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萬字的雜想

暑假開始打小說,到目前修文進度到四萬字,和原本最初始的感受也有所不同。

這周我心血來潮好奇篩選一下快十萬字數的小說,和我預想的不一樣。

甚至有些作品完全沒有人收藏。

我頓時內心五味雜陳起來,或許是不甘心,又或許是有種挫敗在,我想了很久

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打了這麼多內容,卻完全沒有人願意看,甚至留言。

那麼,那些作者,是抱著甚麼心情,繼續寫作的呢?

我無法想像那種感受。

重獲墨筆的我,一心沉醉在自己的小世界裡,當我抬頭看見其他人時,

那種衝擊感和不敢置信,我難以釋懷。

過了幾天的後,我有了新的想法。

之所以我會不想面對作品沒有人看的原因是,我總認為自己的成長是來自外界給予的。

每個人會遇到各種好事、壞事、垃圾事,而在這中我們有所成長,成為獨一無二的個體。

但不完全是如此。

在過程中,我們所承受的痛苦,那些痛不欲生、撕心裂肺的日子,是我們一步步堅持撐過來的。

我們應該好好對自己說聲,辛苦了,你很棒。

以及那些一直鼓勵支持我們的朋友,因為有他們給予的溫暖,即便在孤單的寫作日子裡,

我們都知道,我們並不孤單。

我們最該感謝的人,一直都是自己。

謝謝自己從未放棄

謝謝自己仍在這裡

有人說,我可以為了別人讓自己更棒

而我希望自己可以為了自己,讓自己更好

然後快點來跟我當朋友當朋友當朋友啦拜託~~哈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我又來了^^
加油加油^^
寫作本來就有點孤單,總之持之以恆總有一天會被看見的0...0

是說,其實我不知道大大指著是哪一類的,感情小說在POPO感覺都滿吃香的,因為凜本身在這領域不太理解,言情小說都會看到睡著,所以就稱它是感情的故事。

我想一方面POPO設定必須登入才可觀文,所以少了許多觀看人數,另一方面是本身可見度比較低,大家更文都很勤的狀況下,可能一分鐘內更文就被推下去了,導致沒人發現。

不過,不用擔心,作品終有一天會被發現的,畢竟那都是每個作著心裡的寶^0^

加油^^
2019-08-08 02: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好高興你來啦~是呀,確實有很多因素導致文章缺少瀏覽數字,所以要繼續努力,希望有天能創作出好東西,加油加油啦!
2019-08-08 09:59回覆

寫作的過程真的不簡單啊~ 除了寫,還要閱讀、建設人脈、交流等等,
況且還要兼顧現實生活上的課業、事業、人際關係…… 煩啊~
所以如你所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很多人都覺得 “自身難保了,又怎麼顧及其他人?” 
更多時候就會自己走入胡同裡了。
有時候向別人伸出橄欖枝,就等於為自己開條路了。
總之,要加油啦~!!!
2019-08-06 01:0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緣希的建議~希望我們一起努力,莫忘初衷,加油!!
2019-08-07 10:44回覆

覺得那些能一直堅持下去的人很厲害( 目前最多打到三萬字,還要再加油!
而且其實有些作品也還不錯,但人氣(收藏)依舊低迷,它們只是少了一個被挖掘的契機而已。
最該感謝的人的確是自己,因為這些都是自己用意志力和艱辛換來的 ~ ~
另外,有時候別人的鼓勵也能成為很好的輔助,在寫作的路上不孤單
-
來來來,我們可以當朋友XDD
( 事實上我已經在POPO徵文友也有一段時間了,能跟各式各樣的人交流很不錯
2019-08-04 23: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耶~謝謝你的回覆,讓我有更多的感觸,確實那些長篇小說需要更多人的挖掘,希望你我都能成為那個被認可的作家
當朋友好開薰~歡迎隨時來看我的作品唷
2019-08-05 10:5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