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Millennia.(2)

      在那之後,又過了十年。

      我很高興這十年間他都沒有出現,那代表他過得很好。

      「仙女姐姐。」驀地,他又出現在我面前,「妳怎麼過了二十年還是這麼年輕?」

      「我是女神,自然是不會老的。」我輕輕摸了摸他的頭,「你怎麼來了?」

      「我沒有在難過,妳不要擔心。」他朝我微笑,「我真的只是想妳了。」

      我莞爾,「真是的,你這孩子。」

      他無奈地看著我,「仙女姐姐,我已經二十六歲了,是個成人了......」

      「二十六歲在我的世界裡,確實是孩子呀。」

      我二十六歲的時候,可能還沒成精呢。

      「姐姐,妳曾經說過,當我來這裡三次的時候,妳就要告訴我妳的名字。」他伸出手指比著,「今天是第三次了。」

      我沉默半晌,「......我的名字對你來說真的那麼重要嗎?」

      他毫不猶豫地點頭,「非常重要。」

      「袁秘,」我拋了個看似毫不相關的問題,然而卻是我生命的核心,「你喜歡這座森林嗎?」

      他雖然疑惑,卻仍如實回答,「喜歡,比起喧囂的大城市,我更喜歡這裡。」

      「那好吧。」我勾起嘴角,體內的靈力卻在一點一點地消耗,「我叫Millennia。」

      我的時間快到了。

      「Millennia......」他重複,提出他的疑問,「是什麼意思呀?」

      我吐舌,「你猜呀?」

      他撒嬌,「仙女姐姐,妳就告訴我嘛。」

      我淺淺一笑,「你該回去了。」

      「姐姐......」

      他依依不捨地回頭,卻仍是被我趕著離開森林。

      在他抵達出口之際,我喚了聲他的名字,「袁秘。」然而我的聲音卻被微風吹散,我想說的話,再也傳不到那個人心裡。

      「我會記得你的。」

      隨著他回去的時間越長,我感受到自己正在消失。

      九百九十九歲了呀,規定好的一千歲快到了,這是怎麼樣也無法更動的時間。我的年歲就這麼長,不能提前死去,也無法留連世間。

      我把森林裡的所有生靈交給我一手帶出的樹精去管理,我相信他可以好好地替我完成這些我沒來得及做完的事。

      一千年的歲月呀,竟然這麼快就結束了。

      我回憶我這一千年以來的日子,看似恬適自在,實則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

      我想起某天在河堤遇見的小男孩,他的笑容多麼燦爛,而他藏在眼底的傷感卻如此灼人。我想起十年前的第二次相遇,他長高了,學會隱忍了,卻始終令人心疼。我又想起一年前的他,脫去了童年的稚氣,不變的是他嘴邊的笑意。

      我一生中遇見的人如此之多,唯獨他能在我心裡駐足片刻。

      他跟我一樣喜愛這片土地。

      他是很重要的人。

      他......

      是誰?

      在我的靈氣徹底消散之前,我用我僅存的法力將我千年來的修為留在這座森林,希望在下一個守護神到來之前,這些力量能替我好好守護它。

      煙消雲散的那刻,我憶起了那男孩的童真笑顏,我似乎回到那個溫暖的午後。

      「袁秘。」

      我終於記起你。

      我的靈體化作點點曦光往空中飄散,卻又在接近天庭的地方蔓開落下。

      果然,這裡還是最適合我的地方。

      兩年過去了,袁秘因想起我而來到這裡,迎面而來的是我門下的小樹精,卻不是他心心念念的那個人。

      「仙女姐姐呢?」他拉著小樹精慌張問道。

      小樹精的聲音沉了沉,「......千大人的任務結束了。」

      他的臉色驟變,嘴角僵了僵,「你說什麼?」

      「我猜,千大人被召回天庭了。」

      「這是什麼意思?」

      小樹精的臉色略顯黯淡,「千大人在離開以前,把所有注意事項告訴我,像是要我接手她的工作似的。某天之後,我就再也沒看過她了。」他頓了頓,「千大人回去之前,嘴裡喚的是您的名字。」

      袁秘焦急追問,「所以她不會回來了嗎?」

      「我想是的,這是千大人跟天帝的約定。」小樹精點頭,「但是,她留了這個給您。」一個音樂盒在小樹精的手裡浮現,「千大人交代我,若您來這裡找她了,一定要替她交給您。我想,這是很重要的東西。」

