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跑步的心境

        我很喜歡跑步。不,嚴格來說,我討厭跑步,但喜歡偶爾跑起來的感覺。

        跑步的心境很有意思,一開始會覺得自己其實還蠻行的嘛。游刃有餘的錯覺讓自己覺得自信心提升了不少。

        隨著跑步的時間拉長,開始會產生「有一種身體很沉重的感覺」,邁開的步伐逐漸變短,呼吸也跟著急促起來。甚至有的時候會有一種想停下來的衝動。但稍微維持了一段時間後,又覺得自己好像可以撐下去一樣。習慣了疲勞的感覺,身體也跟著習慣了起來。

        即將跑到尾聲時,呼吸更加混亂了,口乾舌燥加上其他人有時從身旁呼嘯而過,自己卻沒有辦法提升速度時,開始產生一種懷疑人生的感覺。想著為什麼會在這裡呢?跑這麼多圈有意義嗎?人生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的呢。雖然腦中負面著,但身體卻早已如同機器般運作,回過神來,自己已經站在距離終點站不遠處了。

        加油,還差一點點、還差一點點。歡呼的聲音從四周、從耳邊、從心裡呼喚起來,等到真正踏上終點的那一瞬間,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

        「我做到了。我完成了挑戰了。」

        此時再轉過身,看著自己曾經一步步踩著的步伐、讓自己身心俱疲甚至懷疑人生的路途,不過也如此而已。

        笑一笑,休息一下。轉身向前,繼續邁進。

   

        這,就是人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