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繪塵寰

                晶瑩的雨滴拍打在青竹葉上,激起一陣細碎的聲響,此時正是黃梅熟成的時節。

                她,最喜歡吃糖水漬的黃梅,喜歡伏在窗邊聽雨,又老是活蹦亂跳,非要氣的他火冒三丈才肯罷休。

「對不起對不起,你繼續畫,我不打擾你了啊!」少女姿態輕盈的跑向門外。

「楚塵澴,過來。」坐在案前的少年一雙深邃的眸子,散出冰冷的寒光。

    少女的身形一頓,像是結冰似的僵在門口。

「過來。」

    聞言,少女僵硬的轉身,嘴上說著討好的話,一臉諂媚的慢慢朝他移去,「尉大人,你饒了民女吧!民女不是故意的。」

「難道妳是有意的?」那名叫尉峋的少年順了順手邊的毛筆,原本暫緩的臉色又變的陰寒。

「是.......不是。」她紅著俏臉露齒一笑。

    她不知道,落花有意流水亦有情。

「尉峋,我要去外面闖蕩闖蕩。」有天少女揹著包袱跟他道別。

「人在外頭自己多小心。」少年望著松樹,回過身叮囑道。取下掛在腰際的玉珮,尉峋將它放在楚塵澴手中,「如果遇上麻煩,便用師父教妳的符文打開這枚玉珮。」

「嗯嗯,那我走嘍~」楚塵澴收下玉珮,向尉峋揮了揮手。

    樹下尉峋的臉色變得黯淡,正準備叫住她,卻已看不見她的蹤影,而他也未曾料想今日一別,便是相隔黃泉。

最終,他孤老終身,獨自守著對她的戀慕,筆起筆落,皆是她的影子。

塵澴,妳為何丟下我,隻身於塵寰。

————————————————————

解釋一下:塵寰的意思其實就是人間滾滾紅塵。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