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記憶裡最美好的時刻

我聽過一個傳說,當你聽一首歌聽了99999遍,並在聽第99999遍時心裡想著關於演唱者的一個願望,就有機會可以去實現它。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我躺在床上坐著仰臥起坐去試圖挽回這幾天太過放肆的收穫,順便逃避著不那麼快去看書,手機播放著下載的音樂,不過是按隨機播放的模式,當第三首歌的前奏一下,我卻停下了動作,閉上眼睛陷入思考。

哇,四年了啊。

是啊,好一陣子沒聽這首歌了,這首歌已經四年了,也是離他們最輝煌的時刻四年了。

腦袋裡閃過無數個這首歌當時的畫面,不管是MV裡面也好,或是現場表演也罷,音樂到哪一段、哪個字的時候誰會做出什麼動作、什麼表情,隊伍該如何變換、呈現什麼樣子,過了這麼久,一閉上眼,還是能清楚浮現在眼前,他們的笑臉。

如今的你們各自過得還好嗎?曾經我最愛的團體、曾經我最愛的你們。

我常常在想,假如一切都沒有發生改變的話,現在的你們,會是什麼模樣?會是當代最火紅的團體嗎?會拿下很多獎嗎?會出很多專輯嗎?會開很多場演唱會見面會嗎?會一起合演個電視劇電影嗎?

我應該會依然很喜歡你們吧!依然每天等待你們更新動態、等待更多作品的釋出、等待又去上了什麼綜藝節目、等待每一場表演的直播,等待奇蹟出現親見到你們。

如果你們還是你們,而我能親眼見到你們,該有多好?

音樂結束了。我用力的深呼吸想讓自己抽離這個悲傷的情緒,睜開眼睛,卻發現我竟然不是躺在床上?

我環顧了四周,發現周遭的環境很陌生卻有一種熟悉感,身上的衣服也不是衣櫃裡的那幾件,我掏了掏口袋,看見手機殼時我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打開螢幕一看......我回到了四年前?

「現在你有一個機會可以去實現你的願望。」一個聲音響起,我看了看四周卻不像有人跟我說話的模樣。

「難道......傳說是真的?」我內心想。我看著手機殼夾著的門票,又打開了手機確認日期,今天是我唯一參加到他們的活動,見面會的那天!

怪不得剛剛總覺得這裡有點熟悉,四年前第一次參加活動,雖然興奮地在這個地方閒逛,但畢竟過了四年,況且當時怎麼樣也沒有想到,這是我參加的第一場活動,也是最後一場。

之前我因為家人反對追星,能夠用手機去看影片、看動態就該偷笑了,更何況奢望去什麼活動現場,唯一一次的那場更像是在天時地利人和下乞求成功得到的唯一機會。

所以每次看到有活動公佈、或是一些粉絲的留言貼文,總是很羨慕很羨慕,也總是很希望每個人可以好好把握參加活動的機會,因為有些人的習以為常,卻是別人的夢寐以求。

我靜靜地繞著表演場地的外圍走,認真感受周遭的一切人事物,已經好久都沒有這種,只要單純的站在那兒就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溫暖及幸福,連嘴角都控制不住的往上揚。

很快地到了排隊進場的時候,看著長長的隊伍人潮還有一些像是記者媒體的採訪,以及無處都放著他們的歌還有應援的看板海報手幅等等,我才清楚意識到原來他們也曾經那麼紅、人氣這麼高啊,好久都沒有體會到這種熱血的感覺了。

進場後映入眼簾的畫面更為壯觀,龐大的舞台、絢麗的舞美、人山人海的粉絲,每一個視覺與聽覺的衝擊都在刺激著迫不及待要釋放的快樂。

前導影片的播放伴隨著不絕於耳的吶喊聲,隨著舞台升起他們也終於出現在眼前,儘管距離遙遠心卻好似在一起般,偶像與粉絲,我們是瞭解彼此的。

熟悉那一句向大家的問好,由隊長開頭和團員們整齊劃一的喊著團名。光是這一幕就在我的幻想裡不知道出現多少次了,如今真實在眼前發生,傳進耳裡的聲音還是覺得不太真實,這一切真的太過於美好了。

接下來一首首歌曲唱跳,有當時主打的、有代表回憶的、有翻唱驚喜的,即使早已知道歌單的我還是隨著每首音樂一下而感到驚喜興奮,就如同抽獎環節明明知道並不會抽中,還是默默在心裡緊張地祈禱希望下一個抽中的就是我。

粉絲互動環節總是令人嫉妒的,但今天我的關注點是全程都特別擺在我最喜歡的那位團員身上,記得後來看了新聞才發現,他當天是帶病上場的,而那段粉絲互動遊戲我記得他仍然拼到最後,即使有拉到受傷的地方依然沒看到他表現出來,正是因為這份敬業讓人心疼也讓人更加確信要喜歡他很久很久。

