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問題

「你對我那麼任性,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不就是仗著我喜歡你嗎?」

「這是我們認識的第十年。十年了!我對妳付出的一切就這麼卑微嗎?我的一切就這麼讓你不屑一顧嗎?難道你不是享受著眾星拱月的生活才把我留在你身邊的嗎?」

「我受夠了!我也是有尊嚴的。」

「這次,我再也不會回頭。」

這些銳利的字句不斷盤旋在我的腦海中,這是昨天那個傢伙崩潰對著我說的話。

我不懂。

他說我對他呼之即來揮之即去,讓他像極了衛生紙,隨手用完就被丟棄。可是,難道這不是他自願的嗎?我從來都沒有要求過他一定要對我付出。

他又說,我只是享受著被寵愛的生活才需要他。可是,沒有他我也能過上現在的生活,我並不是非他不可的。

最後他說,他再也不會回頭了。於是我今天就看見了他牽起那個一直看著他的女孩的手。這樣真的好嗎?他一心覺得我利用了他,可他現在不也在利用那女孩嗎?

憑什麼他自己受了傷我就成了罪人?做錯事的並不是我啊……

這十年來,我從不覺得自己有錯。他付出的一切都是他自願的,我只是接受而已。為什麼這樣就變成了利用呢?

我也只是想要好好交個朋友。這樣的我,錯了嗎?

其實,我自己應該多少也有問題的,我想。

畢竟他不是第一個這樣對我說的人。只是他是忍受最久的一個罷了。

也許我是不會拿捏距離吧。在我眼中正常的問候與叮嚀,在他們的世界裡卻足夠引起一場不小的風波。

就算我只是單純地想要給予關心,在他們眼裡卻也成為了好感的象徵。

到底是哪裡出差錯,我一直沒能明白。

並沒有若有似無的肢體接觸,也不存在忽冷忽熱的小心機。他們就像自以為是的古文學者,不斷地在我單純的舉動增加那些自認為暗藏深意的註解。可我不是古人,我不會輕易因為生活不美滿而寫下的我的情緒。他們也不是古文學者,沒有研究過我的生平,也沒有了解過我的作品,卻還是擅自替我的行為作出解釋。

我想,這個世界都太自以為是了一點。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