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回到POPO尋找下一段寫作旅程

      突然之間回來了,我開始迷茫了。自從國中後,我就沒有很多顯著的小說成就。當時我就在懷疑「是我寫太深了嗎」「是我寫得讓人看不懂嗎」。好多好多困惑在我內心盤旋。

      我以前的朋友在看我國中後寫的小說,也開始會告訴我他們不能理解其中寓意。我不知道是我邏輯不好還是寫得不好,然後我徘徊了。我在我最愛的小說世界突然找不到人生。那個昔日被我稱作「專長」的東西,突然失去一個舉足輕重的地位。

      直到昨天參加文學獎講評時,我在三位評審面前得不到任何一人的青睞。他們說「小說要有合理性,就算你寫這種科技的東西,也是要屬於它的合理性」。

      合理性?

      我沒有考慮過這點,就我的想像力書寫。

      我突然回想到我那篇令我榮譽的小說,如果世界上有「故事」與「小說」兩種分類的話,它屬於「故事」,這代表著……

      我的專長並不屬於「小說」?

      我會寫的是「故事」,而「故事」又是什麼?那些小時候看的小篇小說嗎?那是小故事沒錯。還有什麼?

      寓言童話。

      我最愛的是寓言童話,要說實話,我根本不太去看小說什麼的,到是把寓言童話看得隨便說一篇我都絕對看過。我小時候還會半夜爬起來看那些故事書,繪本、童話書、寓言故事。

      那刻我醒悟了,或許我的方向並不是「小說」,它可能只是第二個會寫的東西,我一直把我最愛的東西隱瞞住了。

      「兒童文學」。

      從今以後,開始試著在各大投稿及網站試著書寫兒童文學。那也是我想激勵人心,最原始的心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路人甲
恭喜你找到了自己的目標,這真的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大拇指)
不管怎樣,請千萬不要輕易放棄的走下去,加油!
2019-11-22 22: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
今後我也會繼續努力的!
2019-12-28 23:01回覆

能找到自己的方向是一件很棒的事
希望妳可以充滿勇氣及力量一直走下去
2019-11-22 21: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總覺得終於找到一個真正的歸屬地。
或許這就是我該走的路吧:)
2019-12-28 23:0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