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中東迷霧三;夢迴之境連載

做了幾個小時,腿也麻,眼淚早已乾在的臉上,腦袋瓜開始清楚起來。這時,叩叩叩聲響又傳來,夫人…我是嫚莉莎,我給您準備一些晚餐。嫚莉莎端進來幾張烤餅及烤肉、一杯酸奶、一碟生菜,看著嫚莉莎輕輕放在桌子上,感覺整個桌面三分之二都被食物佔去!嫚莉莎,我輕喊著,給我一些紙跟筆,可以嗎?她放好晚餐後,看著我說…好的,夫人。看著她很快開門出去,不到五分鐘就回來,給我一堆紙筆。說著…夫人,這些可以嗎?我微笑點頭說,可以的,謝謝你^_^。看著嫚莉莎滿意著臉,開門出去,而我一邊寫今天的事情、發生時間點:

伊曆1447,三月十五日,禮拜五主麻日,上土大寺

離婚、協議書、上土預主、侍女、軟禁、回家…

一邊寫著一邊看著,分析最常用的時間魚骨圖,自己忘記身在何處危險,只是因為害怕無用,唯有等待時間流逝,自己才可以出去。算寫著2三個禮拜後,是寶貝的生日,饒恕我必須食言,無法與她們同樂。寫著寫著累了,起身坐上窗台,依靠木框,看著黑夜裏,圓白的月亮顯得相似房間內的小夜燈。

一天天過去,斜槓的日期,感覺沒有止盡,一張紙一個月,現在是第三張了,該來的沒見著,不該來卻常常出現,這個心變得更加冷靜的。

扣扣扣…夫人,我是嫚莉莎,我進來了。夫人,上主說要與你說說話,我先幫你把頭巾、罩袍穿好,可以嗎?

上主…心想這個老先生,不知道要跟我說些什麼,難道我都簽了協議書,還有什麼問題,有問題也是在他要的女婿身上!嫚莉莎很熟練將我的頭巾、罩袍穿戴整齊,蓋上面紗罩,準備面對現實。嫚莉莎緩緩開啟木門,一位滿鬍子老人走入,是曾經看到那位坐在阿麗雅身邊的人,自己先出了聲音道平安語,他也如期回覆我的道安,沒有任何架子擺放。

他用著平穩語氣說著,琳達,我相信你知道我是誰,我知道你可以理解做為一個老父親,愛護子女的心,當初突然要求與阿杜瓦潶離婚,是我太過於擔心你的態度,我向你道歉,希望你可以接受。當下的我,直視著他的眼睛,但他不敢看我,雖然我明白這邊的男人,有禮貌的,對於我是個女人的身份,都不會直視我說話,而我也不像這邊女人那樣懦弱無能,我只問說,我想回台灣,其餘的事,我不想了解。名字…我早已簽下,為何不能讓我回去?

他提高聲調的說,讓你回去,我的女兒會死,我的女婿也是如此,你們兩個相愛過,說是我故意試探他,是否可以照顧一個小女孩,一個像妹妹妹的太太,他說不可能,我就知道他的誠實,所以他也在你待過的房間處過。只是我沒有想到琳達你比他更加冷漠,這樣無視我的請求。

冷靜的我還是直視他的眼睛,聽著他說著我的冷漠,一瞬間他也直視著我,我回答說,上主你知道我們有什麼不同,他說不知道,而我說在這裡你是老大,我害怕就是尊重您不是嗎?在我的國家,您是一位老人,這樣無理要求,不是沒有發生過,只是我連先生的面,都未曾見過,我要無視你的要求,是不可能。你說我比他冷漠,應該是說我是這個事件裡受傷最深的人,不是嗎?我的孩子撫養權,連爭取的機會都沒有,事情到現在過了三個月,我要跟孩子們說什麼,還是你們早已經跟他們說什麼!我看著這個老上主的眼睛突然轉向其他地方,心裡便知道先生跟孩子們相安無事,因為他們安撫得當。

