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只有一句話,我要大聲說

十月底的天氣很好,接近正午的天空湛藍。

徐子漫抬著頭望天,一盪一盪的被朋友們抬進保健室,同班同學在身邊組成一個巨大的護航隊。

「真的很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高二的學長在一旁團團轉,緊張的語無倫次。

「沒事。」腿上的傷口火辣辣的疼,她抿了一下因缺水而乾裂的嘴唇,懷疑自己除了這句話還能說什麼?

雖然她對他真不是一點點的不爽。

運動會開幕儀式上台表演,因為他的緣故直接摔傷掛彩,比賽項目不能參加了不說,還讓她在全校面前出糗。

直接在臺上痛到哭出來,臉都丟光了。徐子漫不滿的撇嘴。

「天啊!怎麼摔成這樣!」護理師的驚訝的張大嘴巴。「怎麼弄的?」

得了,本來想美美的表演卻摔的不成人形。徐子漫內心翻了一個大白眼。

「我沒把司令台地板上的活動門鎖緊,害她踩到跌倒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以為它已經鎖好了……」高二的學長喋喋不休。

「嘶!」生理食鹽水碰到傷口,疼的她呲牙咧嘴。

「對不起啦……」喋喋不休變成了手足無措。

「你能不能……先出去阿?」徐子漫攢著衣角,竭力克制想把他扔出去的衝動。

「那……我先到外面去了。」他那種委屈的小眼神看得她莫名心虛。

什麼嘛!明明是他害得,幹嘛要心虛。

處理完傷口,護理師把等在外頭的學長叫進來留資料。

徐子漫才剛撐著支架踏出保健室,學長立刻從後頭追上來一陣噓寒問暖。「有沒有怎麼樣?痛嗎?要不要我送你回去休息區?」

「不用了,謝謝你。」大概是面部表情太過猙獰,學長一副被嚇到的模樣。「我真的沒事,這點小傷一下子就好了。」說完轉身就走。

「學妹你別生氣啊!我叫林宇靚,二年一班二十號,有事情的話來我們班找我!」學長衝著她的背影大叫。

徐子漫沒想到會這麼快再次遇見林宇靚。

準確來說是沒想到林宇靚會來接她放學。

當他在教室門口出現的時候,她覺得自己臉上的微笑正在一點一點垮掉。

媽呀!這是想讓全世界的人知道他害她受傷嗎?

但是拗不過他堅持,徐子漫只能跟他走。

一連幾個星期,林宇靚每天都來接她放學。

徐子漫一開始避而遠之,到後來也隨他去了。

其實嘛……林宇靚人也是滿好的。

漸漸地會時常想到他,常常一個人發呆。有一次甚至夢到他,醒來的時候自己被自己臉上的傻笑嚇了一跳。

徐子漫啊徐子漫,你一定是喜歡上林宇靚了。她腹誹。

一轉眼到了聖誕節前夕。

徐子漫的腳傷好了大半,但林宇靚還是堅持每天送她放學。

徐子漫虛情假意的拒絕了兩下子,每天還是準時到腳踏車棚報到,坐在林宇靚的腳踏車後座聽他嘮叨生活上發生的事,自己偷偷的在心裏笑開一朵花。

「最近學校裡面盛傳一個活動,你有沒有聽過?」聖誕節當天放學時,林宇靚忽然少見的話很少。

「什麼活動?」徐子漫側坐在他身後,雙手抓著書包架。

「如果只有一句話,我要大聲說。」他的聲音被風吹散,飄在她身邊。

「有啊!我跟我朋友玩過了。」

「這樣啊…」林宇靚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失落。「那你說了什麼?」語氣忽然又高昂起來。

幹嘛跟你說啊?徐子漫揚起嘴角。「我才不要跟你說呢!ㄌㄩㄝ」

「拜託告訴我啦!」林宇靚跟她一起幼稚。

「我才不要才不要才不要!」徐子漫歡樂的在強勁的東北季風裡吶喊。

「誒,那我的呢?」林宇靚忽然又認真起來。

「吶?什麼你的?」畫風轉變的太快,一時之間讓她沒辦法適應。

「如果只有一句話,你會對我說什麼?」林宇靚背對著她,不知道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問。

徐子漫愣愣的看著他,半晌惡作劇一般摟住他的腰。

「我才不要告訴你呢!」隨後偷偷笑了。

如果只有一句話,我要大聲說……

林宇靚我喜歡你。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