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YOI/維勇】伏特加小熊軟糖

      俄羅斯毛子們嗜酒如命,這件事全世界都知道,但能將這回事當作笑話看的人一定沒見過真正的毛子喝酒。

      起初,勇利以為維克托的酒量在俄羅斯人中已經算大的,就算不是最高級別,但也應該是中上階段,但當他第一次到俄羅斯後,參加了冰場夥伴們為他舉辦的歡迎會,他第一次相信維克托曾經跟他說的:「我真的喝不多。」

      因為跟其他的毛子比起來,維克托喝的真的不算多啊!

      不過這對於酒量差的日本人來說還是很驚悚的畫面,尤其是當維克托跟波波維奇拿起一大瓶的伏特加打算來比拚時,他很後悔自己當時怎麼沒勇氣一把搶下維克托手上的酒瓶把人拖回家——省的他事後還要安撫一個喝醉了的三歲大寶寶!

      勇利認為,以自己喝十六杯香檳能醉的程度,維克托大概是喝一百六十杯香檳都還能穩穩地跳一個漂亮的三周半跳躍……但毛細孔中都充滿著酒精的俄羅斯毛子還是遠遠超乎了他的想像——這個人就算喝了十六杯的伏特加還像沒事的把自己抱起來轉三圈!

      雖然知道維克托的酒量很好,但這不代表可以過度酗酒!而且他查過了,酗酒不只容易腎虧,也容易掉髮,這對於愛吃糖又愛喝酒的維克托來說相當致命。

      但勇利也知道維克托不是那麼容易被說服,因此他先斬後奏,將對方的酒瓶全部藏了起來,然後對男子說:「酗酒容易短命、腎虧跟掉毛,為了我的幸福(守寡)以及維克托性福(腎虧),我認為維克托應該要戒酒!」

      維克托坐在沙發上愣了下,沒想過勇利居然會為了讓自己戒酒而來這招。但……如果酒精刺激不足,那就該從其他地方補足了,對吧?

      「既然勇利這麼說了,那一定是做好了相對應的準備吧?」維克托伸手將勇利攬進自己懷裡,兩個人一起橫躺在沙發上,「畢竟跟我的『性福』有關,能帶給我『性福』的一直都只有勇利啊!」

      「你、你別亂摸啊!我我我可以給維克托的還有幸福啊!」

      「不行,人生必須要幸福和性福兼具。」

      但戒酒說著容易做著難,從十六歲成年後維克托就一直習慣偶爾小飲幾杯伏特加,雖然沒有到一天一瓶的程度,但兩三天一次的頻率還是跑不掉,現在被勇利一下子要求戒酒,維克托也覺得相當委屈啊!

      「蛤?戒酒?老頭你行嗎?」尤里在休息室一邊綁著鞋帶一邊露出了鄙夷的表情,「你們這群大人嗜酒如命,沒喝酒就渾身不對勁,我以後一定不要成為像你們這樣的大人。」

      「喔……?」維克托的表情有些危險,內心正盤算著小毛十六歲生日會上要怎麼灌醉這違反俄羅斯天性的小孩。

      「不過,不是有一種軟糖裡頭摻了伏特加的嗎?」尤里看維克托一下子被禁止碰酒也有些可憐,「真的受不了的時候,拿那東西解解饞不也是可以的嗎?不要吃太多就好。」

      維克托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尤里前幾句,忽略了少年最後的提醒。

      是啊!他怎麼就忘了呢!那可以說是俄羅斯小孩的童年啊!在那個無法光明正大飲酒的年紀,能夠滿足他們的就是伏特加小熊軟糖啊!當天一結束練習,維克托便拖著勇利到超市買了一大包伏特加小熊軟糖,憑藉著勇利的俄文還不熟練的盲點,愉快的刷卡結帳。

      「勇利不讓我喝酒,但總不會還要跟我搶糖吃吧?」

      知道自己一下子要對方戒酒終究是有些殘忍,勇利做了退讓,「一天不能超過五顆。」

      「咦——」

      「三顆。」

      「四顆。」

      「成交。」

      將小熊軟糖裝進準備好的玻璃罐內,維克托一想到之後又可以品嘗到伏特加的味道便忍不住開心地哼起小調。俄羅斯人之所以會喜歡伏特加不只是因為可以在寒冬中換取熱能,更喜歡那酒品嚥下喉嚨時的辛辣感,喜歡被酒氣沖去煩惱的一瞬間,這對於敢在冬天從屋頂跳進雪堆的毛子們來說是人生不能缺少的刺激。

      以免勇利誤吃這種有高濃度酒精的甜食,維克托轉頭叮囑青年:「勇利可不能亂吃糖喔,要是變成小豬豬就不好了。」

      「我知道啦!」正想跟維克托要顆糖來吃的勇利紅著臉回應,完全不知道對方是因為怕自己酒醉而禁止自己攝取糖份。

      自從有了伏特加小熊軟糖,原先因為禁酒而鬱鬱掛歡的維克托臉上又出現了笑容,那笑容對勇利來說實在是太過耀眼、太過不正常,也太過刺激……如果俄羅斯人的生活刺激來自於伏特加,那勇利就是來自於維克托吧。

      ——偶像笑得太燦爛太美好自己受不了怎麼辦!急!在線等!