我咬著牙說,您已經得到您想要的局面,我一個女人在這裡沒有辦法左右你們。說完便流下眼淚,他看到後,也低頭吞口氣,說著我明白,那琳達你早點休息,明天就回去你想去的地方。老上主說完這句話便離開房間,而我卻轉身往窗台過去,向下看,不久老上主的車隊,緩緩離開。

我自問自答的說,明天就可以回去我想去的地方,但是不是回家,這輩子無法走出這個內陸了。

很快地一個夜晚就過去,早起後,我動動身體,把桌上紙筆收拾乾淨,此時嫚莉莎敲門進入,夫人…勤務官在外面準備好接你回去,幫你收拾行李,好嗎?我回答好的,心裡想哪來的行李,這些換洗衣服都是你們準備,怎麼會有我的行李,應該說是我被收拾,送回預主的家裡吧。

說實在,跟著我一同被收拾回去,也是侍女嫚莉莎。嫚莉莎是個看起來二十多歲的女子,五官端正分明,很是美麗!自己隨著勤務官穆希的接送,與嫚莉莎被送回原本的住處,嫚莉莎很熟練收拾屋子裏面的髒亂,而我來到屋外看著保溫箱的植物,生長的如此豐盛,沒有絲毫枯萎,當初運用電腦設定,以室外溫濕度來進行保溫箱變溫灑水,學習簡單程式運用,蠻是休閒好玩,本來以為跟著先生,來到政教合一的國度,自己可以變得更加向學伊斯蘭,看來是我劣行頑強不順從。

此時此刻,在上土內陸,還是瀰漫著濃厚新年快樂,而我必須融入其中,嫚莉莎很快替我整理好房間,出來門外叫我入內休息,我看著嫚莉莎說嫚莉莎…其實你不用跟著我回來,幫我做這些,我習慣一個人,你在這裡,我很不自在。嫚莉莎微笑的看著我說,夫人…他們安排我跟著你,照料你的起居,你不得不接受,這是這裡的生活,不自由的隨你想做的事。我看著這個小朋友,心想好簡潔有力的回答,她很聰明,也是無能改變我們不自在的生活。我必須接受,安然在這裡過生活。

回到原本住所,下一個目的地便是看看孩子們,與他們說說話,寶貝第一個問我工作順利嗎?我便知道他們安撫的很好,個個天衣無縫的謊言,我說慢慢在進行中,我問問孩子們假期過得好嗎?那是我軟禁後,最後與他們的話題,我是個不知說謊的人,做好自己,才能面對生活。

天真無邪的寶貝們,開心與我分享假期人事物,自己覺得開心,眼睛滿滿的愛,只能看著他們。從一個妻子變成母親,經過十四年間,又變回失婚的夫人,受著上土預主保護,生活在假來假去的空殼裡。

一年過後,1448年伊斯蘭曆,七月寶貝們需要做個後碩住宿軍學生,而我想跟他們一同前往,學校認為我不能干預他們生活,預主安排我進入靠近後末的及後碩分界之地,等待寶貝們放假,我可以前往領事官邸與他們相聚!後碩之地,他們說這是後末領土裡,最富有的地方。第一次來到這裡,經過嫚莉莎說明才知曉他們靠著上土上主跟預主每年賞賜過日子,購買水、各種食物。這邊大多是軍人營區,幫忙做事幾乎是個個家眷。

