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好好分手 ─ 初〉

      01-初

      /

      這是個恆久,悲傷的夢。夢裡,我彷彿已活了千百歲,就這麼一個人,穿梭在不同時空裡,持著同個念想,不停歇地追尋那個身影。

      從唐裝,到滿服。從良駒,到動力車。一世,一代,慢慢走過。

      二十一世紀的現在,我正趴在桌前,手裡輕撫著妳贈的生日賀禮。

      是一支,刻劃著柔和筆跡在上的女用鋼筆。

      鋼筆的材質,我不清楚,只知道執筆的時候,是沒有負擔,順手、輕盈的,而刻在筆桿上的祝福字跡,也是那麼的體面、貼心——

      『文思雋永,筆墨傳情。』

      那一位,我在夢中追逐了千百年的女人,她,曾是位幕後操盤朝事的公主,也當過飛馳沙場的傲慢將軍,更是無奸不商的利益商人,或是餬口飯吃的乖僻書生,做做一回平凡人。

      她,有好多不同的經歷,有喜劇收尾的,有悲傷而終的。

      我就像個閱書人,每回,都心疼的讀著這相似,但又不全是相仿的故事。明明是身處在不同時代,可,她的顏,她的性格,彷彿是上天捏好了般,永遠不變,就連她的心,也是如此。

      專一,守候。

      低頭看著鋼筆上的祝福雕刻,我突然深感愧疚。畢竟,我只是記錄妳曾經的故事罷了,將其主角換了個名,把其背景,轉個時代,並不是真的文思泉湧,靈感併發。只是真的太過思念妳了,想把說不出的愛,一一寫下,替妳開心,替妳心疼。

      捻起手底下的稿紙,我起了最常自問的想法。這些從有記憶以來,便在夜深人靜時,擾人心境的劇情,到底是輪迴了千百年的夢,還是命運註定相遇妳,再由相思引發嚴重的幻覺。

      夢裡,一直模糊不清的側臉,終於在大學校園裡,與妳相遇時,明朗了。

     

      人群裡,妳有著燦爛、孩子氣的笑顏,眾人老是被妳的熱情感染,變得正面、積極,生活轉得有聲有色。然,一個人時,妳總像個被安置在窗邊的藝術品,靜靜的,潛著沉穩內斂的光,不說話,不張揚,就只是待著,讓人不敢褻玩。

      熱情的光,是妳,湛紫的澱,也是妳。夢裡,妳的色彩就是如此,變換自在。

      總是與我保持適當距離的妳,在前些天,我終於將自己的新書送上,並在序言背面,寫下了長久以來的不被允許。

      是嘆息吧,在翻閱到我心意的那瞬間。我甚至可以想像,妳是如何的面無表情來選擇將書本闔上。

      至今,又是多少天了,每日,我都在期待妳的郵件,儘管已回國好一陣子,卻還是不敢尋妳。怕妳不再理睬我,怕妳不再待我如初,怕妳,從此與我劃清界線。

      一封空白郵件也好,至少讓我曉得,儘管裂縫已存在,妳還是願意讓我靠進妳的生活圈。

      「如果妳,命定是我靈魂的枷鎖,那麼這份錮,便不要斷開吧,就讓我的情,跟著妳生生世世。」

      孟婆啊孟婆,我的小小奢望,您聽見了嗎?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