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番外(二)莫名其妙的宮中日常

這日,燕然廷到了皇宮,在一座宮殿的屋頂上,一邊曬著太陽,一邊看著侍衛在底下巡邏。

那些侍衛來回巡視,卻無一人發現他的存在。

他正得意的笑著,身旁卻出現了一隻黑貓,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他。

「小影子!你怎麼跑到上面去了!快點下來!」一個侍衛在下邊喊著。

「你叫小影子嗎?我帶你下去吧。」燕然廷伸出手,便要接近那隻貓咪。

沒想到,它竟在一瞬間散發出可怕的氣息,彷彿是某種遠古異獸,壓制住燕然廷,使他無法動彈。它的雙眸也變成一黑一金的異瞳,流轉著寒光。

小影子緩緩朝燕然廷走去,腳步極輕,但在燕然廷眼中,每一步都像是有千鈞之重。

燕然廷心中升起了一股無力之感,眼前的妖獸太強大了,他甚至連反抗都做不到。

正當他以為就要這麼一命嗚呼時,小影子停在了他的面前。右掌伸出,朝著燕然廷一推,便把他從屋頂推了下去。

「哇啊!」「啊!」

兩聲慘叫幾乎同時響起。

燕然廷站了起來,活動了一下筋骨,發現自己竟然毫髮無傷。

看了看腳下,才發現原來摔下來的時候竟壓到了一個人,那人的裝扮和外面的侍衛有些不同,看了看他的臉,除了有些蒼白,並無大礙,看來只是暈過去而已。

燕然廷還發現一件奇怪之事,那人雖看起來是一名男子,但臉上卻連一根毛都沒有。雖然感到疑惑,但燕然廷一下就把這事拋在腦後。

「唔,該怎麼處理呢?」燕然廷思考良久,最後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

他換上那名男子的衣服,把男子點了穴,再將他丟到假山附近,然後就開始大搖大擺的在宮中逛了起來。

光是他掉下來的那個區域,就足夠讓他逛很久了,那是一座很大的宮殿,外觀看起來極為華美,住在裡面的人一定是很重要的人物。

他感到十分好奇,便直接走了進去。

裡頭也是裝飾得金碧輝煌,華彩炫麗,令人目不暇給。

「小廷子,交代你辦的事,辦好了嗎?」耳邊突然傳來一道輕柔的聲音。

燕然廷轉過身去,只見一位女子優雅的向他走來。

那女子姿容嬌媚,身上的衣裳看起來價值不菲,更增添了雍容華貴之感。

一時之間,燕然廷竟看得癡了。

直到那女子又喚了一聲,他才回過神來,急忙躬身說道:「娘娘,都辦好了。」

身為一個江湖俠客,那些宮廷禮儀他自然是不會的。只得憑著曾看過民間戲曲的印象,做出些回應,但也不知道這舉止究竟正不正確?

他在心中想道:「她好漂亮啊!應該是皇后吧!」

接著又想到另一件事:「所以那個被我點了穴、丟在假山上的人應該就是小廷子,但是能在皇宮中晃來晃去的,除了侍衛,好像只剩皇帝和......」

想到這裡,就不敢再繼續想下去了。

那女子悠悠說道:「小廷子,我記得,我可沒叫你做什麼事啊?」

「咦!」燕然廷臉色大變,冷汗浸濕了後背。

他快速的在腦中想出了幾個解決方法。

第一個:「娘娘,草民看這宮殿蓋得美輪美奐,就來參觀一下,沒別的意思。」「沒別的意思個毛啊!皇宮是你這種小老百姓能來觀光的地方嗎?」

好吧!被自己吐槽了。此計不妥。

不然就是仗著自己的輕功,和她玩鬼抓人?

燕然廷深吸一口氣,就要施展輕功。但沒想到那女子輕笑一聲,便轉身離去,命燕然廷跟上。

燕然廷看著那女子的背影,心中感到十分疑惑,為何她明知身後之人為冒牌貨,卻未揭穿。

他卻不知道那女子對他並不陌生。早在數日之前,她就曾見到皇帝和丞相在交談時,燕然廷便坐在兩人身邊。那時她就對這位劍客十分好奇,畢竟丞相與皇帝素來不和已是整個皇宮都知道的事了,但當時的氣氛卻無絲毫劍拔弩張之感,可以說是她看過丞相對皇帝最好的一天了。

兩人到了大殿之中,燕然廷的肚子卻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他這才想起他一直貪看美景,都忘記吃飯了。

那女子忍俊不禁,也笑了起來。「好了,我去幫你煮頓飯吧。」說著便離開了。

燕然廷趁此時機,將身上的衣服換了回來,把劍配上時鬆了一口氣,果然還是佩劍在身比較有安全感啊!