初來乍到,自己坐在後院,穿著軍官罩袍跟面紗,朝著後末國度看去,陣陣吹來的,都是悶熱的風,一點也不乾燥。等一下,心裡覺得奇怪,想著我在沙漠綠洲,這陣陣悶熱的風是指有其他綠洲水源嗎?心裡思索著,想要證實自己疑問,突然嫚莉莎叫了我一聲,夫人…這次領事館的哈曼丹將軍跟瓦利德上校。我示意道個平安,他們也如期回應,哈曼丹說夫人這次很高興您來到這裡,瓦利德上校會負責您在這邊所有安全。我直視的看著他們兩個,兩個強壯高大的軍人,跟一般短髮留著落腮鬍的男子並無兩樣,他們看著我顯得不自在,好加在自己沒戴眼鏡,不用看得清楚他們眼睛的誠實!自己知道他們顯得不舒服,便移開視線隨便看看,說著好的,感謝將軍安排,往後請瓦利德上校多多關照,說完便示意嫚莉莎請他們離開,嫚莉莎很聰明將他們速速帶離我的面前。自己很快又回到剛剛吹到的悶熱風,馬上回到屋子裏,翻開行李箱,拿著簡易式太陽能板及風扇型蓄水池網,出來屋子後院的空地架著。這個後碩地形奇異,狹長特殊,前方入屋是與軍校相鄰幾里的領事官邸,後院空地更是斜著往入後末國度的和協醫院,後碩之地的北方,便是中土世界。我與上土內陸差個十萬八千里,中間幾乎斷絕聯繫,好生奇怪劃分。嫚莉莎送完客人,回到後院問我在做甚麼,我說實驗一下,沒大事,沒明天就可以知道答案。嫚莉莎一臉疑惑,與我返回屋內休息。

一早起床,我迫不及待想要知道自己的實驗成功,往後院前去,電腦一查看蓄水池網,水量70%,不禁驚喜,這邊可以蓄水。沙漠式蓄水水池網,在擁有沙漠型態的個個國家都普遍使用,在這裡或許用每年賞賜的金錢,足以購買水跟食物。對於我這簡單方便蓄水池網,未必能夠支持我們建設。

嫚莉莎看著我走進走出,沒有詢問我在做什麼,晚些我電聯阿麗雅說,要用他們給我的金錢,購買兩百頂太陽能蓄水池網,她聽不懂,只能按照我說的一字一句,買來我要的東西,短短一個月內,經過瓦利德上校協助,一路架設好蓄水水池網,短短三個月內,我們可以自產足夠的水。好在上校跟嫚莉莎看得我的用心,大力推動蓄水,接下來便是種植,一向喜歡剩菜種植,利用各種根莖、種子發芽,發展最可能果樹種植。不過,這滋養土壤還是取決我們各軍民及駱駝家畜的糞便,剛開始大家覺得噁心,經過我慢慢解說,放開心胸去種植。

1449年伊斯蘭曆的開齋節,後碩之地可以飼養及繁殖羊隻跟駱駝、各種生菜洋蔥!不過,我最大希望,莫過於可以擁有白米,那是很大考驗,這裡難以種植像台灣一樣軟嫩的白米飯。Inaha'allah,求賜真主保佑,繼續加油直前。

開齋節的當天,大夥非常高興,瓦利德上校及個個領事單位,都前來祝賀。近來才被派來的穆贊.哈曼丹上校說,夫人…您這些飼養羊隻駱駝及種植水果生菜多到可以拿來賣錢,這樣我們軍費可以增加不少。聽完他的話,我一個字都沒想回應他,他的話語裡聽得出來他的自私,想要中飽私囊,老娘寧可拿去救濟別人。瓦利德看的出來我的不悅,建議說著,夫人…不如將多餘產能量,送往後末的難民營。難民營…我問著,瓦利德接著說後末國度,大部分處理上中、後土、白土、東土送來難民,由巴哈.班達爾將軍鎮守,他是班達爾中主的第四個兒子。

自己心想中主的兒子,那便也是王室公子。自己自然而然嘆口氣說,接濟難民,這也是好事,這事情安排,還是請瓦利德上校多費心。瓦利德高興的回答說,是的,夫人…。自己的餘光瞥見穆贊.哈曼丹不爽的表情,總想這個人遲早會干擾後碩的發展。自己趁著哈曼丹將軍的到訪,與他有意無意提及此事,哈曼丹將軍很識相,開齋節一完畢,便將兒子穆贊調離後碩之地。今年過新年,上土預主給我賞賜更多,我便包個大紅包,請瓦利德上校轉交。事情發展到此,都算是順利,可是越是平順,自己越是警惕,時時提醒自己,不能鬆懈,不要幫助別人又害了別人!矛盾與衝突在我這個年紀,是很正常。邁向四十四歲的我,再過三年,寶貝們即將成年,我與預主阿麗雅約定即可完成,回到我想要去的地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