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狗狗luck與少年死神

在一次不小心的情況下,出生才幾個月的雜種狗突然跌進大水溝裡,幸好那時水溝裡的水並不湍急,但在寒冷的冬天裡,浸入水溝裡太久的小狗,全身冷得直哆嗦,牠不斷發出哀嚎聲,希望能因此得到救贖,但不管牠叫得多麼淒厲、多麼悲慘,卻始終都沒有人聽到。小狗從夜晚一直待到清晨六點,牠的體力漸漸虛弱,叫聲也愈來愈無力,當牠倒下的那一刻,最後映入小狗眼裡的是一個非常模糊的人影…。

       

      直到今日,小狗已經長成一隻強壯的大狗,牠的眼珠一邊是金色一邊是灰色,非常特別卻十分好看,毛髮柔順、四肢健壯,是某家寵物餐廳裡的重要招牌,也是母狗們心目中最帥的情郎。

       

      雖然luck(小狗名字)深受許多人和狗兒的喜愛,而且也過得比一般狗兒幸福,但在牠的腦海中,常常浮現出小時候在大水溝裡,快瀕臨死亡之前,救出牠的救命恩人。

       

      luck並不知道救牠的恩人是誰,因為當牠清醒時,牠便已躺在獸醫院的籠子裡,所以luck為了找尋牠生命中的恩人,牠成為了寵物餐廳裡的抬柱,可是已經過不知多少年的時間,從櫥窗外看著形形色色人物的luck,就連個對方的特徵或印象都沒有,簡直是大海撈針,無從尋起。

       

      牠嘆了一口氣,英挺的身姿和憂鬱的表情煞羨許多在場的狗兒與女孩們,於是,luck有了一個新外號,叫做「Blue   Prince」   。

       

      某天,主人照慣例讓luck自己去散步,原本luck可以很悠閒地漫步於森林步道,享受陽光及芬多精的沐浴,卻因為看見有個小男童正從對面的車道緩慢走過來,有台車因車速太快而來不及煞車,正要撞上小男童的同時,luck及時飛奔過去,且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車…。

       

      最後,小男童因受驚嚇而嚎淘大哭,身上卻沒有任何外傷;另一邊,車受到強烈撞擊也停了下來,路人們紛紛圍觀,但遲遲沒有人叫救護車,他們關心的是坐在路旁大哭的小男童,而不是救了小男童,導致全身是血,染紅了整個道路的luck…。

       

      「一隻白痴的狗,破壞了我的好事。」在人群之中,有個身穿黑衣黑褲,莫約十來歲的少年,右手拿著薄子,左手拿著毛筆不斷揮舞著。「時辰已過,男童的壽命延長了,媽的,臭狗。」

       

      「我…死了嗎?」浮在少年面前的luck,充滿狐疑的眼神看著對方。咦?奇怪?眼前的少年看起來好小,為什麼自己好像變大了?

       

      「你認為呢?死狗!」少年面貌清秀,身材嘛…大約160cm,是個十分嬌小卻老愛說粗話的人。「別懷疑,你現在是個靈,而不是狗。」

       

      知道luck心裡在想什麼的少年,說出了luck想要的答案。

       

      「靈?是什麼?」luck還是不懂。

       

      「不管是人還是動物,從身體的軀殼裡脫出來的都叫靈。你看!」少年要luck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呃?他…他是誰?」看到鏡子裡站著一個棕髮的高大男人,頭上還長出狗的耳朵,讓luck嚇得趕緊抱頭縮進車裡,然後牠再往後一看,發現鏡子裡的男人不只跟牠做同樣動作,連男人的屁屁也有和牠相同的大尾巴。「好可怕…好可怕。」

       

      「嘖!哪有人怕自己怕成這樣?還不快給我起來。」拉著luck的尾巴,少年硬把luck給拖出來。

       

      「不要…我不是長這樣的。」luck死都不肯承認自己的靈原來和人是長得一模一樣。

       

      這死狗,身材比他還大上二倍,怎麼拉都都不出來。少年終於放棄這不可能的任務。「算了,反正任務已經失敗,該是回去向上級報告。」

       

      一聽到對方即將離去,luck趕緊拉住少年的衣袖。「我呢?我怎麼辦?」牠這副“人”德性,能見“狗”嗎?

