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有妳,便有了對抗世界的勇氣

「你說向荷在哪裡?」藍念文一面向電話那頭的陌生男子確認地址,一面整理公文。

辦公大樓,最後一盞燈隨之熄滅。

「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請……」藍念文眉頭深鎖,摘下耳機。

黑色轎車駛進暗向,藍念文將車停妥,走進眼前這是非之地。

X-BAR

「晚上好,一位嗎?請出示身分證,謝謝」櫃檯人員掛起服務業專有的笑容。

藍念文點了頭,拿出身分證,待服務生確認年齡後收了錢,便往裡頭走。

推開厚重木門,酒迷音亂四起,藍念文是不習慣。

「呦,藍念文?」一位男子上前,問道。

「我是,請問你是剛剛和我通話的魏先生嗎?」藍念文問,看著眼前一身酒氣,且比自己高出一顆頭的男子。

「對,我們點杯飲料好好聊聊吧」魏慶道,指著不遠處的吧台。

二人坐上高腳椅,藍念文開門見山,「我是來找董向荷的」言下之意淺顯易見。

聞言,魏慶泯了口調酒,「我不知道董向荷是發什麼瘋,跟我提分手又提離職,但我知道她只是一時失去信念,很快就會後悔的,所以妳帶走她沒任何好處,勸妳還是放棄吧」他聳了聳肩,向調酒師使了個眼色。

「你沒有資格綁住員工,更別說是〝前〞女友」藍念文正色道。

「藍念文,Z商的協理,應該挺能喝的吧?」高舉酒杯,一語挑釁。

「我是來帶向荷走的」藍念文握緊雙拳。

----

「念文!」女人推開隔音門,場內頓時靜默。

「親愛的向荷,全場等妳一個啊」魏慶走近董向荷。

〝啪〞炙熱襲來,魏慶重重挨了一記耳光。

「你給念文喝了什麼?」董向荷冷聲問,手撫上醉倒在吧台的藍念文。

「不過就幾杯阿拉斯加罷了,戰鬥機都還沒拿出來呢,妳就愛這種廢物?」魏慶擺擺手,認為藍念文不過是廢物自作孽。

不可活。

「阿拉斯加?你自己都不敢喝的東西,還有臉拿出來說嘴?」董向荷瞪向身後始作俑者。

她過去怎麼會愛上這種男人?

「幫妳鑑定新歡啊!妳有種不要再回來」魏慶撇撇嘴角,「妳以為離職之後會有多少工作機會?混我們這一行的,尤其像妳這種背景骯髒、為人下流的女人,我隨便傳幾個消息,妳這一輩子就不用混了!」男人氣紅了眼,面目扭曲。

「不過就失去一個職員,有必要說得那麼難聽嗎?」調酒師看不下去,上前試圖阻止這場鬧劇。

「跟男人上床就有錢賺,妳過去這些年除了靠色賺錢妳還會什麼?現場應該也不少人是妳的客人吧?叱吒風雲的王牌,男人玩膩了,換女人?」魏慶不理會調酒師,繼續逼近。

「你……」董向荷語塞。

她怎麼會不知道自己的處境有多麼艱難?可當她望進藍念文那雙眼眸,她便無法離去。

「閉嘴!」不知道何時〝醒來〞的藍念文撲上魏慶,直拳打得對方措不及防。

「念文!冷靜點」見狀,董向荷立即上前拉住藍念文。

這是未曾看過的藍念文,如此脫序。

心裡卻流入一股暖意。

魏慶鼻血直流,鼻樑斷了,藍念文這回是毫不留情。

「董向荷我養!不需要靠你!」藍念文氣得直發抖,卻不掩殺氣。

「我們回家吧,別說了」董向荷拉著喝到斷片的藍念文離開酒吧。

見女主角離開,看熱鬧的人便散去,所幸這樣的戲碼在X-Bar是見怪不怪,眾人並無多想,唯一值得圍觀的,不過因這次主角是董向荷罷。

董向荷還是會怕的,在那混濁地帶打滾多年,見過無數尋仇。

她不想拖著藍念文淌這渾水。

「我不過去解約,手機又剛好沒電,妳怎麼就跑來了呢?不會喝酒又硬生生吞了阿拉斯加,真的是,笨诶」董向荷手握方向盤,看著付駕駛座沉沉睡去的人兒,暖意油然而生。

「我在…妳不會再被欺負了」藍念文低聲呢喃。

「話說,妳跳過告白,開口就說要養我,會不會太快呀?」董向荷莞爾。

這回對方沒有坑聲,也罷,就讓她好好睡一覺吧。

「不過,妳若不嫌棄,我已經準備好洗淨餘生了」

董向荷握緊藍念文左手,訂下承諾。

----

這是暑假前夕,讀書讀到發慌,默默在Instagram上發的限時,時隔一個月,再默默移來這裡。

全是心血來潮~嘿嘿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