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夢迴之迷霧漸開;夢迴之境連載

1449年伊斯蘭曆,二月

開齋新年剛剛開始一個禮拜,上土上主及預主便命令瓦利德上校接我回上土大寺。

中午晌禮之前,我們回到大寺。做完晌禮,便與個預主及阿杜瓦潶用午膳,阿杜瓦潶…小名阿里我的先生。餐桌上的,我們看似平凡面孔、相似的進餐方式,他為我準備好餐具及食物擺放,十四年的夫妻關係,在此無任何不一樣。午餐時間裡,阿麗雅向我提及再婚事情,阿里當場聽完阿麗雅建議,便捏破手裡玻璃杯,沒有任何交代,轉身離去。看到此景,阿麗雅顯得驚惶,立即跟著出去。而我依然坐在餐椅上,沒有回應。心裡是高興,畢竟阿里的表現與當年離婚協議時的反應,一模一樣。不管是離婚還是再婚,他被隱瞞,而我被設計,待在上土內陸的四年,許多事情都是被決定。

這次,他們安排我住在預主家中,我住在西面的一棟建築。中間是會客大樓,東面是預主夫婦的住所。心裡著想預主安排,很符合家中有二妻的境況。扣扣扣…夫人,嫚莉莎輕喚著我,夫人…你要先休息一下,我來給您卸除罩袍。我舉起手來,示意她說不用了。進入房間裏,房間擺設跟上土大寺很像,兩排靠壁的書櫃,一張桌椅。書櫃裡滿滿阿拉伯文書籍,雖然在上土內陸居住將近四年,阿拉伯文的學習依舊困難,除了先生阿里前兩年教導我的基本話語,讓我足以應付日常生活,醫院裏的工作,大多都可以英文面對,我只需協助開刀及研究,不需與病人互動。

扣扣扣…姐姐,我是阿麗雅,要進來了。一聲姐姐,我也是要接受她進來與我對談。姐姐…阿麗雅輕聲說道,我知道用餐時候,向你提到的再婚,讓妳心裡不舒服,但是我希望可以有人照顧您。我承認我自己很自私,不能與您共事一夫,您若沒有再婚,阿杜瓦潶他沒有辦法放下您,希望您能了解我的真心。

是阿…我懂,我冷淡地說。阿麗雅…你還記得我們約定好的,承諾寶貝成年時,我可以離開這裡,為何只是為了阿杜瓦潶的不放心,就需要我再婚。我們曾是夫妻,有孩子是事實,即便我再結婚,事實也沒有辦法改變。拉住她的手我說,阿麗雅…你看看我,年近四十多、不是適婚年齡、也不是生育年紀,託付給誰都是奇怪。一個人自在生活,不需要擔心他人想法,誰都不用干預誰的生活,這裡怎樣都無法實現啊。我們兩個彼此相看,感覺沒有任何共識,阿麗雅撥開我的手,冷淡地說,姐姐…這是不可能實現,您不該奢望自由行事,毫無規範。當下的我覺得自己真的…真的…無法離開這裡。

收起手來的我,明白她心裡的恐懼,我只能變弱小無力,才可以脫身。

回到後碩之地,冷淡情緒幫助了我,大多時間都待在官邸發種子、整理營區衛生連、沒事晃晃醫院拿藥,長年累積的脾胃不適,使得壓力性潰瘍反覆發作,應該是有生以來,身體最弱的時候,體重直落到從不曾到達的五十公斤之下。

阿麗雅…為何你要這樣逼迫她,阿杜瓦潶低著頭,嘴上質問著眼前的女子。黑暗的書房裏,背後滿櫃子的經書及譯文,阿麗雅端著要準備給他的點心及綠茶,遲遲沒有放下。你覺得…我是這樣,阿麗雅委屈你諾諾的說。阿杜瓦潶抬起頭來,暖熱的眼看著阿麗雅,你知道我說的是什麼,原本她已經讓步,成全你想要婚姻、想要的家庭,她是否需要再結婚,你為何要替她決定。

你心疼她…阿麗雅咬著牙問說

沒錯…對不起她,老了還沒辦法顧她一個周全,任人欺負,阿杜瓦潶眼睛瞪著阿麗雅清楚明白的說。

是嗎…蒼白的臉龐,落下兩行眼淚的阿麗雅。

可以放過她,也放過我,在我身邊是你,不是嗎?阿杜瓦潶溫柔看著阿麗雅,阿麗雅不自覺將頭埋進他的懷裡。

沒有人在我的身邊嘀咕,我只要顧好自己的身體…眼淚不由自主流下,這個夢好冷…躺在床上,慢慢張開眼睛。開始環視四周,想要知道幾點,時鐘在哪?手機…沒有螢幕發出來的光照,怎麼回事!?不…這樣景象早已不是三年,為何還自問自答?槿瑜心想。

天應該還是黑的…還是起身看看,好了…槿瑜緩慢坐起來,穿上罩袍外衣衣頭巾,往外頭走。

槿瑜心想,這後院看起來很安靜,隨手拉把椅子坐著,兩眼無神看著前方。

相同的夜晚,巴哈.班達爾坐在城上,看著一片漆黑領地,想著所有煩悶雜事,食物供給、醫療資源…永遠解決不了問題,三十六年來,都沒解決之道…

一切一切都好遙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