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李白<上>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配著月色,他悠悠揚揚的吟道。半晌,舉起酒壺,大口灌下杯中物,餘下的液體沿唇角淌下,和淚水混在了一處。

從前,她最愛他的詩。

從前。

如今早已不同往昔。他只能從半夢半醒之中,回想起她撥弄琵琶的幽幽琴音;她步履青蓮的款款舞姿;她聽見他喚她,驀然回首的嫣然。

他想念她,卻只能在夢中喚她的名。

他的月令,只綻開在他心中。

初遇時,他正值弱冠,而她年方十七。

她是京城裡第一青樓的頭牌。喚名月令。

而他是京城裡第一詩人。若他稱自己的文采為天下第二,那麼無人敢稱第一。

在花朝節的宴席上,她著一襲紅裙,輕盈的跳著一曲鳳求凰,曼妙的舞姿宛若盛開的牡丹。

頃刻間,一個回眸便將宴席上所有男子的魂魄勾去大半。

可真正令他目不轉睛的,是她抱著琵琶,暫引櫻桃破,唱著當時京城裡最流行的曲子。

那是他寫的詩。

她唱著,清澈的眼眸卻望著他。

夜裡,他因酒席上多喝了兩杯,想藉著冷風吹醒酒意,便漫步於庭院之中。

突地,他看見,她於花叢之中,披著迤邐月色,眸中有點點星光。舞著嬌柔的身段,如瀑青絲隨著腰肢擺盪,像河畔楊柳,盪著來人的心腸。

她像嫦娥,舞著不屬人間的曲子。眼眸留盼間,帶著屬她這個年歲的天真。

一瞬,她看見他,便停下了舞步。頰邊染上一旁桃花般艷麗的緋紅。

「李大人。」她微微傾身向前

他唇角攜了一絲笑意。「不必多禮。」

她起身,帶了些微不解。「小女有失遠迎,還望李大人恕罪。不知李大人如此好興致,深夜造訪小女的庭院,有何指教?」

他愣了愣。「在下並不知這是姑娘的庭院,冒昧叨擾。在下剛在席上看見姑娘才華橫溢,不知姑娘喚名?」

「小女聽聞,大人琴藝精湛,堪比京內第一琴師。若大人願為小女奏一曲,那麼小女便告訴大人小女的名字。」她莞爾一笑

他見旁擺著一把古琴,二話不說,奏起方才晚宴上她奏的鳳求凰。

就著琴聲,她款款起舞,水紅裙擺紛飛。

東風,桃花,鳥蹄。

美人,月色,琴音。

隔日,皇上召他進宮,說是聽厭了李龜年的陳詞濫調,請他為貴妃做首詩。

他酒並未全醒,昨日夜裡,他又多喝了兩杯。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

他洋洋灑灑寫道。皇上非常讚許他的詩,即刻叫李龜年唱成歌,而貴妃娘娘聞曲起舞。

可他心裡想的卻是昨夜。昨夜一曲罷,她停下舞步,輕輕吐出她的名。

「月令。」她說

她的舞,她的名,她的人。

他再也無法忘記。

眾人以為他的詩是送予貴妃。可他們不知道的是,他寫得是天真無邪,昨夜躺在他懷中沉沉睡去的。

他的月令。

此後他不再喝酒,為的是看清他的月令。

此後他每天醉著,醉在月令的溫柔鄉裡。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