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原本要拿去比數感盃的~XD

心與心之間   最遠的距離   莫過於兩人站在一起   故事卻沒有交集

一間教室裡   最遠的距離   又是多遠呢?

國中的開學典禮,那是我第一次見到你,人山人海的禮堂中,恰巧自縫隙中望過去的正是你,又那麼剛好的,你在那一瞬間,回過頭,對上眼。

過了一星期,你在一次數學課中被點了名,我這才發現我和你同班。

三十六人的班級中,此時,我和你之間,是6√2。

一學期過去了,換了三次座位,我和你之間,仍是6√2。只是當時的我還不知道,國中三年,我們之間,都將是6√2。

第一次和你面對面聊天,是升高一那年的暑假,我們在路邊遇見。念在是高中同學,我請你喝飲料,你請我吃冰,聊了幾句,得知我們高中同校。我不禁猜想,下一個數字,會是多少。

高一開學,我和你又被分到一個班,四十九人的班級中,只有我倆來自那所國中。我們之間有如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直到二年級上學期你交了男朋友,我們吵架了,到高三都沒說過一句話。此時,我和你之間,是7√2。

學測當天,一排8人共6排的教室裡,我和你之間,是10。

學測後,學校放假,我們仍沒有聯繫。畢業典禮隔天,你出國了,我以為我們從此不會再有交集,宛如兩條平行線。地球直徑是12742公里。此時,我和你之間,是12742。

去年我生日,接到一通長途電話,另一端,是你的聲音。畢竟好幾年沒說過話了,語氣間帶點害臊,你興奮地告訴我那邊的環境有多好、風景有多美,以及沒有我的這幾年,你的生活有多無趣。雜亂無章的句子一句又一句,許久未聞的你的聲音,最終,停在了四個字......

半年後的那天傍晚,我在機場等你歸來,心中默數著我們的距離:12742。8742。5742。3742。

2742。1742。142......5、4、3、2、1......

兩人隔著1公尺,此時無需再多的言語,一直以來的誤會、歉意、悔恨、思念,輕輕化作一句:「歡迎回家!」

那天夜裡,我和你之間,是0。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