我卻深深覺得小P是個BUG。

「POPO十歲生日快樂。」我和棠獄幾乎下意識地給予祝福,而小P笑得似乎比起之前還要燦爛。

接著下來,小P領著我們倆穿過一扇門。刺眼的白芒使我們下意識閉上雙目,古怪的眩暈襲來。待眩暈過去,我緩緩睜開雙目,映入眼瞼的是那白字藍底的「POPO城」。

這時棠獄總算完全回過神,一臉惶恐地看著那人山人海,然後又看了看我和小P。

「棠獄你真的好呆萌,難怪嚴宇昕喜歡鬧你。」我看著他那模樣,很不厚道地笑了起來,然後再給他解釋一番,聽得他恍然大悟。

接著我看著棠獄露出苦澀的笑,看得我不由感到一陣心疼,想要摸摸他的頭結果小P先我一步安慰了他一番,旋即繼續領路把我們帶到一間外邊柱子刻著「遊客中心」四字的屋子外邊。

「你們的任務很簡單,只要依著線索完成任務,獲得POPO神的認可就能回到原本的世界。」小P一邊分派小冊子給我們,一邊解釋我們在這嘉年華會裡所需要做的事情。

我稍微看了下小冊子,大致上瞭解我和棠獄的任務是在24小時內完成任務指標,不然24小時後我們就會永遠被困在POPO世界,再也回不了原本世界。

我和棠獄相互對視了一番,忽然覺得這任務要是真的完成了,我能回到原本世界,但棠獄哪兒都去不了,因為他已經死了,在書中世界是死亡狀態。

「別想了,我幫妳一起完成任務,讓妳可以平安無事地回到原本世界。至於我的事,之後再想吧。」或許是死了後想法已與在世時全然不同,棠獄倒也開始學會了替人著想。

我無奈,也實在找不到任何詞語來表達自己,只好順著他的意,打算兩個人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僅有的美好一天。

接著下來我和棠獄按照任務上的指示,在遊客中心附近找居民合影。這合影很簡單,只是提出了一些小小要求,要我們擺出特定的姿勢拍照。

在小P的協助之下,我們倆找到十個現有居民,並與對方一起擺十種不同的姿勢合影。看著那拍立得,我和棠獄都忍俊不禁笑了出來,因為那些姿勢很搞笑,甚至可以說是值得作為紀念。

這個任務完成之後,我們回到遊客中心裡,得到蓋章,小P便領著我們找到下一扇門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依然是那份眩暈感,我和棠獄在眩暈之後睜開眼,這次我們來到了一個散發著某種羊皮古卷氣味的屋子前。

「POPO博物館?」棠獄好奇地看著牌匾上雕刻著的字,不解地看向小P。

輕聲一咳,小P沒有解釋,示意我們先進去。

於是小P站在我們倆中間,牽著我們倆一起踏入這個博物館。在踏入博物館後,我和棠獄不由呆滯住,站在原地動彈不得。映入我們的視野之中的,是POPO站創立路程以及各種歷史活動。

「POPO好厲害呢……」我不由自主地讚歎,畢竟我在POPO站也待了四年,但並不知曉原來POPO也經歷過這麼多事情,還有那些我還未加入POPO站的各種活動是如此的轟動一時。

小P頗為自豪地笑了一下,然後又遞給我們一個小冊子。這次我和棠獄也沒有多問什麼,逕自翻開小冊子看了遍任務內容,發現這次的任務很簡單,只需要跟小P合影就可以了。

「這麼簡單?」棠獄困惑地看著小冊子上的任務內容,旋即又看向小P,只見他笑得很開心。

合影什麼的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雖然很困惑,但我們倆還是跟小P站在掛著「2009」的一張巨型黑白照片下合影,三個人都笑得很開心,尤其棠獄的笑容沒有初時見到的那般強顏歡笑。

之後我們從博物館去到了原創圖書館、十週年駐村作家的家拜訪其中幾位,最後小P帶我們來到嘉年華的活動園區。

「這是最後一站了。」小P笑嘻嘻地說道,然後看了看附近的時鐘,接著道:「你們最後一項任務就是在剩下的三個小時內找到我。我會跟你們玩捉迷藏,躲在園區,你們則在園區內把我找出來。」

「捉迷藏啊……而且這園區特麼大,要找到小P你很難欸。棠獄,你對於這個捉迷藏就沒有任何意見嗎?要在這麼大的一個地方找到一個十歲小孩,真的不簡單。」我不由抱怨起來,畢竟這園區比我想象中的還要大。

為啥嘉年華會的活動園區要這麼大?