      趁著維克托因為雜誌拍攝而比較晚回家的機會,勇利打開了維克托視如珍寶的玻璃罐,從裡頭拿了顆軟糖出來左右翻看……實在不懂這平凡無奇的小熊軟糖為何如此深得維克托的心。

      一直到青年將軟糖丟入嘴內、咬破由糖份偽裝的外層時勇利才終於了解……這毛子居然背著他偷偷吃酒!?

      將圍巾和外套掛上放在門邊的衣架上,維克托拍了拍自己頭頂上的雪花,一整天工作加上練習讓他有些吃不消,人生兩大珍寶都不在身邊——沒有勇利也沒有伏特加,一整天的時間下來顯得更加難受。

      拍攝雜誌照片時他只想著等下回家要如何和勇利撒嬌,如何吸取這一天嚴重不足的勇利元素,但也沒料過自己回到家後會是這種畫面……

      渾身酒味的勝生勇利只穿著條平口四角褲,胸前抱著的是維克托的小熊軟糖玻璃罐,獨自一人吸著鼻子,眼角掛著淚捲縮在沙發上,手上拿著維克托最新一期的時尚雜誌,表情哀怨就像是被人遺棄的小貴賓狗……

      起初還不了解勇利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維克托,一看到對方手上的玻璃罐也能猜到是發生了什麼事——這個好奇心過重的小豬趁著他不在的時候偷吃了小熊軟糖!

      以勇利十六杯香檳就能醉得一蹋糊塗的程度,一兩顆伏特加小熊軟糖也夠放倒這個酒量極差得青年了。

      面對這樣的情況維克托的內心除了一點點點點的愧疚以外,更多的是驚喜。這樣的勇利太可愛了!想日!

      一日疲憊,來一份勝生勇利是世界上最好的享受。

      「維恰……?嗝。」

      「是的,是勇利最喜歡的維恰。」維克托笑著摘下手套,走到沙發邊在勇利的身邊坐下,抽走青年手上的雜誌,「親愛的你這樣不穿衣服會著涼的。」

      「著涼?不不不,我現在渾身發熱就像顆小太陽!」

      「親愛的你就算不發熱也是我的小太陽。」

      「真的?」勇利眼睛睜地大大的,眼底泛著光,臉頰因為酒氣而泛紅。

      「當然,當然啊我的小太陽!」維克托覺得自己快把持不住了,多麼想要立刻把這可愛的小豬帶回房間狠狠疼愛一遍,「你不管什麼樣子都是我人生中的小太陽!」

      「騙人。」

      醉酒之人的性情真的不能按照正常人的邏輯去推斷。

      青年原先欣喜的表情立刻轉變成泫然欲泣的模樣,「但是你一點都不聽我的話,明明我是你的小太陽——」

      維克托雖然不知道不聽話跟是不是小太陽有什麼關係,但維克托可不能接受這樣的指控,除了勇利的家人,他可是全世界最疼勝生勇利的人,他怎麼不聽青年的話,甚至還讓對方露出如此傷心的表情?

      「明明我是你的小太陽,明明我說了你不能喝酒,你如果再繼續喝酒就會禿又不能勃起,但你還是背著我偷喝——」勇利大聲嚷嚷,把維克托的罪狀一一數了出來,「你明明說了我是你的小太陽,為什麼還要伏特加呢——明明小太陽更會發熱啊——」

      聽到勇利前半說自己會禿又會萎,維克托覺得自己膝蓋立刻中兩箭,臉上的表情差點撐不住。不過聽到後半,維克托臉上又再次露出燦爛的笑容。「是啊,所以勇利要來溫暖我嗎?」

      「溫暖維恰?」勇利愣了下,打了個酒嗝後說道:「溫暖維恰啊……也不是不行呢。」

      勇利放下手上的玻璃罐,傾身靠在維克托身上,用手指挑起對方的下巴,「但如果維恰再酗酒,再不聽我的話,再想著要靠喝酒得到溫暖而不是找你的小太陽……那我就要對維克托使出殺手鐧了。」

      「哇喔,什麼樣的殺手鐧?」維克托不認為青年的威脅會多麼要自己的命,就算吵架了,最後勇利也一定會心軟,只要自己好好哀求,再來一場有益雙方身心健康的運動就能和好如初。

      極力忽視在自己腰間上作亂的雙手,勇利紅著臉努力擺出嚴肅的表情,一邊用手戳著維克托的髮旋,一邊說出這句讓對方永生難忘的心理陰影。

      「維克托,我有話要對你說。」

      維克托覺得內心受到一萬點傷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