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好好分手 ─ 遙〉  

      02-遙

      /

      我最喜歡的夢境,最著迷的朝代,名為蘭,它,北面黃沙,南下是江。

      蘭朝,是一個多元、先進的國度,它橫越中原,遼闊邊疆,有著讓史冊上,令所有前朝都望塵莫及的廣大佔地。地形上,她狀似正在遠望的狼,屬狹長型國土,並依民情,有著三方文化,從北到南,便是北嘯歌,原筆墨,南吟唱。

      蘭朝邊界,那酷似狼首的北疆地帶,在民情上,人民豪邁感性,而居住方式,以部落、遷徙為主;順應上蒼,北疆人民隨處爲家,他們縱歌於山水,曼舞於天地,人民至情至性,義理唯尊,團結是根。

      喜樂縱馬的他們,在每日烈陽曝曬下,膚色竟仍白皙如玉,據說,是火狐的庇佑,才能如斯。

      火狐,在北疆民族裡,有著神聖不可侵犯的尊位,是北疆族人的守護神。聽老一輩言,她是保一族,就算在改朝換代之際,仍能讓族人安於世、免於滅的神獸。傳說,她的外觀似人非狐,說是因靈性非凡,能隱真身,以人貌現世,而其姿,傳言令人過目難忘,朝思念想。她的傾城樣貌,讓傳聞見過她的先輩們,喚她,嫣姬。

      火紅紗衣,流瀉墨髮,嫣紅薄唇──這隱身在黃漠邊境的朱紅,是虛是實,時至今日,還是無人能解。

      疆民的火狐信仰,還有本性的虔誠與善美,讓這塊北疆狐族部落,擁有蘭朝之心美稱。

      「蘭朝時的妳,便是來自北疆。」

      我還記得,初次見著妳時,是在蘭朝皇族的壽宴上。

      當時,妳著一身紅,打著赤腳,穿戴薄紗,遮著顏。妳的舉手投足,在一入宴上時,便引走所有人的注目,而後,妳為九公主舞得誕辰祝賀,更是使在座嘉賓,都因妳的美、妳的舞,恍了神、飛了魂,直拍掌叫好。更甚,連傳言從未在皇宮內展露笑顏,個性如冰的九公主,都因妳的絕美獻舞,啟唇,向皇帝要了人。

      那時,妳的不意外、妳的沉著冷靜,在隱臆紅顏的朱色面紗下,悄然綻放。

      一笑,傾城。

      「或許,會被妳如此吸引,便是因為命運相似吧。」

      停下了筆,我看著手機螢幕上,那終於是起了個紅圈的郵箱。

      害怕中帶點興奮,放下筆,我點開了手機螢幕。

      ﹝Reira,   明天晚上十點,有空嗎?﹞

      微闔眼,我看著這一行,那人的習慣。摸了摸心口,裡頭,開始不踏實、不安。

      該赴約嗎?

      這宴,是訣別了,還是,那永恆的未完待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