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傾訴

J說,他覺得大家總覺得他很無趣,他絞盡腦汁想分享的話題,常常與大家在乎的、喜歡的擦不上邊。



可能只是沒遇見欣賞你的人吧,我說。



他們為什麼總是不聽完我說的啊?他問。



可能只是不知道怎麼接話吧,怕尷尬嘛,我回。



「那什麼話題才是有趣?」J問。從他的表情我能讀出清楚的兩個字,氣餒。



「這個嗎......我也說不準啊。」我回,「有時候聊天不一定真的要有『話題』。」



「而且我也不是個擅長聊天的人呀,很多時候還讓場面颳寒流呢,哈哈。」我想由自嘲化解一下氣氛的凝重。



「可是沒有我這麼糟啊,他們雖然有回話,但我很明顯感覺到,他們在敷衍我。」他的頭垂得越來越低,像是想把頭埋進地底。



「是不是你們的對話中,幾乎都是你在說話啊?」我問。



「不說話的話很尷尬啊......。雖然說說了也沒有比較好。」他回答。



想讓別人瞭解自己,把自己的一切全傾訴了出來,卻赫然發現這樣竟把自己掏空了。



而那些想被瞭解的事情,那些屬於自己身上一部分的故事、想法、感情,就直直地穿透別人的耳鍋,然後掉落在地,被他人視為多餘,有時甚至沒有被聆聽。



左耳進右耳出不僅是出現在長輩對我們的訓話中。



我們渴望被理解,為此把自己打成一份詳解,卻發現他們連看都不看一眼。



不過我們不該為此氣餒,每個人的共鳴點總不同,不需要為了他們的不懂而加重自己的難過。



致於J,祝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