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015 我是14486號死神

《可搭配   Phantom   Thread   I   -   Jonny   Greenwood一同享用》

這是什麼?

今天清醒張眼的瞬間,他躺在床上籠罩於黃白色的光亮之下,很顯然不是現實下的產物,因為房間內的燈泡不是這個色溫。

他坐起身,伸手想觸碰,唯有眼睛可見它的波長,左手伸展性的放下,觸覺在這片光亮之中無用武之地。

好美。

像涓流小溪波光粼粼光亮不斷地在流動,他出神地望著,忽略了時間的流逝。

七點三十分的鬧鐘一秒不差地響起,拉回他出神的思緒,他低首尋找手機並關掉鬧鐘提醒,再抬頭時已不復見那好美的光亮,他顯得有點失落。

那片刻美麗的情緒旋即被上班的壓力蓋過,他有氣無力的盥洗、換衣、穿鞋、拎著公事包、鎖上大門、趕捷運,機械化的運行每個步驟,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

今天,一如既往的搭上八點十二分的捷運。

他每天都可以與八點零九分的乘客在長長的地下走道擦身而過,他們往出口,而他,往月台候車。

在擦身而過的人群裡,他僅記得一頭銀髮高挑的女性,她是外國人,有著不同於本國人深刻的記憶點。

他同時也好奇,對方對於這個每天都與她擦身而過的男子會不會有印象?或者,他也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不起眼的小卒罷了。

他隨著列車的行進平衡著自己的身體,腦海忽然有個聲音:

我是14486號死神,你擁有神的眷顧,你是獨特且珍稀的存在,請盡所有的力氣維持其特殊性,勿讓可口的佳餚成了混濁的廚餘。

他環視四周,企圖尋找聲音的來源,但僅聽見車站名的廣播,才猛然意識到該下車了,匆忙的跟著人潮擠出車廂內部。

八點三十分接通老闆的電話後展開繁忙的一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