每一首表演的歌曲即使過了那麼久,只要音樂一響,還是能夠脫口而出地跟著唱出那一句句歌詞,沉浸在那樣久違的快樂之中,竟然一下就到了尾聲。

跟著一起大聲唱著最後一首歌,喊著他們的名字說再見,以為從見到他們的第一眼眼淚就會停不下來,沒想到到了最後一幕我卻連一滴淚都沒有掉。

最後的驚喜是每個人都可以握手簽名專輯,當時我也是又感動又興奮,唯一一次和他們握手的機會,唯一一次和他們近距離面對面講話的機會,記得當時千言萬語在心裡最後我只說了一句謝謝,其實原文是謝謝他們出現在我的生命中、謝謝讓我遇見他們、謝謝他們帶給我快樂和動力、也謝謝他們的努力付出,我相信就算我沒有說出完整的話,他們也能懂粉絲的心意與支持。

再一次如此珍貴的機會擺在眼前,我依舊如同四年前一樣不知道要講些什麼,和之前比起來其實我有更多的話想要告訴他們,想告訴他們現在這一切是多麼難得、想告訴他們能不能把握住這一次的機會、想拜託他們千萬不要輕易離開、想拜託他們就這樣一直發光發熱下去。

因為知道未來發生的一切,我好想讓他們知道,希望他們能夠不要後悔每一個決定、更慎重決定每一個抉擇,說穿了就是希望滿足我這個粉絲的心願,希望這個團永遠不要散。

帶著複雜的心情我排到了人群的最後,排隊時間很長足夠我認真思考到底該怎麼表達他們才會懂又不會被當成怪胎,反反覆覆的思考卻沒有個頭緒。

直到站到了他們面前,看著他們一個個雖然有些許疲憊,卻仍然綻開笑顏和粉絲互動說話,時不時彼此間還會開玩笑地聊天著,那一刻歡快的氣氛占據了我整個腦袋,我只希望時間能停留在那美好的瞬間。

所以當我經過他們一個個的面前,我還是只能說出那句謝謝。他們回的謝謝呀、辛苦了、有玩的開心吧,還有握手時傳來的力度和溫暖,我也只能努力去記住。離開會場我才清醒過來,發現我並沒有說些什麼去起到什麼功用,這麼一個可能可以改變的機會就這樣被我浪費掉了。

但當下他們的歡聲笑語,那一個個燦爛的笑容,我只希望他們能夠永遠擁有那份快樂和記住笑容,每一個開心的瞬間我都不想去打破。

我總不能在他們面前說,以後這個團體會如此分崩離兮吧,總不能說團員們是如何一個個離開的,他們彼此之間的感情與聯絡又是如何漸漸淡掉而變得陌生,也不可能說出雖然大家以後會各自發展但我還是希望能待在團體裡。這一切都只是我想要,而不是他們所要的。

我真的沒有勇氣去做到任何的改變,哪怕他們有可能會變得一點點的不好我都承受不了。

但他們之後就會像現實走去了吧。

想到剛剛還好好的團體,之後就會像四年後的那樣,我終於忍不住蹲在地上抱頭痛哭。

這樣的無可奈何實在太讓人心痛。

「妳沒事吧?」不知道過了多久,一道熟悉的聲音響起。

我抬起頭,是我最喜歡的團員站在我面前問,其他團員在他的身後,他們看起來準備要離開了。

「給妳。」他遞給了我一包面紙。

「謝謝,我沒事。」我接下面紙,應該要很開心的,卻更有了想哭的衝動。

「我真的......很喜歡你們,很喜歡這個團體,真的很喜歡......」我鼓足了勇氣,卻是邊哭邊說,我只能向他們表達我的喜歡了,而這句真心告白,似乎也是對這個團體的告別,我知道,不會再有下次了。

「我們知道了,謝謝妳。早點回去休息吧,今天辛苦了。」他們沉默了幾秒後,他繼續回答著我。

「嗯,你們也辛苦了,趕快回去休息吧......再見。」我努力綻開一個微笑,把握最後的機會和他們說話,最後兩個字還是抖著說出口的。

「再見。」意外的是我得到他們所有人統一的一句道別,然後他們就離開了。

我望著他們的背影,直到消失在我眼前,我突然感到一陣頭暈目眩。

「喂,別睡了,趕快起來看書啊。」媽媽的聲音傳入耳裡。

我睜開眼睛,自己躺在床上,手機還在播著不知道第幾首的歌,我發現自己哭了,趕緊抹掉臉上的眼淚,打開手機關掉音樂。

之前我總是抱怨著他們欠粉絲一個交待、一句再見,團員們離開的過於突然,團體沉默的過於平淡,好似屬於他們的時代不曾發生過一般,也不曉得究竟有多少人會記得他們、還喜歡著他們。

但在剛剛,我們算是彼此道了別吧。為我那段無疾而終的追星青春,終於畫上了一個句號。而團體的名義將會永遠地活在我的心中。

現在大家有各自的發展,我只希望大家都能越來越好,然後,不要忘記曾經的大家、曾經的快樂。只要你們現在過得開心就好。

其他的,都會成為記憶裡,最美好的時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