當他回到大殿之時,午餐也差不多煮好了,擺了滿滿一桌豐盛的菜餚。

「哇!有紅燒雞腿,還有竹筍湯!」向女子道謝後,他便不客氣的開動了。

皇宮中的食材極為高級,那女子的廚藝亦是十分精湛,這一餐可以說是燕然廷吃過最美味的一餐了。

用餐到一半之時,外頭卻傳來一聲通報。

「皇上駕到!」

燕然廷嚇了一跳,急忙施展輕功跳到橫樑上,不忘再多夾幾道菜到碗裡,就在樑柱上一邊躲著一邊繼續吃。

不久,便看見皇帝走了進來。

「貴嬪,這麼晚了,怎麼現在才用餐?」易安詞皺著眉頭問道。

「皇上造訪挽香宮,只是為了問妾身此事?」那位被稱呼為貴嬪的女子似乎有些不耐煩。

「呃......不。剛剛外頭有一陣騷動,一位宮女發現有一個太監不省人事的倒在假山上,似乎是有刺客混入。故朕特地來看看貴嬪是否安好。」

那貴嬪聽了這話,忍不住朝著燕然廷躲藏的地方看去。

燕然廷急忙以內功傳音:「別往這邊看。」

但,來不及了。易安詞發現貴嬪不尋常的舉動,也朝樑柱上看去。

「皇上,您要不要喝竹筍湯?」貴嬪試圖轉移皇帝的注意力。

但此舉使易安詞疑心更重,他站了起來,便要朝燕然廷所在之處走去。

貴嬪急中生智,大喊了一聲。「皇上,丞相剛剛從外面走過去了!」

「什麼?無楔,等等我!」易安詞立刻轉身,頭也不回的朝著殿外奔去。

「呼!多謝娘娘!」燕然廷縱身躍下,他鬆了一口氣。

「剛剛的情況好驚險啊!入宮以來,已經好久沒碰見這麼有趣的事了!」貴嬪開懷大笑,顯得十分開心。

「娘娘,在下一直以為您是皇后。」

「皇后?」貴嬪挑起眉毛,又搖了搖頭。「我叫顏晨璃,只是貴嬪而已。」

燕然廷自是不知這貴嬪的階位究竟是高還低,他只覺眼前佳人不只人美,名字也是極為好聽,不知不覺間,又走神了。

突然,外頭一人氣喘吁吁的走了進來。

「沒......沒有啊,貴嬪妳騙朕,無楔不在外面。」易安詞跑了一大段路,都沒看到蕭無楔,就又折了回來。

「啊!你、你不是?」易安詞抬起頭來,便看到一位劍客正津津有味的吃著雞腿。

「皇上,又見面了。」燕然廷一邊嚼著雞腿,一邊舉起手向易安詞揮了揮,就當作是打招呼了。

「你怎麼會在這裡?」

燕然廷頓了一下,把口中食物吞了下去,才說道:「在下看這宮殿蓋得很美,特來欣賞。」

易安詞感到有些無奈,江湖草莽行事都是如此怪異嗎?

他擺了擺手,又踱出了宮殿,反正也打不贏燕然廷,不如把握時間繼續去找丞相,這還比較有意義。

但他沒走幾步,就被一個黑影襲擊,一團毛絨絨的毛球從天而降,落在他的頭上,原來是隻黑貓。

易安詞正要伸手把它抓下來,那妖獸便怒了,利爪狂抓,將易安詞的頭髮一片一片的削落下來。

「哇!救駕啊!救駕!」易安詞狂奔,想把那妖獸從頭上甩下來。

侍衛們也圍了上來,有些較衝動的,沒看清是皇帝就直接刀劍槍戟、弓箭之類的十八般武器全朝著眼前之人招呼過去。皇帝差點死在自己人手上,氣得大罵。

直到他一腳踩空,掉進水裡,黑貓才放過他,一溜煙就跑不見影了。

侍衛們急忙將皇帝救起,此時的易安詞,渾身濕漉漉的,頭髮也像被狗啃了一樣,哪還有半點帝王風範?

而這時,不只是顏晨璃與燕然廷,就連蕭無楔也聽到動靜而趕來了。

「然廷?你怎麼也在?」蕭無楔看到燕然廷,感到有些訝異。

「無楔,我找你找得好苦啊!」易安詞看到蕭無楔,便朝他撲了過去。

蕭無楔面無表情的又將易安詞推入水中。

當皇帝又再度被侍衛救起,只敢用哀怨的眼神看著蕭無楔,而蕭無楔也當作沒看到,自顧自的和燕然廷聊起天來。

瞥了一眼皇帝,蕭無楔的心中突然冒出一個點子。

「然廷,你的劍借我用一下。」

「喔,好。」燕然廷將佩劍遞給蕭無楔。

蕭無楔把劍從劍鞘中抽出,劍光閃耀,他走向了易安詞。

「無楔,你、你想幹嘛?」易安詞的聲音顫抖著,無楔該不會真想弒君吧!