      袁秘接過音樂盒跟小樹精道謝,便走到他和我第一次見面的河堤。

      他打開它,一段悠揚的音樂響起,原先上頭空無一物的音樂盒慢慢浮現一個人影,那是我的樣子。

      上頭的我拖著純白色的裙襬轉了一圈,而後站定在他面前。

      「袁秘,好久不見。」我微微一笑,「當你看到這個音樂盒的時候,我已經消失了。」

      「不是回天界,不是去了別的地方,而是飛散。」我無所謂地聳聳肩,「這沒什麼,一千年對我來說,真的太久了。」

      「我的一輩子太長太長,長得我隨時都能把重要的事情遺忘。」

      「你不用為我難過,我依舊在這裡,我把我的靈氣封在這座森林裡,我並沒有離開。」

      「你知道嗎?其實我的名字是天帝為我取的,他說我這一輩子都不能告訴別人我的名字,否則我將無法重返天界。」

      「所以當你問我名字的時候,我很猶豫要不要告訴你。不說也許你會遺憾一輩子,也許你會忘了我。但說了,我便無法繼續修行。」

      「後來我覺得,其實一千年也夠了呀,你們人類雖然能不斷輪迴,但每回過的都是全新的人生,而我則是過了完整的一千年。」我莞爾,「其實我挺滿足的,這一生能遇見你,我覺得很值得。」

      「對不起呀,袁秘,仙女姐姐要丟下你一個人了。」

      「我給這座森林下了新的咒語,在我離開後,你隨時能自由進出。」

      「袁秘,替我照顧好幽謐森林。」

      音樂盒上的我轉過身,走向遠方,又在即將消失之際回頭,「袁秘,請你記得我。」我的影像化作光點往四周綻開,在他身邊輕柔地落下。

      他沉默著看完我留在音樂盒裡的訊息,不發一語地走出森林。

      隔日,他將他的個人物品全部搬來幽謐森林。

      「袁秘大人,您這是做什麼?」小樹精不解問道。

      「從今天開始,我要住在這裡。」袁秘朝他微笑,苦澀地,「這是我答應仙女姐姐的。」

      他在河堤邊蓋了一個家居,從他住進幽謐森林的那刻起,他代替我肩負起守護這片土地的責任,他替我陪著小樹精修練,他替我做了好多好多。

      每天的黃昏時分,他都會坐在河堤跟我說話。

      有時談他的人生觀,有時談他跟小樹精的日常,有時他會說,他很想念我。

      「仙女姐姐,你知道嗎?其實我有時候還是會想,這裡之外的那個世界,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了呢?一直在這裡的我,好像不會變老,那如果我出去了,是不是就變成一個老爺爺了呢?」他輕嘆,「但我也只是說說而已,我不會回去的,我已經答應妳了,我會好好守護著這裡。」

      「我很守約定喔!所以姐姐,妳可不可以回來?」晶瑩的淚水從他頰側滑落,安靜地不留一絲痕跡,「我一直記著妳。」

      很久很久以後他才知道,Millennia,原來是「千年」的意思。

      ***

      這篇其實是我第一次段考前就想寫的腦洞XDD。

      當時的我在背英文單字的時候看到「Millennia」,就有種「就是你了!」的感覺,但是那時在拚段考,所以我只碼了大概二分之一。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這種類型的故事,希望大家看得還算開心。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我愛大家(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3)


神仙姊姊即是森林,千年至今,始終如一,放不下的只有她珍貴的秘密,袁祕要相信她在你身邊阿阿阿!
ㅋㅋㅋ或許妳猜對啦!(到底在裝什麼神秘)
2019-11-03 19: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的!千年即是森林!!!
她哪兒都沒去,她會一直在這裡。
 
2019-11-10 20:04回覆

我爆哭。
好溫暖好療癒的一篇文(;´༎ຶД༎ຶ`)
2019-11-03 09: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
蒐集到阿曦的感動一枚,千年跟袁秘在這邊下台一鞠躬。
希望今後也能繼續帶給大家療癒的故事。
2019-11-03 12:34回覆

給!妳!大!愛!心!
哦哦哦我好喜歡這種題材,我看(1)的時候有去查字典(之前背的已忘)想說為什麼叫「千年」,結果居然是這樣(;´༎ຶД༎ຶ`)
不過看他們倆彼此珍惜的樣子我覺得很美好,雖然最後千年消失了⋯⋯
真的很想打天帝先森(摩拳)

順便背單字,耶:-P
2019-11-03 02: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從我長出這個腦洞之後,我就忘不了這個單字了(結果其他全忘(;´༎ຶД༎ຶ`)((ㄍ
天帝:天界由我管,我想她死她才活不了,區區一個人類,妳能奈我何?(菸)
他們的感情已經超越了一般的定義,兩人之間的羈絆以是旁人無法干涉的了(點頭)
耶!重點就是要讓大家背單字!
千年:......那我的犧牲是為什麼?
2019-11-03 12:3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