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寫作練習題--隨機人事時地物串連故事(歡迎批評)

500字寫作練習題--隨機人事時地物串連故事

人物1:

性別:男

姓名:史都登

年齡:21

身分:學生

人物2:

性別:女

姓名:希托烏瑪

年齡:15

身分:野生人馬

事:

1   奔跑

2   穿耳洞

時間:第二次世界大戰

地點:關萬磁王的塑膠監獄

物品:水晶球、化石

====================好==========================

===================開始===========================

                                                                                        地底監牢

      潮濕且悶熱的日本廣島地下五百米某處,藏著連日本政府也不知情的秘密監獄,令人窒息的黑暗像是條鎖鍊拴住希望,只有一間密不透風的鑽石牢房,如棺材被埋在地底數年,沒有典獄長,更沒有守衛。

      牢房頂的一個孔蓋忽然打開,從孔蓋中露出微弱的光,接著落下一物體。

      「喝!」躺在地上的史都登大口嚥下剛送進來的空氣。

      像例行公事般,每天都必須溺水在地底,史都登眼神堅定的掙扎著撐起身體,撿起剛從洞口烙下的饅頭,另一手撥開捲曲雜亂的鬍子將饅頭塞進嘴裡。

      「他奶奶的。」嘴裡發出沙啞的咒罵,喘息著挖出藏在右眼窩的水晶球。

      水晶球在黑暗中發出微弱的光芒,史都登瞇著單眼吃力的看裡頭文字,手指在水晶球上滑動,口中不斷碎念某種古老的語言,張口咬破手指在不時牢房壁上記錄。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哈哈哈哈!」史都登連說三次,由驚訝轉為興奮。

      「好好好。讓我們開始吧!」史都登搓搓雙手,深吸口氣。

      「等等…差點忘了。」史都登低聲念段咒語,水晶球登時明亮起來,照亮整間牢房。

      其中一面牆上有無數黑色血漬圖案,史都登在空白處用手指又抹上新的圖案,接著用指尖有節奏的敲擊圖案。

      「長,長,長,短,短…」史都登邊敲邊念,重複兩次後,抓抓頭頂叢生的頭髮,咬牙抱怨:「這個白癡美國佬要是扔錯地點我一定宰了他。」

      史都登轉身背對牆後坐下,將水晶球塞回右眼窩,水晶球依然亮著,他咬下指尖的指甲一小段,在地板上磨成尖銳狀,對準耳垂位置,但卻沒有動作。

      牢房氧氣越來越稀薄,史都登還是維持一樣姿勢,像在等待什麼。

      「來了!」史都登緊皺的眉間汗滴落下,伴隨一陣天搖地動,整間牢房劇烈搖晃嚴重變形,震耳欲聾的爆炸聲讓他差點又昏過去,手中的指甲針也掉在地上。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地震終於停止,他狼狽地轉動脖子用眼窩的水晶球照地上找尋指甲針。最後咳嗽著攆起一支東西。

      「希托烏瑪,半人馬,締結契約召喚…」指甲針刺向自己的耳垂,從後耳垂穿出,鮮血滴在史登都肩上。

      忽然整間牢房像被重重的舉起,史登都無力的躺在地上喘息,嘴上露出微笑。

      不知道昏睡多久,史都登被一聲巨響吵醒,睜開眼發現牢房已經一側被削去,一隻雪白半胸部挺拔的人馬收起翅膀低頭踩了進來,一臉不悅地瞪著他,史都登微微抬起頭卻又癱軟回去,只問了一句:「日本投降了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