燕然廷十分善解人意的把皇帝及侍衛的穴道都點了,就站在一旁看著好戲。

蕭無楔把劍舉起,一劍斬落。

「咦!」易安詞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竟然還活著,眼前一大片的頭髮飛落。

接著又是唰唰幾聲,只覺頭頂一陣清涼。易安詞看向水中的倒影,他的頭髮全沒了。

蕭無楔不知從哪拿出一條繩子,把易安詞綁了起來,一路拖著走。

燕然廷和顏晨璃也跟了過去。

「好!就是這裡!」到了一棵大樹下,蕭無楔拿著繩子爬上樹,將皇帝吊在樹上。

「無楔,這裡風景好美!」易安詞在半空中晃來晃去,卻覺得很開心。

「哼!等一下你就笑不出來了。」蕭無楔冷笑一聲,一位同樣是光頭的人走了過來。

「你是誰?」易安詞好奇的問道。

「小僧天淨沙,少林俗家弟子,深慕佛法,特來講道。」那年輕和尚一本正經的說。

「有木魚嗎?」天淨沙轉頭向蕭無楔問道。

蕭無楔遞給他一個銅鑼。

天淨沙不以為意,接過此物便開始一邊敲一邊念經。

「施主高處不勝寒,何似在人間。苦海無涯,回頭是岸,斷腸人在天涯......」唸到一半,黑貓也跑過來,跳到天淨沙的光頭上,用爪子刮著天淨沙的眉毛。

天淨沙嘆了一口氣,繼續唸道:「上繫孤繩,下伏惡貓,同是天涯淪落人,本是同根生,如今已成墳。如水中之月,山中之風,萬法皆空,一無所有......」

唸了一個時辰,終於停了下來。易安詞鬆了一口氣。

天淨沙轉頭問蕭無楔:「有水嗎?」

蕭無楔遞給他一個酒罈。天淨沙揭開封蓋,大口大口的灌下去。

「他不是和尚嗎?為何可以喝酒?」易安詞問道。

「他只是俗家弟子,不受清規戒律的束縛。」蕭無楔笑道。

天淨沙把一大罈酒都喝光,繼續誦那不知到底是誰寫的經。

一路唸到深夜,天淨沙才停了下來。

他轉過身,向燕然廷說:「施主,可否請你替小僧拿著,小僧要去解手。」

燕然廷接過銅鑼,興高采烈的敲著。

「大俠,別敲了。那和尚都敲一天了,我真的會崩潰!」易安詞覺得那和尚誦經並不是要宣揚佛法,根本就是為了幫他超度。

燕然廷聽了這話,反而敲的更起勁了。

易安詞恍然大悟,苦笑著說道:「原來,不只是無楔,你也不喜歡我。」

燕然廷一邊敲鑼一邊說道:「你終於發現了。我看你不爽很久了。」

「可以問原因嗎?我應該沒虧待你?」易安詞思考著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

「不是你的問題,是因為你的身分。」燕然廷搖了搖頭。

「江湖俠客與朝廷人士始終不睦,這朕是知道的。」

「不,這倒是其次。主因是不論是娘娘,還是宓筠和綺落,還有很多很多正當青春年華的少女,全被你一人獨佔了。」

聽到這個意料之外的答案,易安詞開始大笑,他笑了好久,笑到眼淚都流了出來,笑聲才漸漸停歇。

「如果我說,我愛的人只有一個,你信嗎?」

「我信。」燕然廷的語氣十分肯定。「可你最後的選擇依舊是如此。」說著便將銅鑼交給已歸來的天淨沙,轉身離去。

「不是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啊。」易安詞喃喃說著。

經過三天的超度法會,蕭無楔終於准許易安詞可以被放下來了。

「......籠鳥檻猿,豈非臺人之痛歟!」天淨沙唸完最後一句,用力的把銅鑼敲得極響。「總算告一段落了,阿彌陀佛!」

「施主這三天來,是否已有感悟?」

「呃......和尚端湯上塔,塔滑湯灑湯燙塔?」

「不錯,施主悟性真高,三日過去已有小成。君子曰:『學不可以已。』盼施主多加鑽研佛法,定能有更深的體悟。阿彌陀佛,小僧告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Boss 棒
丞相跟皇帝是cp
2019-09-25 21: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 ᐛ 」∠)_
2019-09-26 20:13回覆
嗨Boss
易安詞唯一愛的是丞相!!
2019-09-23 07: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真有趣!
我剛剛終於把公民報告做完了
2019-09-24 21:5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