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宅宅亂亂煮011:天海流之東坡肉燉嫩蛋

大家好久不見!

上個月開掛30天寫完10萬字的小說《來去熱蘭遮》,真的要感謝天時地利人和,讓我不可能的任務,因為把年假用完+交稿以後,會社正式進入九月到年底的年度大旺季,意思是八月爽爽(並沒有)趕稿過完後,九月起鄙人又開始奔忙,甚至週末也在加班,例如昨天就去工作六小時(^_^;)。

此外目前正在給中醫調身體(小問題但有點困擾,然後昨天回診,醫師說我身體很好是怎樣 ̄∇ ̄),服用神奇中藥(就NT40的健保科中),副作用之一是心情高能非常好,好到這兩天處理宅圈莫須有之創傷/機車事件,難過半天後,就頓悟回復開心狀態,簡直太不科學!

副作用之二是,雖然心情很好、精神超棒(兩年來第一次不覺得身心俱疲,即使昨天大雨天加班,也可以笑笑回家,好奇怪喔XD),但.是.就是小說那邊暫時訊號斷線,試過幾次,引擎都發動不起來,怪的是心情還是很好,只是有點黑人問號這樣XDDD

既然小說沒訊號,那就來發廢文……不不不,是煮飯文(^_^;)

廢話不多說,今天的主題是:噹噹~天海流之超水嫩東坡肉燉蛋套餐~

以下食材均為一人份

1.主菜:東坡肉燉嫩蛋(清冰箱料理),超級簡單。首先把雞蛋打進碗中(我通常會讓蛋回到室溫再處理),打散後加入冷水,直到蛋液變成淺黃茶碗蒸色(好難形容QQ,總之就是蛋的顏色從黃變成極淺的黃色),蛋與水的比例大概是1:0.85-1(歹謝我做菜幾乎不量也不算時間,全憑感官及經驗法則,這裡只能事後推估)。

之後將外面餐廳打包的東坡肉(下次補食記)取一小塊切丁,切記一.定.要有帶皮肥肉,太瘦保證不好吃XD。再來將肉丁加入蛋汁攪一攪,就可以放進大同電鍋蒸。蒸之前請先加水至底部都有沾到水變濕潤,不要加太多,不然會煮過頭老掉。之後按下煮飯開關(只要煮就好,不要轉保溫),同時切蔥花洗青菜。等開關跳起之後,灑上蔥花,蓋上鍋蓋稍微悶一下即可。

經鄙人超過10次實驗證明,這樣燉出來的蛋Q彈水嫩,口感就像布丁豆花一樣puripuri,而且三層東坡肉既能調味(不用加鹽),又能補腎氣(豬油)和補膠原蛋白(豬皮),超簡單超懶人有沒有?*^O^*

2.配菜和主食:好像沒啥好說XD,就燙川七+枸杞(配色用)+綜合baby嫩葉沙拉,再加上現成的餅乾和米餅,搭配今夏從英國買回來的堅果椰子油櫻桃乾抹醬少許。

簡簡單單卻營養美味的晚餐,希望大家喜歡,也請務必試試看^^   如果對今天分享的料理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詢問,我會盡我所知解答,也祝大家週日大開心、週一開工大吉~*^O^*

(作者廢言:天哪,沒想到寫個煮飯文竟然寫到超過1000字!⊙_⊙搞不好創作之神把BL那邊強行斷訊,是要準備讓我換跑道?嘛,反正神明和大家和我自己開心就好XDD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歪頭
好特別
所以是 加熱融化的東坡肉 滷肉加蒸蛋的混合口味 

 
2019-09-30 15: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的XD 不曉得為什麼,我的身體很愛豬油和肥豬肉,我就給他加在蛋裡面,結果超超超好吃!而且也不會油膩(聽說蛋會吸油?)
2019-09-30 23:46回覆

喜歡蒸蛋!
不過我都加冷高湯
比例也隨意(看蛋的大小顆XD)
然後蒸的時候是用一根筷子放在鍋蓋跟內鍋處留縫隙
這樣蒸出來的蛋表面比敷過面膜的臉頰還漂亮XD
/
我今天晚餐煮了蒜味筆管麵+玉米濃湯+搭配蔬菜棒佐日本買的味噌醬
靠妖
意外的無違合感
看了你的食譜
明天晚餐也來蒸蛋好惹
 
2019-09-30 00: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蒸蛋真的超好吃,也謝謝小魚分享心得
感覺是日本料理店的專業等級XD 也希望今天晚餐有吃到美味蒸蛋^^
然後有點好奇,我看到晚餐的菜色好像沒有肉?所以小魚是吃素嗎?
2019-09-30 23:4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