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夢迴之開運大吉;夢迴之境連載

扣扣扣…將軍,我是阿瓦德,一位高大挺拔男子引領著另個男子進入。

巴哈將軍,Asaalamu   a'laikum,   拱著身、道著平安語的瓦利德。

阿瓦德開心的接著說,將軍,瓦利德今天帶來五十頭羊跟駱駝,還有兩卡車的蔬果過來。

羊跟駱駝…你這是…巴哈困惑著問。

這些是後碩今年自產羊隻跟蔬果,產量豐盛有餘,軍中決議將剩餘產量全數捐給後末的難民,瓦利德仔細認真說的。

巴哈仍然疑惑著問,是這樣…後碩之地有需要我們協助什麼?

將軍,您誤會…純屬為了開齋聖日,夫人並無其他意思。瓦利德急忙解釋。

夫人…巴哈更是疑惑表情說。

是上土預主前年安排過來暫居的琳達夫人,用了賞賜的錢財,夫人平時沒事蓄水了幾池?發種子種果樹、圈養羊隻及駱駝。感恩真主阿拉賞賜,今年初,意外繁殖甚多,平安長大。夫人不願意飼養的羊隻被而外買了錢,充當軍費,所以…我便向夫人提出救助難民。瓦利德仔細說著。

這很好將軍,我們不用擔心難民的伙食,阿瓦德高興的喊著說。

巴哈思索著沒有回應

代我感激夫人,巴哈語氣深長的回應著。

是的,你的話,我一定帶給夫人。那我先回去,瓦利德恭敬道完平安,轉身離開。

將軍,那我先出去,送送瓦利德,阿瓦德也恭敬道完平安語,退出房間。

夫人…難道這五年來的我,都要接受女人的救濟嗎!?此時巴哈將軍溫柔、俊俏的臉龐佈上一道憂慮,閉著雙眼心想著。

瓦利德等等我,阿瓦德急忙的叫著。

哦…阿瓦德,怎麼啦…還有什麼事嗎?瓦利德好奇問著。

沒有什麼大事,你這麼急著回去,不跟我聚一聚,阿瓦德打趣地說。

我想去和協醫院看看哈桑,順便給他開齋宰的肉品,下次再聚吧,晚上還趕著回後碩,瓦利德笑著說道。

這麼趕,怎麼你那夫人不給你休息,晚上就得回去。阿瓦德開完笑著說。

你可別這樣開玩笑,夫人不管軍務的,管理後碩的安全,本來就是我的責任,你這樣隨便亂說,會侮辱夫人名譽。瓦利德收起笑容,認真說話。

好好…我跟你說笑,先去看看阿瓦德抱歉說。

下次一定跟你好好聚聚,瓦利德與阿瓦德握拳擊胸,互相承諾。

一陣驅車,瓦利德從軍卡一個箭步下來,拿著一包東西進入一間倚著半山崖壁建的圓頂式醫院。

哈桑,Assalamu   a'laikum,最近好嗎?瓦利德開心的喊著。

瓦利德,wa'alaikum   musalam,,怎麼有時間來看看我,哈桑…身著白袍、一個滿臉鬍渣未清的高壯男子。

開齋快樂,哥,瓦利德開心擁抱著哈桑說。

開齋快樂…我親愛的弟弟,哈桑回應著他。

老哥,你是怎麼,一臉無辜,瓦利德問。

還是老樣子,後末送來一些營養不良的孩子,治療兩三個月,還是沒有變好,哈桑無奈地說。

原來是這樣…對了,哥,不然你讓我帶回幾個孩子到後碩去,前年預主安排過來暫居的琳達夫人對醫療看起來有點知識,最近後碩醫院跟官邸附近的衛生連,一直都在精進,聽醫官們說,醫療品質有所增益。

