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古風日常《盛夏》

      午後的太陽異常毒辣,熱得要命,連一絲絲陣風也沒有,周圍的空氣彷彿遭到凝固。

      環繞在兩旁的稻米紛紛彎下身,低著頭,似是在躲避這炎熱酷暑。而蚱蜢卻多得像散落在地的葉子,來回在小麥與稻田裡蹦跳,還時不時發出微弱與嘈雜的蟲鳴。

      烈日當空使允逸軒頭昏腦脹,汗如雨下,細小的汗珠如雨露般灑在路過的土地上。

      雄渾的蕭蕭馬鳴聲在這長遠的黃土路上響起,雖說天氣炎熱得使人感到心浮氣燥,但能看見眼前這幅盛夏光景,也是值得。

      在先前位在煙雨鎮上的友人捎來一封信,信裡提到由於多日不見,想邀請他前去作客敘舊。也罷,出來雲遊四海的生活也過了許久,的確能暫時歇會。

      「倘若浪跡天涯的路途中能有一人相伴,想必路程也會有趣不少。」他啞然失笑,碧澈如湖的瞳仁裡漫出一股深切的寂寞。

      這問題持續盤旋於允逸軒腦中揮之不去,輕嘆口氣,歎現實無常,總不如他所願。

      允逸軒將原先放慢的腳步加快些許,就怕耽誤與友人約定的時辰,索性改變原先預訂的看診日程,前往煙雨鎮上。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