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看看陽光 獻給所有情緒障礙的孩子

一個重度憂鬱症的少女,獨自坐在天橋上。

想考好成績,為老師,同學爭光,可為何,得到了憂鬱症?

他每天讀書,考試,成績卻是每況愈下,他想,一定是我不夠努力。

他自殺過,有人鼓勵他,有人卻嘲笑不已。但,他只看嘲笑,瞧不起他的那些話。

他是個乖女孩,我確定,因為他善解人意,他把所有負面情緒都隱藏起來,就是不想讓人擔心。

跟很多特殊生一樣,在班上屬於較內向,不擅溝通的孩子。

他的智商偏高,國小田徑隊,國中語文資優班。

但她從國小,就開始遭到排擠,一開始,只是沒人跟他同組,到後來,已經成為所謂的透明人。

他很怕被責罵,因為從國中開始,就遭到很多老師的羞辱,跟同學的排擠。

雖然勉強上了高中,人際問題還是沒有解決,課業問題,家庭問題,最後,她崩潰了。

他從四米高的地方跳下來,摔斷了一節很重要的東西,從此,他的一百公尺不再是她的強項了,鉛球也不能丟了,他最有興趣的東西全沒了。

他原本的夢想是做警察,夢想破碎了,有誰能告訴他該怎麼辦?

這次,他造樣坐在天橋上,他想到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他想起了三歲的夢想,當她看到電視上新聞飽受戰亂的小朋友,他想,我或許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了。她告訴自己,我要去阿富汗教書,建設學校。

或許,她的憂鬱症會好......

沒有願意做一個身心障礙的孩子,不管是天生或是後天。

也要告訴情緒障礙的孩子,不是大家都瞧不起我們,或許,這很困難,但,先相信自己,自己值得被愛,被尊重,雖然,一定會有人看不起我們,但同樣,身邊一定也有人會願意給我們支持。

可能,很少,你也可能因為看不道自己的未來而徬徨,緊張。

但相信自己,人生只有一次,試著完成想做的夢想,先努力,就算沒有完成,也才不會等到走到人生盡頭才後悔。

也呼籲大家,身心障礙的小孩,家屬真的很辛苦,而他們要的不是同情,而是同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