琳達夫人…她是醫生?哈桑疑惑問

不是耶,聽說也是在醫院工作。瓦利德回答說,如何哥,換個角度來看,對難民孩子都有幫助。

這也是,哈桑點點頭說道,那我們登記名字,讓你帶過去吧。

讓孩子跟母親一起來比較好,有人可以照顧孩子,衛生連的醫官跟護理官都是大男人,不太會照料孩子情緒。瓦利德建議說。

這樣也好,哈桑附和說。

兩人互相選定一對母子、兩對母女,登記名字,接著上軍卡車,風塵僕僕返回後碩之地。

嫚莉莎…夫人在官邸嗎?瓦利德剛到後碩官邸,急忙下車,直驅後院問著。

有啊,怎麼…夫人在後院看檸檬樹種,嫚莉莎回應,看看瓦利德身後的有三個女人都抱著弱小孩子進入,你這是做什麼,為何將她們帶進來。

這是和協醫院委託我照顧的難民孩子,孩子們都營養不良,但是在醫院接受三個月的治療都沒有起色,所以我想請夫人看看,瓦利德仔細說明。

嫚莉莎疑惑又只好到後院叫喚著夫人

夫人…夫人…瓦利德來了,說要請您看看生病的孩子,嫚莉莎前來說。

生病的孩子…好,讓我們趕快過去,槿瑜放下手上樹種,趕緊洗手擦拭,起身往屋子裡的去。

看過整身後,每個人都有鼻胃管,聽瓦利德說都是營養不良的孩子,槿瑜說,瓦利德上校,先把他們先送到哈菲茲那邊。

好的,瓦利德迅速將三個孩子送進靠近官邸最近的二部衛生連。瓦利德喊著,哈菲茲…有病人,趕緊出來。

哈菲茲上尉很快從裡面快步走來,道完平安語,看著三個女人手上都抱著弱小的孩童,問說上校這是怎麼…病人是孩子嗎?顯然臉上吃驚許多。

是的,哈菲茲上尉,你可以給我灌食空針嗎?我來看看這些孩子鼻胃管消化如何,槿瑜熟練打開鼻胃管反抽,發現反抽的不是咖啡塊渣,反倒黏稠墨綠色液體,肚子這麼大的,扣診敲敲,都是鼓音,脹氣嚴重,消化排空應該不好,心想嘀咕想。

隨口用著醫療用語跟哈菲茲說著,鑑別孩子們診斷,槿瑜詢問他說,孩子。管灌什麼配方,不會高蛋白高纖類…

夫人,我們配方不多,大多還是高蛋白為主…哈菲茲解釋說。

這樣啊…嫚莉莎我房間櫥櫃不是有箱半透明的白色箱子,可以幫我拿來,我們煮點稀湯米飯,晚點給孩子餵,槿瑜說著。

嫚莉莎心想什麼湯什麼飯,聽不懂,沒事找一堆麻煩事回來給夫人,不知不覺扁起嘴來,直瞪著瓦利德。

瓦利德心驚一下,覺得耳朵又會是不平靜,身子都起了寒顫。

心裡繫在這三個瘦弱孩童,根本沒有注意兩個人的異樣。

拿來箱子,請嫚莉莎開始熬煮稀粥,晚點放涼,加點鹽巴,給孩子緩緩灌入,密切觀察著孩子的消化。

反抽消化不錯,四個小時給孩子們灌入,順便教教孩子母親如何灌食,之後讓她們做。對了,剩餘稀粥可以給母親們吃,每天準備新的稀粥,不要隔夜,記得嗎!?還有別人母親們餓著,跟他們足夠的食物,保持體力。槿瑜仔細說明跟交代哈菲茲。

短短三天過去,槿瑜觀察孩子們消化不錯,交代嫚莉莎增加稀粥黏稠狀,告知哈菲茲詳,自己會細記錄這些孩子情況。

不知不覺日子過去兩個月,三個細瘦的孩子,順著後院的果樹,嬉笑的一邊跑著。那是炙熱太陽剛剛過去的下午,嫚莉莎笑著想,這些頑皮的小鬼頭,兩個月前,還在他們母親的懷抱裡,虛弱的躺著,現在看來非得把夫人的後院給拆了…滿院嬉鬧聲,大家根本沒有發現瓦利德上校站在嫚莉莎後面,看著眼前開心的女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