       

      「你不是想死嗎?壽命到了自然有人會來接你。」少年回瞪了luck一眼。「但絕對不可能是我。」

       

      「不要,我不想死。在我還沒找到我的救命恩人之前,我絕不能死。」抱住少年的手臂,luck死命地甩頭。

       

      「放心,你還有十年壽命,沒那麼快死,頂多你的靈在人間徘徊十年而已。」少年用力晃動自己的手臂,希望能儘快擺脫全身壓在他手臂上的大個兒。「還不放開我。」

       

      「嗚~」luck露出哀怨的眼神,在人間徘徊十年,那牠要住哪吃哪呢?而且牠也回不去主人身邊了不是嗎?

       

      狗乞憐?這是狗乞憐的眼神嗎?忍住心中欲抱住牠的衝動,此時,少年的額頭上浮出一個“井”字號,然後不斷用腳踢著luck。「你搶走我重要的客戶,還敢露出這種眼神?」

       

      「嗚~好痛好痛~」luck害怕地縮在一旁。「我不懂你在說什麼啦!」

       

      「那男童註定會被車給撞死,為什麼你要出來救他?」一想到這兒,少年又開始踹luck。

       

      「嗚~」Luck垂下雙耳,眼眶裡不斷地流出淚來。

       

      「而現在的我已取不走那男童的靈,你說我該怎麼向上級交待?」可惡!連害怕的樣子都覺得可愛。少年轉身背對著luck,兩頰上浮現出紅潤。不,不行,不能看牠,不然他又會……。

       

      「我…我可以。」

       

      「你最沒資格說話。」

       

      「嗚~」luck欲哭無淚,牠只不過和救命恩人做了同樣的事,為什麼眼前的少年會這麼地生氣?

       

      「管你去死!死神是沒有任何情感。」偏偏少年對狗是最沒有免疫力,為了不讓”冷血死神”這名號毀於一隻狗的身上,於是少年就乾脆閉起雙眼不去看牠。

     

      不過…沒想到狗的靈也有這麼好看?少年又偷看了luck一眼。垂下來的毛茸茸雙耳以及尾巴,無辜含淚的雙眼,俊俏的臉形,健美高大的身材,在在吸引著少年的目光。

     

      「嗚嗚~」此刻,luck也蹲在少年的面前,牠一隻手放在少年身上,然後雙眼往上看著他,大尾巴也不斷地搖擺。

     

      這…這是什麼超萌眼神?少年慘白的臉更加地紅潤,牠真的是太可愛了。雖心裡是這麼想,但肢體仍不自主往luck身上踹。「別…別再碰我了,死狗。」

     

      「好痛!好痛!」luck又縮進車底下。

     

      看來,少年害羞的方式實在…咳…很特別。

     

      最後,終究抵抗不了luck的狗乞憐攻勢,少年的心軟了下來。「你要跟著我也行,不過你必須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燃起希望的luck搖著尾巴說。

       

      「在你投胎之前,千萬不可以隨便出現在其他死神面前。」一向堅持獨來獨往的他,若被其他死神發現他身邊多了一隻狗靈,豈不是顏面掃地。所以少年堅持要luck不可在陰界四處亂跑。

       

      於是,雜種的大型狗luck與少年死神,於第一次不是很美好的情況下相遇,然後雙方達成了協議。

~~~~~~~~~~~~~~~~~~~~~~~~~~

catherlee:

狗狗luck與少年死神是一部沒有續集的短篇小品

一開始原本是想寫少年死神和狗一起到各地收集靈魂的故事

但因為坑開太多所以作罷

或許哪天心血來潮

會有續集也說不一定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