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車廂

在他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也迎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之後,他搭上了那班列車。於搖晃的車廂中,沉默的凝望著窗外。此時已過了黃昏,曾經絢爛的天邊早已暗淡,藏藍色的天際線一再掠過灰色的鐵皮屋簷,幾隻晚歸的燕子也在跟隨著列車一陣之後,轉身飛往自己的歸宿。

一陣音響之後列車門關上了,在列車靜靜的駛出車站時,他的視線,只剩下了眼前的成熟女子,一身簡約卻合宜的裝扮,白色絲質上衣,黑色的七分褲,黑色的高跟鞋,和點綴著金色鏈子和鈕扣的黑色包包。

然而令他在意的卻不是這些,而在她意外令他熟悉的臉龐,儘管有著一些細微的差別,但也與他記憶中的那個女孩極為相似了,更讓他為之著迷的,是她那成熟的神態。

靜靜的收看手機播放戲劇,在那投入的眼神下或顰,或笑,又或者極具魅力的抿著嘴。他幾乎是忘神的盯著她看了,感到那所有的失意與掙扎,都要洶湧成兩行熱淚和字句,向她奔騰而去。儘管他於她是全然陌生,但他仍這麼希望著,只要這麼一次就好,讓他再次擁抱著熟悉的事物,讓他在長年的漂泊與茫然中,能夠得到短暫的安頓。

但他同時也清楚,這也僅是奢望,這個世界存在著一股力量,一股否定他的本性的力量,那樣的力量造就他流連至此,又怎麼會在這會兒滿足他的所需呢?

於是他只得,默默地對她的側臉傾訴,他的童年,他的愛戀,他的疑惑,還有他的執著。天色已完全暗下來了,列車門也再次的開啟,當列車靜靜的駛出車站,他不住震顫的眼神,只留下那逕自離去的背影了。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