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完結後記】I will not vanish before you

這是我第五本八萬字以上的小說(第一本是《氣你的笨,卻不可自拔的愛上你》,第二本是《櫻花樹下》,第三本是《倏忽即逝的不只是彩虹》,第四本是參加島田莊司推理文學獎的《魔法的約定》)

能夠在前往大學,展開新生活前送給自己這份禮物,同時也讓雨天之後的作品更多更精緻,我自己是非常非常開心的。

【故事背景】

一開始這個名字,是要給另一個故事使用的書名。但是在寫完第一章後,冰雪的公主與火焰的王子,這兩個身影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

他們互相緊握雙手,但公主的手卻被融化,而王子的手則被凍僵。

被那瞬間看見的景象所震撼,我才立刻換成各位所見到的故事內容。

也就是說,這個故事的背景設定,可能是書名告訴我的呢。

【角色設定】

女主角小姬正如各位所見,是一個非常好奇的公主。

同時,她在看事情的時候不會被世界所影響(因為根本不知道世界的存在),能夠以最純粹的角度去看一件事。

其實小姬所對應的,就是人最純粹的本心。

我們從一生下來開始就不斷的社會化,最後...可能連對一切的好奇都喪失殆盡。

男主角小陽則跟小姬截然不同,是個幾乎什麼都知道的王子。

正因為如此,小陽無法以其他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直到他遇見了小姬。

小陽所對應的,正是我們每個人現在的情況。

我們知道了很多,但那些真的是知道嗎?還是我們只是接受了他人的觀點,說了聲「好。」就當作自己也這麼認為了呢?

國王與皇后分別是自己的保守與開放兩種心態。

保守並不是不好,或者說那只是你在避開可能造成你危險的事物罷了。

而開放也不是絕對的好,因為那有可能讓你處在危險之中。

就連天真純粹的小姬,也是在這兩者之間不斷的掙扎,才決定要去追尋自己的夢想的。

最後,我要特別提一下小靈。

他帶著小陽找到小姬,換言之,當你想要尋回本心時,小靈就是協助你的存在。

然而,協助終究只是協助,並不能代替你找回本心。

但如果你已經下定了決心,那就請你傾聽自己的心靈,他會告訴你本心所在。

【重點要素】

一、小陽與小姬的對比

兩者的對比必須足夠強烈,一個人猶豫另一個人就要果斷,才能製造出兩人之後的衝突點。

二、矛盾

在前面幾乎不提及小陽的問題,在之後頻繁提及小姬的問題,就是要讓讀者去思考反推,察覺小陽身上的矛盾所在。

三、小陽的態度

從一開始的被動消極,在小姬的影響下逐漸積極樂觀,這就是找回本心的小陽所得到的好處,但壞處當然也就是體會到自身的汙濁。

【印象最深刻的場景】

第一名,小姬騎著馬獨自跑過旅途所經過的路

前面走的那麼的慢,是因為兩個人在一起,速度再慢也無所謂

後面跑的那麼的快,是因為絕望透頂的小姬一心一意只想回家

然而,路上的回憶湧現心頭,小姬在跑過那些路時,想必是承受了相當龐大的精神壓力吧。

第二名,「我絕對不會消失在妳面前」

三次出現的時候都很印象深刻,其中最喜歡的是第一次出現的時候,兩人正在畫著彼此的畫像,夕陽打下的模樣一定很美。

第三名,頓時鳥群驚起。

這裡是小靈醒來後,披上綠色薄紗時出現的情景。

雖然很可惜沒能描述到小靈他們的生活,但我相信以後一定還會有機會的!

【結語】

如何在本心與現在的自己之中找到平衡,相信這會是每個人必須學會的課題。

不論最後,你的本心是否逃回深處,現在的你自己又是否受到影響,希望各位都能做出最好的選擇。

雨天之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