不過路邊都有攤子在賣東西,食物的香氣更是令我頓時飢腸轆轆。在我身旁的棠獄則看著眼前的景色出神了好一會兒,最後視線落在正在賣烤魚的攤子上。

「啪!」一陣拍手聲響起,我和棠獄立刻回神看向小P。

「抱歉,被食物誘惑了。那麼,捉迷藏開始?」我乾咳一聲,道歉之後便認真詢問捉迷藏開始的時間。

只見小P笑得一臉燦爛,彈指之間,他已自我們眼中消失不見,伴隨而來的是耳畔響起「開始」這兩個字。我和棠獄無奈地相互對視一番,然後再注意時間,粗略估計還剩三小時,接著就開始在偌大的園區內找尋那小小藍白身影。

一邊沿路找尋小P,一邊買了些吃的喝的,我們依然找不著小P卻得到了一些美好的回憶。

今天,過得甚是開心,尤其可以看到棠獄那麼開心,我也感到欣慰。畢竟,棠獄這個人,在羽痕大大筆下實在有些可憐,我也就心疼他。至少,我現在有一天的時間可以讓他能夠至少開心那麼一會兒,哪怕時間有限。

在最後的半小時中,我和棠獄總算找到了小P,也算是完成了任務,同時也製造了不少回憶。

我手上有好幾張拍立得,每一張都有我和棠獄逛攤子的各種表情,還有互相打鬧、捉弄對方等等的合影。

只可惜,嘉年華的時間只到23時59分。

「恭喜二位完成任務。那麼……」小P先是恭喜我們,下一刻揮一揮衣袖,我們赫然回到最初的地方,仿佛之前發生的事全是一場夢。然而,我手中的拍立得清楚告訴我那不是夢。

「小P,你到底是誰?」我這時不得不懷疑起這個導覽員。

小P輕聲一笑,旋即回道:「你們讓我過得很開心,所以我認可你們哦。」

「原來POPO神就在我們身邊嗎……」我滿額黑線。

「人家我也很寂寞啊,一個神孤零零地看你們舉辦慶典,不一起玩的話哪會開心。」小P,不,POPO神笑得很燦爛且很無辜,看得我都無言以對。

「那麼我們任務完成,是不是該回去了?」棠獄這時開口說到了這個點上,我不由心疼地看向他,卻又感到滿滿的無力。

我幫不了棠獄……

「棠獄,你要不要留下來陪我?」POPO神忽然開口冒出這句話,使我們倆愣了許久。

對哦,棠獄留在這裡的話,就不會那麼孤零零,而且還有POPO神陪他。畢竟回去之後,棠獄是已死的角色。

「我……真的可以留在這裡?」棠獄的眼眶紅了,淚水也隨之落下。

這時,我看著POPO神用他那小小的身軀抱著棠獄,看著他安撫他那不安的情緒。不知怎麼的,我忽然覺得自己邀請棠獄過來是正確的。至少,我跟他一起度過了美好的一天,也為POPO慶祝了十歲生日,遇上POPO神,得到了機會。

後來我向他們道別回到了原本的世界,棠獄則榮獲重生般留在POPO神身邊。至於未來如何,我不知曉,但我希望POPO永遠存在。

POPO十歲生日快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٩(ˊωˋ*)و✧
棠獄你就不要回來了,✧٩(ˊωˋ*)و✧
2019-12-02 20: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這樣好嗎wwww
2019-12-03 15:1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