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反光鏡

不知道大家在路上開車、騎車的時候會不會特別去注意轉彎或轉角處的反光鏡呢?像我這種遵守90%以上交通規則的人一定會注意反光鏡。

但…當同一面反光鏡出現在眼前超過三次以上時,大家能認得出來嗎。

記得那年十九歲,高中剛畢業,每個肖年郎都一定有過一段追風歲月,我跟同學也是。

在這種說大也大、說小也小的年紀,叛逆幾乎等於代名詞,這個年紀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考駕照,那麼考到駕照之後呢?當然就是飆車啦!

騎著機車在山道上馳騁,幻想著自己就是MOTO   GP的賽車手,承認吧,大家都曾經像個屁孩一樣的想要贏得自以為是的第一名!

唯一的區別在於有些屁孩會長大成人,而剩下那些屁孩就只是變老而已。

叛逆時期的青年男女們總是喜歡相約在深夜,不論是夜遊、夜衝、夜跑、夜探,這種行為就好像是在向世界宣告林北或是林祖媽大漢了一樣,終於可以半夜不回家。

當然我跟同學們也曾經是屁孩,但凡現在屁孩幹過的蠢事我們以前都幹過,甚至還創下一些難以超越的屁孩神話,到了今天十幾年後依舊在學校或是地區流傳。(屁孩是沒有極限的)

其中有這麼一件事讓我至今每每看見反光鏡時,都會不由得回想起當年。

那天,如同往常一樣,我們一群人又相約在晚間十點集合於那家熟悉的二十四小時轉角咖啡店旁。

集合完畢後一行人十幾台機車十多個人,有男、有女、有單身狗更有馬子狗,浩浩蕩蕩的出發前往既能看夜景又兼能泡茶攪豬屎的山中景點。

半個小時後,飆到山頂目的地,大家第一件事不是先找茶間而是先嘴砲。

「幹,林北第一名!」

「機掰,還不是那個誰開什麼遠光燈!」

「靠北喔,什麼遠光燈,這叫HID,我在你後面讓你佛光普照!」

「照你老木,技術性犯規啊!」

「你們都不服氣是不是,好!讓你們含扣,下山再比一次,輸了就不要該!」

在一片鬧騰聲中一行人進了茶間開了桌開始攪豬屎兼打牌的屁孩人生。

中間的過程不重要所以省略。

約莫到了凌晨四點,即使所有人都還精神很好的時候,就會有那麼一兩個馬子狗的馬子說想睡覺,然後就會開始講說要回家了。

其實想也知道妳們哪裡是想睡覺,分明就是想趁父母起床前摸回家而已。

但是我們的約會從來不會這麼簡單就結束,下了山一定要續攤,續攤幹嘛呢,當然是吃早餐囉!

所以討論完今天要去哪裡吃早餐後,大概在四點半左右離開茶間,跨上了我們的歐托麥前往下一個地點。

此山中景點有很多條路可以上山,甚至上山下山可以剛好繞山一大圈,而且距離也是一樣的,所以我們通常下山的路線不會按照原路回去,而是繼續往前行。

如同之前到達目的時所說,大家又開始催油門競速了,排氣管的聲浪在山中不斷回響,車燈在黑暗的山道間不停閃爍。

大家專注在眼前的山道與彼此間的競技,絲毫沒有注意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當領先在最前面的人發現問題的時候,我們已經下山的道路上行駛了超過四十分鐘…

「停車!停車!你們不覺得奇怪嗎?」

「好像哪裡怪怪的。」

「好像騎很久了。」

講到這裡大家終於開始看時間。

四十分鐘過去了,我們竟然連這條山路的一半都還沒騎完。

這時候有一半的人心裡已經發毛了,女生大多已經嚇得臉色慘白不再說話。

但是就是有幾個不怕死的這樣說道。

「不用自己嚇自己,一定是剛剛出來的時候時間沒看清楚。」

「嘿啊,這條路又不是第一天騎,都騎幾百次了,要有問題早就有問題了,怎麼會到今天才有問題。」

「幹你們這些臭卒仔,不然你們到後面啦,廢耶。」

就這樣,不怕死的都在前面當領頭羊,五點十五分,我們再次上路。

剛起步沒多久就是一個大彎道,所以彎道靠懸崖一面的邊上有一支反光鏡,我下意識的看了一眼,在沒有路燈的夜間山路,反光鏡裡除了呼嘯而過的車頭燈以外,什麼也看不見,所以我沒有放在心上繼續跟著前面三輛車前行。

五分鐘後,我們又遇到一個大彎道,在過彎的時候我隱約看見路邊也有一支反光鏡,但是速度太快並沒有看仔細。

又過了約十分鐘,我們再度遇到一個大彎道,這次過彎的時候我看得可仔細了…

他媽的這就是我們經過的第一支反光鏡啊!!!

對,你猜對了,一行十多台車全部鬼打牆。

這個時候領頭的人車身晃了兩晃,我相信他也發現了,但是他還是繼續往前騎,這種時候我騎在第四台,前面都沒說話了我又何必開口,繼續跟上。

沒錯,大約又經過了七、八分鐘,完全沒有意外,眼前又是一個大彎道,那支反光鏡又出現了!

這次領頭的那台車在彎道前緊急煞車,車才一停下,他車上的馬子就跳下車蹲在路邊哭了起來,口中一直罵道。

「早就跟你講我看見這支反光鏡兩次了,叫你停車為什麼不停車?一直騎一直騎你是怎樣!」

此時約莫五點四十分,所有人都停車聚在一起,一討論這才發現,從我們四點半下山開始這一路上就沒有遇到其他的車子了,這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因為當天是大節日,是跨年啊!即使沒有上山也該有下山的車吧!

原先那些鐵齒的人這下也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眼看著時間就快要清晨日出,本來還想著等太陽出來一切就沒事了,誰知道…一直等到六點十分,天都沒有要亮的意思,依舊暗如黑夜。

最後女生同學幾乎全都慌了,終於大家決定無論如何都要下山,由命最硬的人騎第一個,幹那個人就是我了。

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說著、說著就說到我身上來了…

將近六點二十分我們第三次上路,結果…

五分鐘之後,我們竟然騎出了不斷迴圈的山道欸!!!

而且不豪洨,就好像從一個沒有燈的黑暗隧道裡面騎出來一樣,一出樹林外面已經天亮了!!!

一看到太陽,後面那些人都不管什麼同窗情誼、兄弟情義,油門一催,跑得跟飛一樣直衝下山!

依照我的經驗後面還有一段路,按照平常下山的速度騎到早餐店還要十來分鐘,結果當天每個都五分鐘就到了。

我們大部分的人一到了早餐店第一件事就是用顫抖的手狠狠的吸了一口菸,也不知道是嚇得發抖還是菸癮來了手抖。

後來…大家就避免晚上再去那個地方喝茶了。

可是屁孩怎麼可能這樣就學乖了呢,呵呵。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嚇死了了啊
這是真實事件嗎?七月過了還是好可怕啊
看完整個都毛起來了!
聽說童子尿可以解,當時應該試試(?誤
2019-10-02 18: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是真的,十三、四年前發生的事情。
童子尿可以破解,第一次聽說耶!!!
2020-10-10 02:20回覆

看一下反光鏡…
有被毛到
2019-10-02 18: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剛好一個很明顯的標的性物體在哪裡。
2019-10-05 19:3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