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不說,再見》,關於我。

Silvia想要說:

      這或許會是最貼近我自己的一本書。

      冷靜是多數人對我的印象,但我也會有瘋狂、感性的一面(例如看五月天演唱會的時候)。

      我是天蠍座,但倒是常常被認為像摩羯座。

      喜歡看甜文,不太喜歡以悲劇收場的故事,可能因為我想太多的性格所以通常會哭得很慘,但很矛盾地我偏偏又愛看推理小說與推理劇。(笑)

      喜歡藝術、喜歡攝影,文字是離不開的生活;喜歡奶茶、喜歡放空,下午的溫暖陽光是靈感來源。

      最近愛上水彩畫。

      這些東西佔據了我的人生大部分的時光。

      所以《不說,再見》小說中的夏子喬也喜歡藝術、念設計系,喜歡攝影,男主角靳喬亦然。

      這本小說除了關於夢想與現實,還有我心中諸多忘不掉的回憶,既然忘不掉那就記著吧!我不知道最後完稿時的我會是怎樣的我,但我想把那些時候的心情刻畫出來,儘管到最後我可能邊寫邊淚流。

      我曾經在兩段停損點時暫停寫作,因為我先後失去了兩次人生的方向與重心,愛情與工作。當然,我依然正常生活著,把自己逼到很忙碌,我知道我最擅長佯裝冷靜,面對感情挫折時前輩還稱讚著『最近變得很有衝勁』,沒辦法,不這樣,我無法逃離悲傷情緒。以往面對挫折時,總是我最認真寫作的時候,我會把我的難過或失落像是發洩般的傾瀉而出,並轉化在文字之間。

      但那些時期,對工作感到疲憊,失去感情又迷失工作熱忱的我,對一切完全力不從心,我想寫,但我的內心卻是打從心底抗拒著,因為不想面對一切,希望那就像我做了場噩夢。但試著做過、嘗試過很多事情轉移注意力之後,最後我終於釋懷了,我總知道我需要的是時間,縱然它真的過了很久。

      所以,那段時間的,我的心情會寄託在這部小說裡,即使有時寫得快,有時忙工作寫得慢。

      不知不覺寫得像後記。(笑)

      總之,謝謝喜歡我文字的朋友們,也歡迎來留言聊天交朋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